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人生不委屈?

谁的人生不委屈

我们总是对当下感到无力感,面对问题和障碍总是感到沮丧,内心感受到了无限的委屈,似乎世界就是对自己不公平,所有的悲伤和不公都落到了自己的头上,自己受到莫大的委屈,只想哭出来。其实有这么一个实验。

早年间,美国有家电视台,播出了个很轰 动的节目。

主持人做简短介绍,请一位极有声望的心 灵导师出场。

导师向观众展示一只许多小抽屉的木箱。 把木箱留给主持人,然后心灵导师转过身,背 对观众。

他要表演的是:透视你的心!

愿意接受心灵导师的咨询的观众,请举 手,主持人随机派叫。

第一个上来的,是位家庭主妇,心灵学导 师并不回头,略微沉吟了一会儿,开口说:请 主持人拉开木箱上标号为6的小抽屉,取出里边 的信封,交给这位观众。

主持人依言照办,打开6号抽屉,里边果然 有只信封。

主持人把信封递给上台的主妇。

主妇狐疑的打开信封,看了一眼,顿时瞪 大了眼睛,然后她泪如雨下,失态的嚎淘起 来。好半晌,才泣不成声的说:导师,你看到 了我的心里,看到了我这些年来的辛酸心路。 你一定是上帝派来的,我的心事,从未对任何 人说过,可是你却早已写好,放在抽屉里等待 我。从现在起,我可能对上帝不够恭敬,但绝 对信任你。

谢谢。心灵导师对观众的动情,视若寻

下一位。

(02)

下一位上场的,是位工程师。

工程师上台,心灵导师仍不回头,沉吟片 刻,说道:请打开标号为12的小抽屉,取出里 边的信封,把信件交给这位观众。

主持人依言照办。

工程师狐疑的接过信封,取出里边的信, 看了一眼,顿时惊呼起来:我的上帝,这简直 太神了,我心中最隐密的事情,从未告诉任何 人,可是你知道。在我上台之前就知道。如果 不是我亲眼目睹,我是不会相信的。

心灵导师无动于衷:

下一位。

(03)

第三位上台的,是个小学教师。

心灵导师仍是背对观众,沉吟片刻,吩咐 道:这一次,请打开标号为7的小抽屉。

主持人打开7号抽屉,取出里边的信封,递 给小学教师。

教师打开信,看了一眼,也惊呼起来:不 可思议,无法理解,你如果不是上帝本尊,那 就是魔鬼现身。你在我出现之前,就预知了我 从未对人说起过的心事,这是不可能的,却是 我亲眼见到的。

心灵导师懒得理他:

下一位。

(04)

这不可思议的表演,让台下观众惊疑不 定,纷纷举手要求上台。但无论谁上来,那只 小木箱中,必有一只抽屉里装有一封写给你的 信。看到这封信的人,或是失声尖叫,或是失 态嚎淘。

这位心灵导师,他知道每个人的心事——而 且,在见到这些人之前,他就已经把每个人的 心事写好,封存在木箱里的抽屉里。

真是太神奇了。

主持人和每个上台的观众,都知道自己与 这位心灵导师,是生平第一次见面。而他竟然 先知先觉的察知自己心底的隐密,这只能用神 迹来解释。

显然,上帝是真实存在的。

又或者,这位心灵导师,是位具有神异能 力的人。

对此,观众们深信不疑。

然后,主持人宣布:节目正式开始。

什么?前面那几番神迹展示,还不算正式 节目吗?

(05)

主持人请所有拿到信封的观众上台,按次 序站好。

先请第一位观众,泣不成声的家庭主妇, 取出她的信封,念给大家听。

家庭主妇哭成了泪人,拿出信纸,边抹眼 泪边念:

——你不是没有考虑过摆脱眼下的一切,但 你狠不下心来。善良已经成为你的软肋,让你 屡遭欺骗。你知道这对来说太不公道,只是为 了你的至亲所爱,你选择了隐忍。但你的心, 越来越失望。他们已经习惯于把你的大度与包 容,视为软弱可欺,就连你自己都把握不准 了。改变?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带来的任何伤 害,都是你无法接受的。委屈与无奈,你已经 默默承受至今。

家庭主妇念完 。主持人请第二位观众,工 程师念出他的信。

工程师念信之前,看了好一会儿家庭主 妇,这才吞吞吐吐的念起来。

他一开口,台下的观众顿时骚乱起来。

主持人念的,竟然是和家庭主妇的,一模 一样,每个字儿都一样。

奇怪……

轮到第三位小学教师念他的信。他念出 声,观众再度骚动。

小学教师的信,居然也跟家庭主妇,工程 师的信,一模一样。

依次往下,每个观众念出来的,都是同一 封信。

(06)

——原来,在心灵导师的箱子里,每只抽屉 里的信,都是一样的。

——每个上台的观众,拿到的都是同一封

可为什么,拿到信的观众们,有的哭,有 的笑,有的惊叫上帝下凡,有的尖叫魔鬼出世

(07)

这时候,主持人才说出真相。

这位所谓的心灵导师,研究的根本不是什 么心灵学。

他只是一位心理学家。

他在研究,人类社会的共同的情绪与情

(08)

上台的每位观众,拿到的信完全一模一样

可每个人都声称,这封信说出了自己内心 深处,从未对人说起过的隐密。

——这是因为,在这封信中,表达了现代人的共有的情绪与情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述的故事在心理学界影响比较大,道出了普通人共有的情绪模式,可是我们真的就无能为力吗,委屈这种情绪是自我设置的模式,是我们自己把所有的场景都设计好,然后自己跳进去,让自己相信那一切都是针对自己的,一切都是如想象中一样,这样才滋生了所谓的委屈的感觉,大部分的人,无论职业、地位还是年龄,都存在这样的情绪模式,可是总有一部分人并不相信这样的场景,他们不断向内心发问,直至找到那个明确的答案。

回想一下,在日常的生活中,每当我们遇到问题或障碍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这事太难了,你看这也不具备,那也不具备,肯定干不了,还是洗洗睡吧,我相信这种场景大家都经历过,就拿学英语这事来说,基础不好,自己不擅长语言学习,英语词汇量太大,语法太难,这是很多人在学英语之前,就把自己想象的问题摆在了自己面前,你没看错,真正的问题还没有出现,大多数人都被自己的想象给打败了,退缩了,好吧,到目前为止,你英语水平还不如上学的时候。。。总有另一份部分人是这样来解答,要学英语,太难了,单词不懂,我可以去买词典,语法不懂,我可以查语法书,一本查不到可以换一本查,发音不好,我可以照着标准的发音练习,就这样学会了英语。对比过后,你会发现,自己想象的障碍真的就仅仅是自己的想象而已,是自己把自己给困住了。

大道从简,是自己让自己成为了那个委屈的人,成为了那个学不会英语的人,是自己阻碍了自己,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自己,事实可能有点残酷,看下过去的经历,错过了多少时间和机会,后悔也没有用的,只能改变,什么时间开始改变对自己来说都不能算晚,哪怕是临终前一天开始改变,最后的一天你也会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只有相信才能实现,献给各个年龄层的人,记住什么时候开始改变都不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职妈妈做久了,参与最多的可能就是家长里短、婆媳关系、子女教育等等一些列的话题。大家都在自己的家庭中扮演着不同的角...
    亦书亦影阅读 303评论 0 2
  • 美国电视台播出了个很轰动的节目。 主持人请出一位极有声望的心灵导师出场。导师向观众展示一只有许多小抽屉的木箱。把木...
    吴晓梅阅读 346评论 0 1
  • 下午的天真美 下班回家 和妈妈一起吃饭 和妈妈聊天逗乐 工作的压力和不愉快一扫而空 罩先生还在和我斗气 原本打算开...
    遛弯儿都带风阅读 117评论 0 0
  • 思想与心态决定你一切结果! 你内心深处所想所感悟的一切都会从你身上返现、你的思想或者心态就是磁铁、同类相吸、所谓什...
    时尚女王讲师训阅读 203评论 0 0
  • 一次和一个不太熟的男同学聊天,说起了单身的话题,他自嘲自己单身狗,我说那你怎么不脱单呢?这位男同学回答说,大学的女...
    小姝阅读 1,024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