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阴阳,列阵在前

    游戏是一种情怀,曾奋夜执着,情感激昂,执念落笔,坦然相忘,告别亦是别样回忆。

师者,皆列阵在前

      告别阴阳是我从去年12月开始蓄谋已久的计划,起初玩它只是介于唯美的二次元画风和我最爱的神乐正好钉宫配音,玩了三天就弃坑了,再过了一周的时候,婧姐正好考完研问我阴阳有没有在玩,哪个区要不要一起。我想人果然是群居动物,一个人随便玩两下就想弃坑,两个人就会觉得:诶,好像挺好玩。 

        那是差不多圣诞的日子,期末将至,图书馆来回跑得手脚冰凉,后来索性就每天粘在床上,裹着大棉被加个小桌子自习。每天宅在宿舍,白天复习,吃饭和晚上就打阴阳。没有婧姐飞一样的升级速度逼得我很慌,我怕是永远在底层日常摸鱼。

        阴阳师,是掌握着阴阳道,懂得观星宿、相人面,还会测方位、知灾异,画符念咒、施行幻术的一种巫师。阴阳师起源于中国,阴阳学说是中国古老哲学的分支,它代表了一种一分为二、事事皆两面、此消彼长、互相牵制的概念,也是被认可的世界万物得以生成法则。广泛流行于日本。其独特的法术“阴阳道”,是日本神道的一部分。对于人们看不见的力量,例如命运、灵魂、鬼怪,也都深知其原委,并具有支配这些事物的能力,活动领域为祭祀、占卜、修历、禊事(辅政),代表人物有安倍晴明、芦屋道满、观勒僧正等。

        啊哈哈哈哈,这不是我的画风,一定是打开方式有误。重启......我喜欢阴阳师,喜欢它清新唯美的画风,喜欢它古风浓郁的氛围、喜欢它阴阳互制的理念、喜欢它彬彬有礼的玩家,喜欢它跌宕起伏的剧情,喜欢它一脸萌逼的表情。从一个反应迟钝、最不喜欢算数但是又偏偏智商爆表可爱到炸有趣得上天的95后角度,来回忆我的阴阳之路,大概这样吧。


1.挫折 做新手任务的时候,要求加一个寮。我承认我自尊心超强,当时大概7级,也不会在世界上说话,不会卖萌,随便加了个寮,被拒绝了。被拒绝了!这个时候,婧姐被另外一个寮答应了。哇,当时就很受打击,为什么我小小年纪要承受这种莫名的磨难呢。每天很消沉,想着怎么办,升级变大佬再加寮吧。然后婧姐和我说(常常感觉婧姐这个坑货就是我玩阴阳的幕后强力推手):不然我们自己建一个寮吧,两个人自嗨,不用管别人要不要。我想着,嗯,好法子。所幸阴阳师对于建立寮的要求不高,一个简单小寮就建立了。寮名叫:草莓牛奶,银酱的最爱。萌萌的甜甜的名字,初心是只要萌萌的女生一起,玩得开心就好,不鄙视低等级,所有加寮的照单全收,没错。直到现在100个人差不多常常满人,有萌新加寮的话,总会无条件同意。这里顺带说一下我的游戏名字。我叫紫拉*,一条潜在的万年咸鱼。那个学期刚刚确定自己被保研,每天无所事事,认真把银魂300多集看了一遍,被聪明极致以致傻萌的紫拉强烈圈粉,想给自己取名紫拉,有人了,取名桂,有人了,取名卡紫拉,有人了······没有办法,加个qq名吧,嘤嘤嘤。


2.遇见到现在很多人我记不清名字了,刚建寮的时候,黑色鬼、添添、中二少年、白色达摩、失足少女······都是很贴心,不嫌弃小寮的寮奠基人。我常常尴尬,因为有萌新问会长哪个式神的御魂怎么配的时候,我只能抱歉地说:“啊?我也不清楚,我都是作死得加攻击。”哈哈哈哈哈,现在想起了总觉得我才是真正萌新啊,我当时吸血姬也是配的雪幽魂套啊,感觉没什么问题。失足当时的升级很快,我和婧姐当时极度吃惊于她没几天就打到御魂5,而当时我还在硬杠御魂3(能用雪幽魂三星吸血姬杠过魂三我觉的也是超棒棒的没毛病)。等到她的等级超过我们的时候,她退寮了,当时也是超级理解,并没有再私聊挽留,毕竟会长都那么懒不知道配什么御魂不求上进,这个寮未来坑定是充满坎坷的。黑色鬼和当时有个大佬小号(对不起,我不记得名字了)是我们建寮初期打麒麟的灵魂支柱。一星麒麟杠两个小时,抱着莹草不敢说话的日子总算是过去了。时常回忆起来觉得搞笑,但心酸总是伴着温暖。白色和中二是好基友,常常向我日常问好婧姐,他们工作得早一点,后来好像工作越来越忙,也就退坑了。添添算是元老级待得比较久的了,大概55级的时候退坑了,他常常开车时候打游戏,打麒麟组队的时候我常常担心安全问题。我时常觉得婧姐会玩,大概是因为很多时候是和她聊天才开了很多死脑筋的窍。最开始建立寮我也只有她一个好友,这时候她已经有很多好友带她飞了。我说:为什么要加陌生人,不奇怪吗?她说这有什么,不然你怎么变大佬。(emmm...可能这就是我日常咸鱼的萌芽吧)所以我尝试着接受一些好友的加友申请,组队刷图刷御魂。很多好友名字改的很快,改了名字会突然忘记这人到底是谁,根本无法交流,因为感觉忘记对方是谁很尴尬。但有几个一直没变,没变的名字的好友便成了我游戏路上的灵魂好友,花儿和蔚海。我时常忆起花儿第二天要上班晚上还说要带我刷御魂的事情,一群弱弱的式神不带火打魂三啊,我还在那专注欢喜得喊着666。哈哈哈哈哈,噗~蔚海很有耐心,我那个时候不懂用火和技能,自动也不会开的那种~

他慢慢地一局一局教我在左下角是弑神头像那里怎么开普攻开自动,现在想来自己真是智障啊哈哈哈哈哈,温柔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之后他就是智障了。损友算是离我最近,共同爱好最多的好友了,日常争执最多的无非是银酱还是紫拉最帅的问题,啊哈哈哈哈哈,唯一的微信好友,加他的原因是为了看他画的他觉得超帅其实我觉得很丑的银酱T恤。还有一个之前叫醉婉佳人后来又叫余归亦或者现在改名叫我的肾不好了,之后又会改成什么样我已经管不住啦,很奇怪的好友存在~哇,我好厉害,她改了这么多次名字我还记得她!日常互赞从2月相伴到现在,坚持每天打卡,从不忘记,啊哈哈哈哈哈哈,日常抱抱瞎扯蹭车。


3.修炼寮稍微长大了一点的时候,夏邑乐、花又落、倾心锁、百华朝颜、小草莓、陆口恩又成了寮里的活跃担当。这个时候我开始思忖着是不是该建个群,以便叫人打麒麟。(没错,小寮的日常就是怎么办,我要怎么打麒麟巴拉巴拉)我时常一脸尴尬地回忆起那个硬杠三个小时最后还是把我们团灭了的三星麒麟,所幸你们都是温柔善良的孩子,从不怪我任性非要打三星,还认真陪我们硬杠。邑乐和花又落本来是最活跃又可爱的孩子,后来碰上了高考,我曾经许诺,你们高考了好好备考,不玩游戏没关系,位置我留在这里,你们考完随时可以回来。然后高考结束了,我们寮的确多了很多高中毕业生的活跃身影,却没有你们的了。弃坑如此决绝,现世大抵是充实温暖吧。小银和霁月差不多同时进来的,不记得季节,只记得天气还很冷,看到喜欢夏目的霁月,还有问我是不是喜欢银魂的小银,突然就很暖心。他们都是是那种相处聊天都很舒服的孩子,从他们虽然初中毕业却非常良好的修养,可以知道他们有着很优秀的父母,啊哈哈哈哈哈,我也要养一个这么可爱的宝宝。


4.精致W和牛奶糖是我们寮发展的转折,那是我备考公务员的日子,每天早上7点半起床,看书做题,累了就打半个小时游戏,再看书做题,学习时间再挤试题再难,也要7点准时开麒麟(啊哈哈哈哈哈哈,麒麟真的是当时最头痛的事,婧姐去外面换碎片,那个时候五星麒麟未开,我w添添就自己组队三个人打四星麒麟),其他工作就交给w和牛奶~妥妥的。

我时常在想,有多少人来阴阳是为了治疗情伤,至少花又落如此,w如此,牛奶糖如此,还有很多也许并未说出来而已。在游戏里放肆浪费时间精力,刷御魂把自己变强大,然后打发日常无聊的时间。所幸,我们寮附加好运,一些小伤总是暂时,最后你们总能得到好的结局,然后就抛弃我们了!嗯,算了,你们开心就好咯,弃了坑,我还是常常念起你们,不知道你们还记得草莓牛奶吗?

时常认同风吟说的话发的图,虽然年纪小,但是有些话总能说到心里,我有时觉得这就是我们水瓶与生俱来的高智商与神经病认同感。朝圣言和书间是我寮加速发展的强力燃料,幽默又重感情的人总是让人注意,他们的加入,让快肝死的草莓重新活了。

再后来,w带狗子,朝圣言带万千,莫名其妙好多萌新又把我的等级超了,好懒,为什么要刷图为什么要刷御魂为什么要升级,好好躺着做咸鱼不好吗?朝圣言三观很正,有魄力并且独立有个性的女生,后生诶好像不是很后,反正就是可畏可畏;狗子是个好孩子,靠谱着呢,没事就给我打碎片给我捐狗子;万千是个傻子,每天给我卖萌 ~~~~嘤嘤嘤,嗯......

一峰也是一阵一阵的玩,带来了迷一就自己弃坑了。迷一一定是温柔的女孩子,没有彼岸花的时候,每天都在仰望大佬迷一、盛开和丹丹帮忙打结界。盛开不是机器人,没错,他只是强大盛开家族的的现世承载者,感觉是个很有耐心或者中毒很深的大佬,不然怎么要养这么多号?日常中二。丹丹也是温柔的女孩子,每天在寮里普及我不懂的游戏知识,哇,仰望。


柚子超可爱,会做好多好吃的,我要努力挣钱买各种料理原料和工具,做出各种各样的(黑暗)料理,嗯!聊天总能调到一个频道,抱住!我的学妹dadade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寮的,继承我和婧姐每天来寮拿体力的工作,啊哈哈哈哈哈,可惜还在学校的时候没有面基一下,此番一别,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面呢?羊驼是隔壁学弟,每天无所事事想着撩妹,高智商冲动还喜欢骂人辣鸡,我觉得这种动物应该用围栏好好喂猪防止撞伤人...对不起说错了,围住。米粉是个好孩子,给我了好多狗子碎片,为了让我凑齐第一个狗子,就算ab拦着,还在给我打百鬼,感动~~~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弃坑了。

殇殇和我有点像,重感情缺安全感,但比我多一些少年的活力与勇敢,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小银从霁月那给抢了过来,后来又和碇在一起了(黑人问号),我老了真是跟不上节奏哎喂~讲真我觉得碇选头像的审美观有问题,总是选一些怪大叔头像骇人,嗯,没什么要说的了。不记得阿鲁是怎么进来的,看他每天骑蛇,我时常担心,硌得不疼吗?日常发图都很中二,啊哈哈哈哈哈。妖刀是学妹拉进来的智障,血气方刚却喜欢精神分裂地卖萌,假装自己是个小可爱的男孩子,啪!手动打不要脸的。

沐沐和小风橙,二狗子和她媳妇都是成对来寮里的,很暖的两对,祝福,早生贵子?恩,吸大佬欧气。夜深了,这里,不讲太多,问好我的可爱的兔子,小狐狸,网易,还有话少一点的老人和新人mind、白白、执黑先行、桃的智商、小雨、陈工、脸盆、萌神。

5.思索我在做什么,这样看来根本不是阴阳师,是阴阳社交软件~emmmm...讲实话我一直想退坑没有退坑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建立了寮,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做自己的寮友,所以不想抛弃自己的寮,不想解散我们的群。对此,我也就一直没有在王者里认师傅和加战队,人际网是无形的羁绊,对我这种白天神经大条嘻嘻嘻嘻嘻,深夜百转千回嘤嘤嘤嘤嘤的人最为要命。不然早在去年12月我就弃坑啦!一个人独行倒也落得潇洒。第一个离我而去弃坑的小姐姐我现在已经忘记名字了,只记得她可爱的莹草头像,才40级就满空间金色的样子。前一天还在给我点赞互相怼,第二天我去她空间留言的时候,只剩下个人说明:“已弃坑,账号卖给别人了”。突然很想骂骂她,可是不会有人回应,就算想挽留,也无从说起。所谓游戏好友可能就是这样吧,没有预兆,有一天看到头像灰了,然后再也不亮了,或者再亮也不再是原来那个人。现在离我而去的亲密好友差不多有10个了吧,我时常望着他们的灰色头像发呆(虽然我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好像有的),想着弃坑后你们在玩什么游戏,又或是生活已满满充实温暖,素色如锦。待到时光静好,与你们相忘。

现在认真评价一下阴阳师,画风很美,每个式神设计都很用心,我家狗子最帅,我不管狗子最帅我不管狗子最帅狗子最帅狗子最帅狗子最帅狗子最帅,本命三个狗子,没错的。配音很棒,就是随便听一听耳朵能怀孕那种,声优是怪物,此处再次提一下钉宫,真的超级可爱,mua~每周都在更新,眼见其日渐完善,透过冰冷的屏幕感受到程序员哥哥姐姐的贴心。

但是,我还是要吐槽几个点:

1.登陆页面的介绍,“八白比丘尼”用了半年多了,一直都没改!吃惊,到底是八百还是八白,百百?白白?

2.寮突破的提醒,为什么要关掉,讲真我一定都不觉得那一排排说谁的结界被突破的消息扰人,相反,让人感觉寮里的动态,更有游戏团队体验。

3.妖怪退治没有了?你知道我看我的茨木一拳放烟花有多开心?你知道我现在一个人发现了sr鬼王常常一个人打半个小时到底,有多无力与无奈。

4.肉队成为游戏终极,真的恶心,一个斗技打半个小时,想去高段观摩,都是肉,最后不是看谁把谁干掉,是看谁比谁没有耐心,真恶心。

5.养猫?不养狗吗?我知道你后期出狗,这都过去多少天了,没影子喂。我不知道官方为什么突然想加这个和游戏本身无关的组成,但请官方认真平等看待养猫和养狗人士,毕竟有些人是钟情其一,儿厌恶其二的。

6.告别看起来好像吐了很多槽,其实也显出了我对这个游戏的关注程度吧。它优秀的地方我说不完的,无悔入坑,但是现在累了,昔日好友弃坑,从来没有告别,感觉自己是不是太矫情了?就很难过。尤其是我给你留了那么多言,很多日子以后你就算上线也不回复。或者你告诉我,我不是这个号的原主人。


我想好好告别。谢谢它陪伴我从大四到步入社会的半年多时光,让我把毕业的恐慌与孤独好好安放。谢谢它让我遇见可爱的你们,让我重温我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诗词经典。时光流转,我把脑海里的记忆一点点浓缩收藏,婉约成白话文字,愿经年以后,我们再次读起依旧温暖如初。愿你们可以诗意到老,眼里长着太阳,笑里全是坦荡。哦~~~差点忘记说了,我站大天狗和雪女!博雅和神乐!晴明和比丘尼!我不管!我的狗子最帅!mua~


                                                                                                                                                                                                                              转 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