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石的传说

彤云密布,大雨滂沱。

雨中急匆匆的行人冒雨奔跑,河水浩浩荡荡,几漫及岸,来不及逃跑的人们早被洪水卷走,一时间哀嚎遍野,死伤无数。

舜看着这滔天的洪水,听着这凄厉的呼救,心中悲悯万分。

只见眼前一对妇孺在过膝的洪水中步履蹒跚,小孩搀扶着老人冒雨奔走,然而洪水势大,二人均是体弱,一个踉跄,二人俱都摔倒,小孩满脸泥泞地哇哇大哭,老人尝试着站起来,却被奔走的行人有撞到在地,一时间也难以起身。

见此情景,舜连忙跑出亭子,来到老人身边,一手搀扶着老人,一手夹着小孩,就往亭子走来。

石域和朱明眼见大王去冒雨搀扶一个老人,顿时脸上有了尴尬之色,连忙过去接过二人,老人连连道谢。

“多谢先生,敢问先生尊姓大名?我好日日焚香,为先生祝祷。”

“这位是当今大王,上虞下舜。”

老人听闻,连忙下跪叩拜。

舜忙扶起他:“老人家不必多礼。”

谈话间,舜知道了此地地处九嶷山,因为连续月余的大雨早已使得生灵涂炭,大家纷纷逃离,已经没什么人了。

“老人家可知这样的大雨是独独今年如此,还是往年都是这样?”

“小老儿在此居住已有七十余年,却从未遇到像今年这般大的雨,村里都说这是妖龙作祟。”

舜心中一凛,怪不得刚到这儿就觉得此地妖气弥漫。

正待继续发问,突然一声“轰隆”巨响响彻云霄,舜抬眼一看,只见方才还汹涌奔腾的河水突然倒灌回去,顿时在距自己百米的地方往上隆起一面高约数丈的水墙,这一奇异的场景令现场所有人都惊呆了,不知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声“跑!”顿时众人都发了疯似的往外跑去,大家哭爹喊娘,只恨自己少生了一只脚,有人被踩在脚下,瞬间便没了声响,现场乱作一团。

水墙在空中停了几息,眨眼间便砸了下来,有的人直接被水砸成肉泥,更多的人则是被这滔天的巨浪卷回了河中,瞬间没了踪影。

舜心知有异,“嗖”地跃至空中,双手一拉,寒光中一把鎏金通背大刀便出现在空中,舜双手握刀,运足内力,大刀瞬间暴涨十数米,向着水墙中心当头劈下!

水墙在刀光中被一劈为二,两侧水域纷纷后退,在中间慢慢腾起一道黑影盘旋空中,原来正是一条黑龙。

黑龙咆哮一声,开口道:“不要多管闲事!”

舜刀指苍天,凛然道:“我奉天命护佑百姓,岂容你在此作祟!”

黑龙话不多言,口中喷出一股水球,水球迎风见长,只一瞬间便如一座小山般,向着舜当头压来!

舜处变不惊,手中大刀又一次呼啸而出,然而击中水球时却劈之不进,舜心知有异,左手一闪,一枚银针也似的的东西破空而去,径往水球正中刺去,只见寒芒一闪,水球碎成无数水滴落下,而银针并不减速,向着黑龙的右眼直刺进去。

只听黑龙惨叫一声,右眼已被刺中,流出的血立马就被雨水给冲刷掉了。黑龙在空中翻滚嘶鸣,口中不时喷出水球,只把大地撞出无数大坑。

“孤念你修行不易,只要你肯归附,孤便饶你性命。”

黑龙大吼一声,顿时河水如烧开热水一般,“咕咕”冒泡,之后从四面八方的水中升腾而起八个水柱,八条黑龙分别盘旋其上,与先前一条黑龙一道把舜围在其中。

“我知道你是人类之王,但你竟然伤我九弟,我也不能留你了!”其中一条黑龙目露凶光,阴恻恻地说道。

舜抬头望天,凛然不惧。他想起了尧帝把王位传给自己时留给自己的四字真言:以心御民。

这一战直打了三天三夜,惨烈异常,最后舜以燃烧寿元,终将九条妖龙封印于九嶷山下,而舜也因此战力竭而亡。

弥留之际,舜向苍天起誓:以吾之名,封妖龙于此,从此以后,每过一日,此山便长三分,亘古不变。

这便是三分石的传说,而舜之妻子娥皇、女英得知夫君身故的消息,悲痛万分,泪洒斑竹,以成“湘妃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没有人像我,从小到大没有一年完整的时间待在父母的身边长大,依稀记得从小学一年级那年便开始了一个人在外求...
    吴晓雅阅读 219评论 0 0
  • 今日复盘: 001 规划自己的课程设置 目前正在学习《不急不吼轻松养出好孩子》的两个系列课程,通过这两个系列课程,...
    kmimiao阅读 165评论 1 0
  • 我不是潘金莲,对于一个没什么深度和境界的观影者,这应该算是部烂片,而我就是个这样的观众。 实在看不出影片要表达什么...
    游小黎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