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UI】MOG_SceneMenuX插件使用方法

想让你的UI变得好看吗?那你就花时间看看这篇文章吧!

 原插件作者:Moghunter

插件修改:游学者狐狸(ACFOX)

首先贴一下MOG的官方网站,大家可以去MOG的官网下载他的插件

https://atelierrgss.wordpress.com/

另外这是我上传进度盘的一个MOG的演示DEMO,可能有点老了,但是只用UI的话,其实已经够了,大家先用着吧。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kU7a2X5 密码: 2tvj

本插件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eSlgUwq 密码: 2af3

插件一览:

   

大家请注意,这个插件下载以后的名字就是MOG_SceneMenu,本文用MOG_SceneMenuX只是为了方便区分,实际用这个插件的时候必须起名为MOG_SceneMenu,请不要随意改动这个名字,否则插件其他参数无法调整,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下载以后,只需要替换进去就行了,用法都是一样的,千万不要把名字改回MOG_SceneMenuX,也不要改成其他名字!!!

原插件介绍:

MOG_SceneMenu是一款用于制作MV游戏UI的十分精美的插件,该系列插件配合item,equip等一系列配套插件,可以将UI制作得特别美观,比MV自带的菜单UI要好看很多。

但遗憾的是,MOG在制作这一系列插件的时候,并没有或多地考虑到游戏分辨率等硬性问题,所以在一些数值设置上不太灵活,而我修改的MOG_SceneMenuX就是用于解决这些问题的。

使用MOG的Menu请配合以下配套插件一起使用,具体操作请见MOG的DEMO,以及MOG官方的插件介绍,这里不多赘述。

(不过,如果有同学不会使用的话,请在回帖中回复,我看到后会尽量帮忙解决你的问题。)

插件使用介绍:

如果要用MOG_SceneMenuX这个插件的话,需要先关闭MOG的原有插件MOG_SceneMenu,请一定要关闭,这两个插件只能开一个!

MOG_SceneMenuX和MOG_SceneMenu其实是同一个插件,只需要开一个就可以了,关上另一个也不会出任何问题,请放心。

接下来我们展示一下这个插件的效果:

先展示MOG的原本插件MOG_SceneMenu的效果,以方便做对比

好的,我可以看到这个

UI菜单的界面,其实存在以下两个问题:

问题一:主菜单,图标与图标之间的间距很小,而且这个距离是不能调的,是固定的48像素,所以如果图标做大了,或者游戏分辨率太大,就会很难受。

问题二:图标的排版也是固定的波浪形,但是有些人可能并不喜欢波浪形,有些人可能喜欢横着排,而有些人可能喜欢竖着排,所以也会很难受。

而我修改的MOG_SceneMenuX,这个插件就是为了解决以上两个很难受的问题才诞生的。

但是,由于版权问题,还有插件本身的问题(我才不会说其实是我技术不够),所以我们想使用MOG_SceneMenuX的话,需要简单地修改一下js,你不用害怕,这个真的很简单,我会手把手教你怎么做。

只要和我一起过一遍,以后你就能得心应手了。

第一步:

首先,请将MOG_SceneMenuX放进你的插件包中,在你的插件包中找到MOG_SceneMenuX,如下图所示。

红色框是MOG的原插件,而绿色框是我修改后的插件

(顺便说一句,大家如果要用MOG_SceneMenuX的话,我希望大家能在使用后,还是将插件的名字改回MOG_SceneMenu,请去掉最末尾的那个“X”,因为虽然MOG插件的条款中允许修改他的插件,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尊重MOG的版权)

第二步:

右键MOG_ACFOX_SceneMenuX,选择“编辑”

(这里推荐大家使用notepad++打开,这个软件比记事本要好用多了,没有的话,可以去下载一个,免费的哦)

第三步:

选择“编辑”以后,我们会打开这个窗口,如下图所示

然后,按ctrl+F,打开检索窗口,在窗口中输入“create Commands”,如下图所示,然后我们点击“查找下一个”:

第四步:

当你点击“查找下一个”以后,我们就能找到这个地方:

第五步:

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调整间距和样式了

如图所示:

红色的参数(默认为48),是菜单图标的间距,修改这个参数,就可以调整图标间距。

绿色的参数(默认为1)用于调整图标样式。

当绿色参数为1时,样式即为MOG默认的波浪形样式;

当绿色参数为2时,样式即为横版样式;

(当然我这里只是用于演示,并没有调整间距,所以暂时还不太好看)

当绿色参数为3时,样式即为竖版样式;

所以,修改样式的话,只需要改括号里面的数字哦!是不是很简单呢?

另外,菜单的位置和其他参数是MOG插件中自带就可以调整的,请在这里调整,具体的可以去看MOG官网,也可以在本贴中回复问我,我会尽量解答

然后我们来说一下怎么改间距。

改间距的话,需要修改上图中画红圈的四个参数(默认为48),只需要修改这四个数字,就能修改间距了(四个数字请改成一样的,如果不一样可能会出问题)

(顺便说一下,其实这里的修改用不了这么麻烦,会JS的大大肯定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我这边文章针对的是所有开发者,可能有些人没接触过JS,所以你懂的……我就不说了,哈哈)

MOG默认的间距是48像素,也就是呈现下面这种很拥挤的效果(样式为默认的1,也就是波浪形样式)。

而当我们把这个数值改大,比如说改成80的时候,就会呈现下面这种效果。

哈哈哈,是不是变宽了很多呢?

其实这个数值的修改,是为了适应分辨率而做的,如果你要做大分辨率的游戏,就需要改这里了哦

当然,如果你想改成横版样式,也是没问题的,只需要这样改就可以了

然后你的菜单就会变成这样:

同理,竖着的那种也是一样的!

是不是感觉方便了很多呢?

最后,你每次修改这个插件的时候,请一定要在记事本中选择“保存”,如下图:

如果你不保存的话,修改就不会生效。

所以你如果发现你的某次修改无效的话,你不妨保存一下再看看。

另外,使用本插件的额外功能,只需要修改以上说明的两个地方,其他地方请不要随意修改,就连标点符号也不能随意修改,JS插件对于代码的规范是很严格的,稍微少一个分号,可能就不能运行了。

如果你不小心修改错误,建议重新下载本插件,并重新设置。

当然,如果你用notepad的话,事情就会变得非常简单了,其实在520行修改就可以了。

左边是我修改的内容,而右边是MOG的原插件,大家可以看到其实设置样式和边距参数的地方就只有那一行,而我是加了一个switch来做成三种样式的,具体怎么回事就涉及JS的一些知识了,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可耻地打一下广告2333

这是我的新浪微博:

https://weibo.com/6414559491/profile?topnav=1&wvr=6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有空会做一些小插件供大家免费使用。

另外,其实我也开了游戏坑的,大概会过段时间会在steam平台发布,然后可能会在微博更新一些游戏制作的动态哦!

我是游学者狐狸,我们下期再见!^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6评论 4 59
  • 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提供的国培机会,10月20号我作为领航英语组的一员有幸参加了姚连荣老师的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屏...
    寂蓝天空阅读 285评论 1 3
  • RAID简称”磁盘冗余阵列,是由加利福利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1988年,发表文章并定义的。据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
    扎啤阅读 2,058评论 0 5
  • 在世大半辈子都在说话。 说话成为了我们活着存在的标志。 如何把话说好呢?(有套路) 一)内容结构化 a. 将要表达...
    哒哒luada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