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你,谢谢你

特别喜欢胡适的一句话:“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

刚开始,我一直以为喜欢就要表达出来,说不定心里的那个他也喜欢我,所以我在喜欢上第一个男孩的时候,我立马就加了他的QQ,虚拟世界里总是聊得那么开心和自在,可一到了现实生活中,他依旧把我当成陌生人。我很迷茫,于是我把他约在篮球场见面,那天,天空蓝得恰到好处,我的心情也跟着美丽,我很期待这次约会。见面后彼此都不说话,就只是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走,到最后还是我先开的口,我了他很多,他也是一句一句地答,直到我问出了他是否还喜欢同班的那个女生,他的假笑顿住了,他收敛了情绪,假装不在意地回答说早就不喜欢了,第一次我信了。其实,感觉喜欢一个人,为什么会这么尴尬,不应该是很开心地一起手牵手去看电影喝奶茶吗?我不想深究,自那以后,上课我也一直注意着他,直到我的成绩从班级前五掉到了班级倒数,面对家长的质疑和老师的教诲,我没有任何可狡辩的,我承认,我陷进去了。当我第一次看见他用那样温柔的眼神看着那个优秀的女孩的时候,我特别难过,特别想哭。成绩一落千丈,我没哭,爸妈骂我,我没哭,可是当我明白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的时候,我后悔了,我不该,那么容易就喜欢上一个人的…

想了很久,我还是不甘心,执拗地认为那是我的错觉,于是我第二次约他出来,也是最后一次和他单独见面。那天天空都是雨蒙蒙的,我撑着伞来到操场,在远处就看见了他撑着伞在雨中等待,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可能,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的,吧。真的挺搞笑的,就连我自己都不能自信的说一句,他是喜欢我的。我选择在这样一个天气约他,是因为我怕我会忍不住痛哭,我的自尊告诉我,我不能让他看见我的任何表情。天时,地利,唯独缺了我们之间的和气。我单刀直入,问他能不能想清楚,是还喜欢她,还是喜欢我,我们之间必须选一个,无论他选什么,我都没关系,我只希望,他能诚实地告诉我,为了让他放心,我甚至还告诉他我已经准备好了零食和小说,如果我成为了那个被放弃的人,我可以靠着这个安慰自己。我仿佛在黑暗中听到了一声很温柔的笑声,这是他第一次,真实地对我笑,可惜我看不清他的脸,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这次他太温柔了,他竟然对我说,他不知道。然后就一直沉默,等着我的下文。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大度的人,尤其是在感情方面,我的眼里更是容不得一点沙子,那一刻,我瞬间,不喜欢他了。还记得喜欢上他的那个瞬间,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坐在教室写着卷子,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很安静。突然,他闯进了我的世界,他穿着我最喜欢的暖色系,手里拿着一提桃子,他走向水池边洗桃子,我被他吵到了,心情瞬间烦躁,可当他拿着那个他洗了很久的桃子送到了我面前,而且很温柔地对我说:“你吃桃子吗?我刚买的,看你在写试卷,我就帮你洗好了,喏,给你。”抬头就看见他对我笑,还细心地帮我洗桃子,我好像,心动了。

我为了地把到了眼眶的泪水憋回去,只好抬头看天空,天好暗啊,我有点,找不到我自己了…以前那个一心学习的快乐女孩,好像,不见了…下一刻,我踩进了一摊水里,我的鞋子被水浸没了,湿的很彻底,就像我的心,被伤的很彻底那样。他就在旁边,看着我一步一步 ,坠入深渊,从来都没有想过,拉我一把…我觉得,我可能就是一个笑话吧,但是我还是下定决心,要彻底和他断了,不管是现实,还是网络。我一边从水里走出来,一边可悲地自言自语,“我记得这里没有水的呀,怎么就湿了鞋呢?”,他依旧沉默,直到我说我们一刀两断吧,我甚至觉得那一刻他好像松了一口气,迫不及待地离开了我,仿佛我就是一个,破娃娃…

我还是没能成为那个被他坚定选择特别的存在,可能是我不够优秀吧…

在我参加学校运动会的时候,我的班主任怕我在长跑途中就晕过去,于是他叫了几个男生陪我跑,最后,只有班长陪我跑完了全程,其他人都只是陪我跑了一小段,我并没什么感觉,跑完的时候想吐血而已,那时候我还想着要是他会上前关心我一下,我也不会那么坚定地放弃,从始至终,我都没看到他的身影,我的心情,在那时,豁然开朗了。直到后面室友说,他在操场内圈默默地陪着我跑完了全程,我并没有什么感动,我只是想着,我就那么不堪吗?连让你一个同班同学光明正大地陪跑都做不到,我是有多差劲啊!局外人却觉得他对我有情,我只是觉得他在弥补他自己心里的愧疚而已,他害怕他喜欢的女孩误会他,要是那个女生也参加运动会,他会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抛下我,去关心她,她一直都是他心里的白月光,而我却连个蚊子血都不是,还妄想成为他的朱砂痣,喜欢是种情绪,是情绪会变没错,但是,他对她已是坚定不移地爱了,他爱而不得,已经很久了…只有我傻傻地以为,嘴里说不喜欢了,心里就有空间,去迎接新人了…

自那以后,我就变得很高冷,很少说话,即使是喜欢上哪个男孩,我也只是深深地藏在心里,直到忙碌到忘记这份喜欢…成年人的世界,要学会伪装,我是大人了,我已经,没有资格任性了,也再也伤不起了……

多年后偶然忆起,还是会感慨,会失落,但是,我不悔,曾经喜欢过他,我甚至想对他说一句,谢谢他,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教会我,喜欢,也是要双向的,不然是不会有结果的,不管有多努力,谢谢他,让我明白,我是那种宁可孤独一人到老,也不愿将就蹉跎,人生那么长,我相信,在我慢慢变得优秀的同时,我的伴侣,在世界的另一边,等着和我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