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河之志》第十九章 情动

  (酒吧门外)

  

  一出酒吧的门口,桃景就冷淡的说:“可以放开我了。”

  

  顾维轩愣了一下,低下眉眼,然后松开了抓着桃景的手。

  

  桃景活动着手腕,瞟了一眼顾维轩,然后径自朝街道上走去,顾维轩见状,也偷摸着跟了上去,不紧不慢地跟在桃景身后。

  

  夜晚的街道车水马龙,汽车的轰鸣声混和不用着人群的吵闹声,让桃景觉着很是嘈杂,她心乱如麻,不悦地开了口:“跟着我干嘛?”

  

  “叶微霞的态度就是那样的,没什么恶意。”顾维轩看着被路灯映衬的桃景的侧脸,说了一句。

  

  “然后呢?”

  

  “你不会喝酒,以后少来酒吧。”

  

  “是我自己是来的吗?!”桃景愠怒地说,她停下脚步,回过头质问顾维轩。

  

  “所以啊”顾维轩躲开桃景的眼神,嗫嚅着开口:“为什么要了解我?”

  “你现在还是要这种态度吗?”桃景眼里的火焰越烧越旺,她盯着顾维轩,恼怒地问,怯意全无。

  顾维轩别过头去,从未有过的拉扯感和无力感真真正正地刺痛了他,他只好沉默。

  “好,你不用送我了。”桃景倒吸一口气“你就是个神经病。”

  

  然而在桃景转身时,顾维轩却再一次拉住了桃景的手腕,喃喃地说:“我送你回家。太晚了,这里乱。”

  

  桃景更难过了,她简直不知道顾维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她像一个玩偶,不停地猜着主人的心情,明明倦怠不堪,却又抱着幻想不舍离去,可笑可悲又可怜,她含泪说道:“顾维轩,我好累,我想回家了。”

  

  桃景湿润的双眸让顾维轩心疼,他情不自禁地上前一步靠近桃景,像是放弃了挣扎,他款款地注视着桃景说:“对不起,不该这么对你,我送你回家。”

  

  桃景的心止不住地颤抖,她在顾维轩清冷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就像在文具店那次一样,顾维轩的眼里水气弥漫,藏不住的温柔,她颤抖地问:“真的吗?”

  此刻,桃景如水般澄澈透明的眼神更是惊奇了顾维轩,他笑着说:“我们走吧,边走边说,太晚了。”

  顾维轩的笑明朗清秀,看得桃景发愣,她甚至怀疑着这一切都是幻境,直到顾维轩又调笑地说了一句:“不走要我牵你吗?”

  他这么一说,桃景又气又喜,她察觉到自己的脸更红了,于是她即刻背过顾维轩,抬脚向前走去,顾维轩笑了笑又跟在桃景身后,不过这次,他在路灯下第一次发现了桃景如海藻般漆亮的及腰长发。

  “诶,你头发这么长啊~”顾维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桃景放慢了步子,轻声应道:“留了很久啊,会不会太长了?该剪了。”

  “不会,刚好。”

  “你第一次说话这么正常,直到刚才我还觉得你神经兮兮的。”

  “那你怎么不讨厌我?”顾维轩笑着问,他真是气不起来,而且越看,越觉得桃景的长发很合心意,他从来像此刻一样觉得心里火热又柔和。

  桃景忽然转过身,吓着顾维轩立即停下脚步,她毫不回避地又向顾维轩走近一步,抬起头说:“看一个人不是看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说的话真真假假,哪能全信?”

  两人的距离太近,顾维轩心跳得也很快,桃景两眼里一片真诚,像是狂风暴雨后的天空,透着耀眼的天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唯景酒吧门口) “到了。”顾维轩停在了唯景酒吧门口,他还牢牢抓着桃景的手腕。 桃景瞅着他,疑惑地问:“来这里干嘛...
    方木桃景阅读 93评论 0 0
  • 放学了,桃景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道路两旁立着的高大的榕树,胡须纠缠着垂下来,桃景想起了顾维轩,自从前几次的接触之后...
    方木桃景阅读 146评论 0 0
  • 有些原本理所当然的想法,其实需要更多反省。 多年前有一天,正在为某客户埋头苦干的时候,另一位客户忽然传信息找我:“...
    傅瑞德_台北阅读 1,405评论 4 11
  • 很早就想写点东西,关于生活,关于做产品,关于我自己。 但总是迟迟未动笔,不排除懒惰,主要是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庆幸的...
    Johney还没到美国阅读 520评论 0 1
  • 文/木棉 2017—10—1 在众多的文艺作品和中外世界名著中,歌颂人类伟大、高尚而纯洁的爱情似乎是人们永...
    木棉木棉2017阅读 77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