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M作业之极限考验#

#题目#

我的向导老师是一个老驴,他说,如果你要交男朋友,要把他拉去阿里无人区走一走。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都会暴露,你会看得清一个人。

#美新的文#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有想回答的冲动啦!作为一枚伪驴友,跟队出去玩了几次轻装加重装,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临安的三尖。

三尖学到的东西:

1)出去重装爬山自己的东西要自己带,不能去拿别人的东西。(如果去无人区,你带的东西就是你的生命来源)

2)在户外做什么最好要结伴,听从领队指挥,不掉队。

3)过一些难走的地方的时候好好学习别人是怎么走的。

4)准确预估每段路需要的时间,节奏要对,及时调整。

——————

那时候迷上户外是因为在户外玩得很嗨,手机玩的少,聊天更舒服。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一些。自己要能准确估计路上要用的东西以及自己能带多少,不贪多也不能少带。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仔细看几遍,会多带双袜子,一个小毯子,因为晚上在帐篷里还是很冷的。在山上的时候,大部分时候是靠自己的,别人其实能帮的有限。

哈哈,因为开始玩户外就是和比较专业的小伙伴出去玩的,所以后面有一次和朋友一起爬黄山的时候,这些经验都用上了~

前面有点语无伦次了,是很久很久没写东西了,最近迷茫在找工作和写论文中,脑袋已经浆糊了。

下面就说关于男朋友的问题吧!幸运的是我男朋友就是一个老驴,还是绿舟救援队的,随身携带救援包的人。只和他一起爬过杭州的小山,还是带着采铜老师和动机老师一起的,他当时包里带了救援包,驱蚊喷剂,登山杖还有一些其他的,把大家都吓到了,因为我们只是爬一个宝石山啦!但是真的蛮有安全感的~~虽然我们爬的时候很慢,但是他还是很有耐心呀,也会提前探路啥的。

还没去爬过其他大山,不过有说过他要带我去的,到时候东西都他拿呀,我包里负责装零食。哈哈,虽然是这样说,不过当然不会这样做了。出门之后不仅是对象还是队友呢,所以要互相扶持一起走啦!

猫猫老师说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在我和我男朋友之后不太会发生。因为他之前特别的经历,所以出门还是很安全的。但是在这里,我想说几个他和我说过的故事,一些我从来没想过的事情。

1)地震救援时,他们去挖人,连续7天没有休息,有一天坐下来吃饭的时候,那边的村民就开始打他们,说你们怎么能吃东西呢,我们的家人还在底下呢!他们就只能不吃继续挖。(那时候啊,明明是来救人的,又不是机器,机器还要休息呢。但是看似淳朴的村民就...)以前我男朋友对于没有救出人会感到很受伤,但是后面慢慢就淡然了,他们做的是专业救援,能救多少就多少,不能以感情用事。

——在我的认知里,有人来救你了,救你的家人了,你就该心怀感恩。但是在那种情况下,是没有理智的。

2)他户外玩的还比较多,之前走鳌太的时候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领队把其中走不了的人扔下了。我听到这样的故事的时候很惊讶,那个人就靠自己很难走出来啊,那怎么办?他说:进来之前都会签一下生死状,不能因为一个人坑了一个队伍的人,这个真的没办法。但是那些人能有信号之后也还是会联系救援队的,也不是说真的完全不管。

——如果要出门的话,要评估好自己的耐受度哪!要注意安全。

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啦,对于人性,曾经的我一直觉得身边的都是好人...但是后来发现就算一个小小的教室,一个小小的部门,牵扯到利益关系的时候都会变得很现实哪!感觉以后遇到的事情会一件一件突破我的认知,所以现在用这样的方式来锻炼自己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