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纪念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青春是什么呢!青春是围墙上的苍苔,撩拨人的心意,润湿你的心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有青春吗?青春是什么呢?我摸摸自己眼角的细纹,望着窗外开得正盛的蔷薇,真是个久远的时光啊!

我坐在工作的案台上,同事告诉我有人找。我猜测着会找我的人,不期然和开门的人对上眼神。

那天,页子找到了我,略显悲伤的告诉我:她做掉了。我震惊,望着这个我不似相识的的页子,问她:是谁的?她说:是他的,像是种回忆,忧郁暗淡的双眼遮住了麻痹难除的深情。我心刺痛。望着倚门而靠脸色依旧苍白的页子,似乎看到了我与她初识之际,她娇羞的向我打探她心仪男生的姓名,两腮微红,眼神清澈闪躲,双手紧握背在身后。我暗叹一声,望了一眼那时此刻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沙予,默默转过头来,哀其不幸。我告诉了当时那个纯粹的页子,她是第一个从我这里打探到沙予的信息,也是最后一个。

我和页子聊了几句便离开了,我必须离开。内心的焦灼时刻烘烤着我敏感易碎的心脏,提醒着他的存在,提醒着他的不复存在,提醒着我当年的自私与不堪。

我回头看到出门欲言又止的页子,她一定看到了我狼狈逃窜的模样,他会告诉她一切的。我乱了,从看到她左手中指的戒指之后,我的心乱了!

我冲到洗手间,试图用冰水使自己恢复理智。我扇了自己两巴掌,我告诉自己:我已经长大了,这么多年了,我该得不辜负他的喜欢不是吗?

之后,我从鸡排店买了两块鸡排,因为此前的事情木讷的从店员手中接过鸡排,热气灼烫着我常年微凉的手,我跳着将它扔到另一只手,又从另一只手扔到这只手。腾腾的热气让我的心悄悄回暖,我细想着,原本毫无表情的脸恢复一抹血色,心中微微打着想,亮起微苗,想着家中那个默默为我煲汤,等我回家的男人,旋律分明的梵音成为我多年情愫丑恶的救赎。

我想着踏出轻快的步伐,踩着以纵横交错的马路相交的弓弦上。略一想也不乏十分美好。可是,这终归只是我个人的一厢情愿罢了,一切都还没开始,就已被一阵鸣笛与刹车的混乱声打乱。是啦,那即将踏出的美妙印记就这样被抹掉了,丝毫不留痕迹的被抹掉了,或许它一开始便不存在,只是我固执的个人意识否认了它的消失。

我被掳走了,被那个强大到我无力反抗的阴影掳走了。说是掳走理应毫不牵强,因为在我自身并没有承认的情况下,一切都是被逼迫的。可是这本身就是一件十分矛盾的事情,我表现的太过淡然了。我什么也没说,也没有做任何抵抗。任由那人将蒙着双眼的我放倒在柔软的大床上,任由那人将我的双手高举过头顶,任由他强有力的膝盖分开我的双腿并深深抵上我,任由他用牙齿将衣服拉扯到我的肩下……我能感受到脖项处他轻喘的呼吸,一下一下,深深浅浅的滋润着我渐渐竖起的项上毫毛,我知道,一切到此为止,不会有更一步的进展。我不知道空气沉寂了几秒,我只知道他从我身上翻下,将我的衣服整理好,悉悉索索的从哪里掏出一支烟,不知姿态的自顾抽起来,直到周围的一切都渐渐陷入黑暗,直到他开口打破沉寂。从始至终,我没有闻到一丝一毫的烟味。

“你怎么就能那么冷漠,你怎么就能那么坦然,你到底知不知道那样下去会是什么后果?”他的声音隐忍干脆,还是那么好听,像是深谷的轻纱,浓厚空灵,却也那么深远。

他隔着橱窗在和我对话,小小的屏障像是生生分离出了两个没有任何联系的两个世界。

“你喜欢页子吗?”我问

“这些年你都和他在一起吗?你刚刚为什么不反抗,哪怕只是反抗一点点我都可能相信你们这些年什么关系都没有。我不在的这些年。”

“你知道页子去医院了吗?”

“从那个夜晚直至此时,我都在想我当年拒绝你的真意,是什么呢?真可笑!我们还能重新开始的吧?你还是喜欢我的对吧!”他像是沉浸在往日的回忆中,丝毫没有注意到我语气的变化,更加没有注意到我脸色的转变,这不像他,这不是他!

虎毒还不食子,你变了!变得再光鲜的外表下都遮挡不住的麻木不仁,冷血无情。你又怎会奢望多年后的我会喜欢鲜艳的食人花?我眼神一转,内心刺痛。“你在我眼中至始至终不过一个可有可无的附属品,当年年少轻狂,说一句:喜欢。真是劳烦老同学你记忆许久了。非常抱歉,我的爱人还在家等我回去喝汤,就不再这浪费老同学的许多时间了。”

我站起身,眉头一蹙,略带嫌弃的捋了捋有些发皱的衣摆,毫无留恋的朝着房门走去。许是天生视力极佳,只是用眼角余光我就看的到他呆怔空洞的双眼,像是被再一次丢弃在了荒芜的雨夜,孤独而坦然的接受死亡的到来。异常清晰。这种绝望而又无助的表情我太熟悉了。许是我开门的声音惊动了他,他嗖的从橱窗中飞奔而出,因为急切的转身,我站在门前都听得到肉体与某些东西撞击的沉闷声,在我还在想那痛楚想必十分“撩人”之际,他已经栖身而上,从后面握住我的双手,顺势关上门,紧拥着我,没有丝毫要松开的意思。

“老同学,你这做的我就有点看不懂了?你现在松开,让我回家的话,为了纪念一下同窗之间的情谊,我们还是可以约个时间,坐下来喝杯咖啡的。”我略微压低声音,使自己听起来足够平静且充满诚意。

“求你了,别这样和我说话,这里好痛,真的好痛,你能听的到它的呻吟吗?它无时无刻不再祈求你不要表现的对一切毫不顾惜,毫不在意”他说着,将我转过身,拉着我的手摸着他坦露在我眼前的心,没错啊,它还如当年一般无二,滚烫鲜红,可是,为何它就是不再是那个夜晚的形状呢?

我按住心中那头小兽蠢蠢欲动的咆哮,扼住它的喉咙,让它发不出丝毫的声响。我掐紧怕是早已淤血的大腿,看着他额角青紫的一块斑迹,想象着他是如何跳出橱窗,又是如何摔倒在几案的嘲笑声中……我那头本该属于我的小兽眼泪汪汪的祈求着我,我太明白它了,它多么希望我伸出柔软的手,抚上那受伤的额头。

我眼前总是闪现页子笑靥如花的容颜,那笑容太甜了,自叹弗如的同时让我记了许多年。

“不好意思,很高兴见到你”我拼尽全力挣脱他的怀抱,打开门,头也不回的离去。毅然决然的恶心模样让心中的小兽报以前所未有的敌意。

不知何时,外面飘起冰凉的雨丝,我神情恍惚的走在四下无人的街道,迷迷糊糊的又买了一份早已不知何味的鸡排,就这样一只手拎着要掉不掉的鸡排,一只手拖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柄式雨伞,也不撑开,就由着它在积水的街道上划出不深不浅的痕,再无声无息的合拢成无缝的积水。我倦怠的抬起不知何时糊花的视线,看着成排的路灯在雨雾中散发出朦胧炫目的光芒,不禁呼吸一窒,泪流满面,多么熟悉的场景啊!

我像一个失久归家的孩子,实至狼狈委屈的扑倒在为我开门的修远的怀中,修远有那么一瞬间的惊愕,而后也不解开粉色的围裙,安静的用力的抱住我。相处的这许多个日夜,他早已对我熟谙,胜于自己。

“远,下雨了,我买了……鸡排……可是鸡排……已经凉了……下雨了……我不知道……哪里……哪里……来的伞……我不想打伞……我想买鸡……排……排……我们一起吃的……现在……坏了……已经吃不了了……远……我好痛啊……痛啊……它还没有长好……现在又在流血了……像一条……大……河…………我会不会死啊……为什么我一点长进都没有,一点也没有……没有……”

我不知道我当是时是以什么状态胡扯八扯,我只知道,我止不住的将鼻涕和眼泪蹭到修远依旧带有香味的衬衫上,那香味啊!现在回想起来都喜欢的让人头晕目眩!修远啊!即使是当时,我亦是能感受得到我脖间的温热和双臂紧扣的力道,远啊!你必定是什么都知道了吧!

(一)

记忆如同洪水般潮涌。鲜活的让人不忍触碰。

浓烈的日光像是要融化坐在补习室的几十具身躯。高二的暑假,生为实验班的我们,在其他同学在空调屋葛优躺之际,上着一如往常的补习。不得不说,那个夏天真的很热呢,夜中的天空真的异常清澈!

晚上十点之后,我坐在光亮的桌子上演算着不知名的方程式,陈羽坐在我身后,用双脚撬起我的凳子,嬉笑了声:“阿饼(同学起的外号,他们说是因为我的脸和饼一样远,也和饼一样傻!),你真轻,我一抬就抬起来了……”我慌乱的站起,让他把凳子放下,满脸发烫发热。是的,他喜欢我。这个白净开朗的男生对我怀有好意,而当时木讷,心中只有方程式的我,挪不开哪怕半点位置去回应他的好意。我天生反应迟钝,对待感情总是后知后觉!

我又重新落座。此刻坐在前面的沙予突然回头,从不知道哪里拖出一个纸箱放在我的桌上。

“这是我刚刚在外面捡到的流浪猫。”他一边说着一边将剥好的香肠掰碎了喂给它吃。我当时和他关系很铁,铁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男闺蜜的程度吧!

“哪捡的啊?别给你喂死了,掰那么碎呢,好不容易……真细心,也不见你那么认真的喂过我……”我不记得后面我都说了些什么,我只记得他暮得抬头,眼中布满红色的血丝,认真而专注的看着我,“饼,我们回家吧!”随后抱着箱子站起,后面跟着满心震撼的我。

我们总是在晚上走,因为我们总是在接近午夜时放学。夜晚的天空呈现深蓝色,深邃又让人沉迷。

(二)

“阿饼,走吧,我骑自行车载你。”

“好呀!”

我家离补习的地方并不远,很显然,他并不是要载我回家。而让我能不问缘由的跟着走的,只有他!

“喂,我说,你就这样出来了真的好吗?不是有女生约你吗?这样载着我溜达,真的没问题?”

“啊?你说什么?谁?哦,没事的,我觉得她喜欢我,我还是不要和她见面比较好!”

“……”

“啧啧,你这个花心大萝卜,又伤害了某丽娘的心。”

“这又不怪我……”说完还委屈的扭头看了我一眼。“不说这个了,今天天气那么好,带你去看星星!”

“又不是没看过。”我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不,我啥也没说,您老请认真开车,身家性命都在你手中呢!”

夏夜不骄不躁,繁星在没有灯光的地方拼命闪烁,我嗅着风中偶尔飘来的他的味道,胸中的小兽安适的眯起了双眼。

(三)

冬夜,麻辣烫店。

我望着我面前一大盆麻辣烫,又看了一眼他的碗。

“喂,你是真把我当成猪一样来养了吧!你吃那么点,还不如不吃,让老板给你来点清汤得了,肯定不收钱……”我一边嘟囔一边往嘴里塞满千页豆腐、亲亲肠……不时瞥他一眼,造孽啊!何必呢,吃个饭像深山的和尚一样,细嚼慢咽,比我淑女,比我俊俏。我为什么要和他坐在一起啊!

“女人,你能不能吃相不要那么难看,我又不和你抢,谁像你真的像猪一样,只知道吃睡,以后谁敢娶你!”他不满的拿纸巾擦掉我嘴边的残渣,满脸嫌弃的看着我。

“要你管,肯定有人受得了。怪你吧,点这么多,我吃不完了,要浪费了。”对于美食一向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怨怼的瞪着他。

好家伙,这家伙连看都不看我。自顾自的端起我吃剩下的麻辣烫,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不知道沾了多少我口水的麻辣烫,连汤也不放过。

我睁大了眼,惊愕万分。

“大哥,好歹你也算是‘校花’级别的学霸,不会就想借此调戏一下我这个黄花大闺女,才故意给自己点那么点的吧!别呀,我会被人在不知名的地方被人砍死的……”

“哪这么多废话。”

“哎,哎,喂,我还没说完呢!别扯我衣服啊,啊!好好好,得得得,您是老大,我走还不行吗?”……

我到底是种什么心情呢!不知名的懵懂的情愫,还是只是我所认为的铁哥们,或许,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还未察觉,真恨哪!

(四)

“猪,开门,门口有吃的,是老班给我买的,太甜了,正好喂你!”

“哇,真的吗?吃的艾,马上去,立马去。”

打开门的我,只看到一堆类似巧心结的零食安静的躺在那,我没看到他,理所当然的认为他太傲娇,懒得理我。可是,为什么当时的我就想不到什么样的班主任会好到特意给学生买吃的零食。我那么傻,察觉不到他拙劣的谎言,就像当时的我那么天真,心心念念的只有眼前的零食和已经皱花了的笑容。

(五)

我推开网吧的玻璃门,一眼就看到了他。我走进,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打着我看不懂的游戏,手指因为冷空气而呈现冰冷的色彩,却还是移动的灵活。

看他结束。

“好啊,我来网吧没找到我哥,倒是逮到你了,我要向班主任汇报!”我好似奸计已然得逞似的看着他,一脸坏笑。

“哼,坐这陪我玩游戏。”他说完,依旧看着他的屏幕,可手却已经伸到我的脸上,“我手好冷啊,帮我捂暖了。”他为什么总是做这么亲昵的动作呢?难道好闺蜜都是这样的?应该是吧,我可不能乱想,被他耻笑。

我撇着嘴当他的暖手袋,作为回报,他说:我以后当你的暖脚袋总可以了吧!看着我不满意的神情,他后补了一句:还不乐意了?

(六)

深夜中的草丛中有什么东西悉悉索索,我倏的跳到他的身后,抓着他的衣服久久不愿放开。

“胆小鬼”

“你才是胆小鬼,你全家都是胆小鬼,哼!”我说着,从他的背后窜出来,一脸嫌弃的背对着他,却还是不自主的离他很近。

为何这种夜总悬浮着安然的线条,像是成排的巧克力一样规规整整,让人不忍触碰破坏。

“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你,特别讨厌你,因为你上课睡觉,从小被标榜为好学生的我对站起来回答问题还睡眼惺忪的你特别反感。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我都不记得了。”

“管他呢,谁记得”

(七)

高二的模拟考我都以惨淡的结果告终。

他让我下晚自习等他。

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他安慰我,好像要陪我走到夜的尽头,我偶尔应答两句,他却婆婆妈妈的说了一整晚。最后临别之际,他张开他的双臂,像是温暖的巢静等着远走的飞雁归来,他专注的看着我,像是那个明亮的夜晚,像是和他呆在一起的无数个瞬间那样专注的看着我。我快要哭了,可是还是没有。我用拳头给了他的肩膀一拳“真是铁哥们,可是我那么坚强,那么汉子,哪需要你的怀抱,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

他走了,被我硬生生的赶走了。我连看都不敢看他远去的背影。

第二次我依旧决绝拒绝,原因如上,蠢得我忍不住给自己两拳。我在心中暗暗发誓,如果还有下一次,第三次,我一定要扑到他的怀里大哭特哭。可是,我等啊,等啊,等啊,等到我变得神经质,等到心中的兽儿头上长了荒草又结了霜,我也未能等到下一次。

(八)

我的记忆中充满了夜的明亮与灰暗。因为他的到来明亮,因为他的离开灰暗。还没等我认清我的心,他已不见踪影。

高三那年,一切都变了。他不再笑容满面的转头问我“阿饼,要不要一起回家?”不再将他的早饭塞到我惊喜的手中,不再怨我,不再愿陪少年无知的我。

每个晚自习下课,我都会看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回家,他头也不抬的说:不回。我怕打扰他学习,以后也终究不再问,不再想。像一直木偶一样行走在夜晚的孤独之中,无悲无喜,不咸不淡。

直到修远的出现。

他家离我家很近。一样的晚自习,得到的答案依旧是不回家。我默默收拾东西,准备独自回家。“我陪你回家”坐在前排的修远如是说到,我看了他一眼,说了声“好”

校门口,我转头看着灯火通明的教学楼,像是看到了点点希望,我期望他此刻能追出来,生气的向我吼一句“好啊你,不等到我就敢走了是不是?”可是,没有,一次也没有,我没有一次等到过他。我任那光芒渗透深浅不一的黑夜,却照不亮我心中渐渐熄灭的微苗。

至此后,我的生命中换了一个人,却换不了一颗心。

(九)

二零零六年九月,我考上了大学,内心毫无波澜的踏进校园的大门。

胸中的小兽已安然酣睡。

二零零六年年末最后一个夜晚,我一如既往的躺在床上。百无聊赖。

修远的信息点亮了关了灯的寝室。

“阿饼,我在洗澡。”

“嗯,你好好洗,洗干净。”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还有六个月就结束复读生活了。”

“你一定要加油啊!”

……

“饼,我喜欢你。”

……

是啊!我喜欢你,那你喜欢我吗?

(十)

“你喜欢我吗?”

“很抱歉,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你混蛋,你真自私,擅自闯进我的心,肆无忌惮的留下擦不掉的脚印,你好啊,你拍拍屁股走人了,你要我怎么办?你为什么不给我一个理由就这样离开,我做错了什么?还是我本来就无足轻重,你怎么能这样,这样从我的心里不辞而别……”

“我想我还不够成熟,不能给你想要的幸福。”

我将头蒙在被窝里,毫无声息的哭肿了眼。

在充满阳光的教室里,我蹲下,总感觉可以拥抱更多的太阳。

我戴上耳机,一度迷失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我明白,我终得做一个了结。

无论如何,我都不想失去他啊!

(十一)

四月最后一天。四月,真是充满谎言的一个月。

我看着从特别关心消失的名字,心还是那么痛啊!

“思考那么久,你还是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能做朋友也罢,不再联系也罢,都已经无所谓了,希望你终能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我已经答应远了,我们可能不会再有任何交集,再见或者再也不见,我都希望你活得比我好。最后一句,人生那么久,我从不后悔遇见你。”

然后,可是,你为什么还要删了我!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碰过酒的,可是,我爱上那种飘飘然的感觉了啊!真好啊!真好啊!

(十二)

“远,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我有喜欢的人了。你知道的,我是死脑筋,我可能很难再喜欢另一个人了。我想等他,五年也好,七年也罢,我想等他,他说他不成熟,也许等他成熟了就会喜欢我了,对不起,远,明明不想这样的,对不起……”我站在夜的尽头,说着和他一般无二伤人的话,我也自私啊,我也可恶啊!

“乖,别哭,我会心疼的,我只想对你好,无论什么以什么身份,你要等他,没关系啊,我陪你等!”

我回头,看到一个人渐渐走进,揉皱了我的发,我放下手机,任他接收着我的眼泪鼻涕,任他看着狼狈难堪的我,任他心疼着我的心疼。我真是自私啊!自私的将头埋进他的胸膛,自私的抓住温暖的他,像是抓住唯一一根不陷入黑暗的稻草!

(十三)

修远考了离我非常近的大学。毕业后,因为工作原因,我们一直共享同一套公寓。

修远时而会问我,相信七年之痒吗?

可是,从那时起已过了十年。

十年啊,已经改变了太多。我还有多少个十年呢?

“饼,你现在喜欢我吗?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十年了,年少的我总喜欢和你说:我喜欢你我不难过,我希望你也喜欢我我才难过。可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哪怕只有一点点喜欢,年底,我们结婚好不好。我想名正言顺的照顾你,一辈子太短,将你的余生交给我保管,我保证它绝对会是我一生压心底的宝贝。”

我微笑着看着修远亮的发光的眼神,微微一笑

“好呀”

你看啊,时间能证明一切,也能改变一切,我现在活得好好的,我将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一个爱我的丈夫,多么美满啊!我这不是把你忘的很彻底吗?

修远围着我,笑的像个孩子,那笑容太真切,恍然间,让我想到那日球场上绞着手,满脸娇羞的页子。想到自己是如何将她介绍给他,想到他们俩是如何的般配。

(十四)

“修远,你开门,我知道你在家,你开开门,我有话对她说,请你开开门,我只想说几句话,我找不到,我找了一夜才找到这个地方,呜……啊……呜……你开开门……好不好”

“吱~”

修远打开门,看着眼前这个衣服湿透,跪在门前,大声哭喊的男人,心底升不起丝毫怜悯。

“你在哪呢,为什么就不能听我说完呢,你出来啊,我错了,我错了,我从始至终都错了,你见我一面好不好……”沙予冲进房间,想要找到她的所在,渴望被聆听,渴望被原谅,渴望让她知道他错了。

“别找了,她走了”修远走进房间,颓然的坐在沙发上,双手交叉抚额。

沙予定住,目光被茶几上几行依旧娟丽的字吸引:

远,我走了,对不起,我终究还是要食言了。

我还是做不到用爱他的心去喜欢你

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将去一个没有任何人的地方

不要找我

你看啊,窗前的蔷薇又开了,相同的花色仔夜间还是那么好看,一如从前。

你看啊,我还是那么没用呢,只会逃避。

再见了!

续:

页子:白婷,你不知道他有多爱你,我要怎么羡慕才能得到他万分之一的爱。你不知道,当他听到你和修远同居之后是怎样的失态,我从来没见过他的那个样子。我不知道那么爱你的他为何从来不去找你,或许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吧!可是啊,当听到同学提起你们的婚事之后,他再也按捺不住了。回国的那段时间,他喝了多少你喜欢的红酒我也数不清了。他不停的自言自语,像是对着空气说话:我只要见你一面就好,就一面,见一面我保证就走,再也不出现,再也不打扰,我好想你啊,我爱你,爱你,爱的心疼了十三年,可是啊,你不知道啊,小傻瓜,你不知道啊!我多想在你身边的是我啊,可是,不能,我不能啊……

我忘不了他生无可恋的样子,忘不了这样一个温暖的人是如何在无人理解的情况下独自舔舐伤口。他把我当成了你,当成了一直想拥抱却始终拥抱不到的你。不要怪他,他才是最苦的那个人。苦的只剩下心疼。

我从不怪他,也从未后悔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路过了谁的世界,温暖了谁?说看不懂的,愿你永远如此幸福。看懂的,你又想起了谁? 进影院看《从你的全世界路...
    春水枕寒流阅读 787评论 0 3
  • 人类在几千年的繁衍生息中,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也总结出了一套养生方法,比如“饭前喝汤,营养又健康”,“饭后百步走...
    芭乐街阅读 521评论 0 3
  • 奋斗是为了让自己成长, 让自己变强大, 而不是为了去和他人做比较; 奋斗的路途,没有终点。 当恐惧袭来的时候...
    莫浮阅读 218评论 0 0
  • 父母那辈的爱情,大概算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完美诠释。 我父母的爱情并不那么完美。 母亲年轻的时候是十里八乡出...
    烨慢慢阅读 281评论 2 4
  • 2017.9.3 MQ.ting 1、一天中三个感受:生气、享受、忙碌 2、这一天做出来哪些方面的进步? ①和爸...
    tingMQ阅读 1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