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这么些年,请活得洒脱一点

几个月前我曾和我的一位好朋友分享了年初的一件囧事,当时我问她:你还记得吗?在2月份某一天我们一起去学校然后在老师办公区域我神经兮兮的躲起来想给某某老师一个惊喜结果那位老师不理我导致当时场面非常尴尬,至那以后我就再也没去那所学校了。

我这位朋友听后只是摇摇头说:有些映像吧,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其实有时候我自己都很好奇,我身边的一些朋友有的是超级大学霸,在学习上他们的脑子可以记得很多东西。可是一旦和他们叙旧,我分享一些事情关于我的,他们最多就会说:有些映像吧!这样的回答,让我难免觉得他们是不是记忆力有问题,或者是年纪大了。

这是一个车水马龙,社会变迁非常迅速的世界。每个人都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关于自己的烦心事,而真正能非常关注你的可能寥寥无几。除了暗恋你的人,也最多就是我们的父母了。如果我们过分的关注自己,和一味想做别人心目中的好人,其实是一种及其委屈自己和一种非常不自信的表现。

01

以前上高中那会儿,同学们最怕考试结束后的那段时间。因为大家都会互相对答案比成绩,这样对于成绩优越的同学,他们是没有什么压力的,走路都带风。而对于没有考好还有像我这样的学渣,则是卷子发下来后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悄悄的看一眼,然后就把卷子撕了。别人问了也支支吾吾的不敢说话,走路都是低着头。

现在想想以前在学校真的活的很憋屈,成绩差还没什么地位,在班上说话都没有分量。也因此自己把自己看的很扁。其实真的没什么人关注我,直到后来我的一位好朋友说道,那几年对我的印象就是觉得我这个人做事有点马马虎虎,其他的真没什么了。

可见,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加重了思想的包袱,是我们自己在不断的吓唬着自己呀!

02

时隔一年,我现在在上海的一所国际学校上大学。在这座“魔都”,尤其是我现在读的这所学校,大家之间的差距不光是个人成绩,还有人的性格、穿着品味。记得自己刚来上海时我都不怎么会打扮自己,穿的也是很随便。后来有位我的好朋友提醒了我一下:现在在大城市里生活,说不上要非常奢侈的穿着,但至少不能太随便。

因此从去年开始我变得非常在意自己的个人外表形象了,走出去都很关注别人对我的看法。甚至坐在一个地方,都不敢随便动一下。这样一来自己的虚荣心是满足了,可我活得很累啊。何必呢?我现在想,我只不过是个普通人又不是位模特明星,我自己穿的舒服体面就行了,别过多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当前这个社会,即便是你的衣服破了几个大洞,也能被很好的包容。

这是一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你有出彩的个性可以让身边许多人为你欢笑,也会让许多人觉得你有神经病。因此我们不可能满足所有人,唯有做最真实的自己,你才会觉得洒脱,才会感到快乐。

03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里看见一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动态,他表达的内容大概是:有些人在他的朋友圈底下留言,说他每天更新朋友圈太多了都是垃圾信息,要拉黑他。因此他觉得非常委屈,并说道:我的生活我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发不发是我的事,看不看是你的事。

其实我们是真的很没必要将自己的问题过度放大,就拿朋友圈来说。可能你今天的这条朋友圈大家觉得有趣就给你点了个赞,有可能还能留个言问候你一下。如果大家觉得无聊或者是内容比较消极和负面,那么只有真正关心你的人才会来安慰你,慰问你。而大多数人最多就是看一下,然后就翻过去了,因为他们都很忙或者都比较无聊。

现在的人,要不是忙得脱不开身,要不都有各自的爱好。可能对于别人来说,打一场游戏都比看你一条朋友圈要重要的多,因此我们不必要过分在乎他人的看法,过好自己的生活。朋友圈也就是一个供大家娱乐休闲的平台罢了。

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人生也就是数十年的事。在这光阴似箭的年代,值得我们去做的事真的太多太多了,而当你真正做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时,慢慢的你就会有种忘我的心态而去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业当中,就好比现在的我们可能是井底之蛙,我们最多只能听到的是自己的回声。而如果自己走出去了,或当我们的视野变大时,听到的声音就会越来越多,也就顾不上自己的那点声音了。

做为普通人的我们并没有那么多的观众,活好自己,生活远没有那么多烦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有这么一姑娘,跟男朋友结婚证都扯了,可是,准老公既没加她微信,也没在朋友圈声明自己婚姻产权已定这件事。 姑娘很...
    三秋树5266阅读 238评论 0 1
  • 没有人知道,月亮多么孤单。就像没有人在乎他一样,他只能生活下去,直到遇到照亮他的光。
    黎歌橘子夏阅读 3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