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极一生到不了的天堂(男生版)

1.
“秦……秦依依?”

“依依,醒醒,醒醒。该回家啦!”

姑娘终于张开了她的眼睛,我想用手指着自己的脸,问问她还记得自己不。尴尬的是,防护服太厚了,动手很不方便。

“啊!”

她跟兔子一样,被我吓到了,抓着放腿上的包就挡住自己的脸,然后偷偷看了我一眼,就拿起包跑了!嗯,是慌不择路跑了!我被她的行为整懵了,我……我现在这幅模样很像流氓?在机场大厅都能睡着,这到底是心够大还是缺心眼。

好在她很快恢复了意识,很快就低着头走了回来。

“哟,咋回来了?”

“你放我走。”

“我没拦着你啊?”

我二脸懵圈,我就是来通知她可以走了啊!我脑子一道亮光闪过,鬼使神差的说出了一句很硬气的话。

“这样吧。我带你出去,但是你得把微信加回来。删了我这么多年了,也该找回来了……”

秦依依,我的初恋。当初我从几百名狗腿子里杀出一条血路,成功泡走了艺术系美得最惨无人道的女神。那个杨超越知道吧?六年前的校园里出现这样的颜值,还有艺术系光环加身,那些狼哪个不是看见她就嗷嗷叫。

这么多年过去,当我看见她在机场大厅的座椅上睡着的那一刻,心都快融化了。时光老人对她真好,她还是以前的样子,蠢萌蠢萌的。

可惜了,在我成为一名心胸科医生之前女神就把我甩了。不,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女神把我甩了之后我才决定要成为一名心胸科医生。她的手很小,时常会痛,我想给她治病……

老夫的少女心呐!当初就为了这么一个蹩脚的理由最终成为了一名心胸科医生。直到秦依依甩了我以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应该要成熟一些了。毕竟女神曾经跟我讲过她想和我结婚,然后再生个娃......

2.

我是一名心胸科医生,被医院安排在浦东机场给入境的人做核酸检测。为什么是心胸科医生?那些消化科、传染科的医生都被拉到一线了,医生护士都极度紧缺,我就被安排到了火线。

一线和火线不一样,一线是治疗患者,医护人员有一定概率会被感染。火线是尽可能把全部的感染者和未感染者区分开来。我们国内,一线患者绝大多数都能活下来,而在火线上被确诊的人死亡率极高。

疫情并不可怕,病毒本身的致死率并不高。可怕的是,患者身上有其它的病症。例如有一名患者本身就患有呼吸道疾病,她在这场疫情中根本就没能坚持多久就死了。

二月十号是我生日,晚上10点,院里的住院总告诉我恐怕她是坚持不了几天了。是啊,我老婆就是那个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她从美国回来在浦东机场被确诊的。

我站在医疗服务点浑身冰凉的看着排队等待凉体温的入境游客。我的情绪非常糟糕,要不是身上的防护服挡住了我的脸,那么你一定能看到一张扭曲的脸。我一个大老爷们,很无理的在防护服下面哭了。重逢的喜悦瞬间被淹没。

我没有被允许进入重症病房看看我老婆。第二天机场就开始对入境的人进行强制隔离14天,我在机场看着那些刚入境的人,心里的怒气越来越长得快。等到晚上换班,我回到家看见我女儿委屈巴巴的卷缩在沙发上熟睡的样子,心里那份愧疚再也没忍住爆发出来。

我当着已经睡着的女儿面前,眼泪吧嗒吧嗒掉在地板上。我算什么狗屁医生,到头来我连自己的老婆都救不了!我背过身没敢发出声音,茶几上贴着女儿写的便签。

“爸爸,妈妈说她会好的,你不要太担心。我给你煮了面,在桌上,记得吃。现在我替妈妈照顾爸爸。”

我女儿,刚满5岁。她亲自下厨给我煮了一碗面条。我这个当父亲的,只能晚上临时回家一趟,看看我女儿,再给她炒几个菜,管第二天的早饭和午饭。晚上就只能让她吃面包喝牛奶。现在的天气饭菜隔两顿就得坏了。

重新回到医院,趁着换衣服的空档,我拨通了秦依依的视频通话。我有看到她的留言,但我真的没有办法及时回复。甚至当我看到留言但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了。

“接通了吗?现在我说的话很重要,我只说一次,请你务必一定绝对要听清楚!没有出门,没有聚餐,没有散步,没有逛商场。如果没东西吃就借,借不到就点上门送菜服务。你要是出去被感染了,我是绝对没办法管到你的!”

我几乎是用吼的,希望能够让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接下来一整夜都在机场度过。入境的人数暴增,我们连实习的护士都派上场了。听说那些新人在知道自己要上火线了,哭了一整晚。

没有办法,我们都知道,任何事情在生命逝去面前都显得毫无意义。

3.
时间过得很慢,但我很快就从火线上换了下来。我需要给一些患者做心胸科恢复手术,我的任务就是不能让患者死在心胸科这根稻草上。新闻报道上没有说清楚疫情真正的可怕之处,绝大多数患者不是死在疫情,而是死于其它毛病。

新冠病毒这种东西,侵害的不是你的生命,而是侵害人自身的恢复系统。人被桶十刀,不止血一定会死。我要做的就是让患者提升恢复能力。

四月十四日,在一床手术结束后,我女儿来了电话。

“呜呜……爸爸,我拿不起菜刀切到了自己……”

what f**k that I hate……

我和孩子的妈都在上海,此时此刻我根本找不到人,哪怕一个人帮帮我。不,还有秦依依!我颤抖着手拨通秦依依的语音。

“依依,我想求你帮个忙。”

视频那边,秦依依还是一样的漂亮,脸色苍白。应该是手又痛了。

“我的女儿在家里,现在没人管她。中午她在家切菜的时候伤到了,我想求你帮我去照看一下。顺便帮我给她拍一段视频,说一些鼓励她妈妈的话。拜托了。”

“你有女儿了?哦……哦。那她妈妈呢?”

“她妈妈是重症隔离患者,可能挺不过去了。”

男人是不是都该这么狠,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我觉得我和秦依依的再次重逢是天意,秦依依大概就是上天对我仅存的善意。

4.
原本不出意外,孩子她妈很快就会成为我的妻子。孩子她妈最终还是走了。我没能拯救她,我总该代替她照顾她的孩子。我的工作照之前比,更忙了。也许是为了逃避现实,我甚至几天才见女儿一面。我没有办法去面对我的女儿,看见她我就会想起我的老婆,而我却没勇气开口把结果告诉我女儿。

没办法,我只好让依依多替我照顾照顾我女儿。我骗秦依依说,等我不忙了会请她吃饭。我骗女儿说,等我不忙了就带着她妈妈一起回家看她。

直到有天晚上,女儿没有睡觉,等着我回家后认真的告诉我一件事情。

“爸爸,妈妈是不是不会回家了?”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那个姐姐喜欢你……”

小孩子内心很敏感,是不是这世界上女性的第六感和年龄大小并没有关系。我心里明白,我不能再逃避现实了,不然我可能会伤害到我的女儿。

我拒绝了依依继续照顾我女儿的请求,我每天呆在家里都的时间越来越多。我打算在合适的时候把实情告诉我女儿,我不擅长撒谎,时间拖得越长,对我女儿造成的伤害可能就越大。

又再没了秦依依的消息。成年人的世界很容易懂,大家都默契的没有去打扰对方。秦依依倒是留了一封道别信。末尾有说……


佛陀弟子阿难出家前,在道上见一少女,从此爱慕难舍。佛祖问阿难:你有多喜欢这女子?阿难说: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从桥上经过。

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负。若下辈子我做佛陀,那你一定要为道上女子,然后换我来好好爱你。这辈子我不是佛陀弟子,不化石桥,不做回应。如果真的无法再相见,那以后的日子里,请各自多保重。

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不化春泥,不似蝴蝶。下次,我要变成另一只手心里的萤火。

我说亲爱的你呀,倘若心结打不开就把她系成花儿的样子。你听,冰冻的湖面上传来了一丝丝裂缝的声音。

我记得当初为了给她一个浪漫的告白,我带她去古镇看萤火虫。我告诉她我喜欢她很久了,她露出了微微红的笑容。好甜,好甜……

酒杯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主要分享的是无脸男的一个小过程,前面铅笔草稿部分我画的比较浅,如果看不清的话可以参考后面勾线部分。 01.草稿...
    爱吃云的猫先森阅读 1,627评论 9 17
  • 忽然想写开始写点什么,知识是有限的,但传播是无限的,那就努力吧~~
    willhuo阅读 194评论 0 0
  • 2个月前 月色如诗 51 楼主 崭露头角 雪的季节,天空飘着雨。隐痛着春的落寞,苍白着夏的沉寂。雪的季节,还在飘着...
    吸钱福袋阅读 296评论 0 0
  • 你露齿一笑,春光都融化在你的笑靥中…… 你就像初生的嫩芽,那抹新绿暖了春风; 我这么的注视着你,害怕一失神你便被春...
    薄翼蝉莎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