推拿

昨天上午,带外婆去推拿。

推拿店老板是两个小伙子,说小伙子也不合适,因为比我大,已经三十了,但是感觉很年轻,可能从事这行的一直以来都是中老年人,突然见到小年轻做这行感觉不太适应。

外婆的腰一直以来都不太好,腰椎间盘突出,连带着腿脚走路会疼,有时夜里睡觉都会疼,很多老年人也都有这个毛病,干活累的,日积月累所致。

每次来南京的时候,只要有时间,一般都会带外婆过来推拿。

推拿的效果很不错,所以外婆也比较喜欢过来推拿,只是很多时候子女们都忙,没有时间带她过来,坐公交转地铁又太麻烦,所以就很少过来。

每次说带外婆去推拿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她的内心是很开心的。

老人的心理其实很简单,表面上说啥事都不想,真实内心还是想的,毕竟身体是自己的,推拿好了,那腰腿就不疼了,直接受益人还是自己。

很多长辈看晚辈,哪怕晚辈一丁点儿的小心思,长辈都能察觉到,但是反过来就不成立了,晚辈并不能察觉出长辈的心思。

从这个角度便能理解为什么说中国人的爱是朝下传递的了。

推拿很快,三十分钟就好了,这次过来我也推了一下,推了下我的劲椎。

我的劲椎虽然不疼,但总会隔几天有胀痛感,不舒服。

过来咨询了下推拿师,大概明白了,原来是关节错位,需要复位。

推拿师说,身体上的任何地方不舒服了,都是有原因的,有的可能会不疼,但不表示没问题,只是还没有到发作的时候,所以我们对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格外的重视,要做到预防和提前治疗。有时我按的时候,你说会疼,那就说明这个地方出现问题了,越疼越需要按,按的过程其实就是纠正的过程,越不按就会越恶化。另外,身体最怕的是一个久字,不管是站还是坐,一定不能久了,久了就会出问题,所以隔一段时间需要活动一下身体。

好吧,这次过来学到了不少东西。

这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推完后身体真的变的舒服了很多,很轻松。

之前我一直以为推拿就是忽悠人的,没想到疗效还真的不错,但也要注意甄别,大街上摆的到处都是推拿按摩养生的,很多的确是忽悠人的,因为这玩意是讲究技术含量的,没有技术的瞎推,反而还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坏。

从推拿房出来后,在回程的路上,我给慧妹打了一个电话,她弟弟最近正在找事情做,正好可以去学推拿呀?

倏地一说,慧妹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学推拿?我弟可是干大事的人,怎么能学推拿呢?

我们很多时候都会高估自己,总觉得自己不是一般人,怎么能做一般人做的事情呢,其实正好相反,你能把一般人做得了的事情做好了,你就已经不是一般人了。

就拿这两个推拿师来说吧,他们是兄弟俩,亲的,年龄也就在三十岁左右,但是却做了十来年了,应该是从学校出来就做这一行了,很不简单,能感觉出他们是做事的人,很踏实,他们现在一年赚个三四十万应该问题不大,这还是次要的,关键是能认识很多人,说不定碰上哪一个能量强的,以后能帮自己解决很多事情,比如孩子上学之类的。因为他们经常会出去推拿,就是去客人家里推拿。

不管怎样,学推拿也是一件技术活,学到手了那就是自己的了。

这年头,肚子里有货,比嘴上有货管用多了。

(完)

365无戒大叔疯狂极限挑战营第16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辑:素问灵兰 群里的朋友们晚上好,之前跟大家分享了高血压、孩子在春节期间发烧怎么办系列,分享到第二集,接下来会继...
    素问灵兰阅读 1,108评论 0 5
  • 是一场提前了太久的春运,还是一次推迟了太久的候鸟迁徙?这个比喻似乎太温情脉脉了是吧?我觉得也是。 城市另一端大火的...
    夜行醉归阅读 124评论 1 0
  • 三十年前,一个女人初嫁。 人都说,女人的婚姻是她再次投胎。那么,这个女人在三十年前开始了新的生命,初为人妻,初为人...
    浅眠火山阅读 788评论 0 0
  •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lovesummerforever/article/deta...
    墨白找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