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冰花五号

     两个阶段,当同龄人还在看故事书儿童读物的时候我在亲戚姐姐的带领下看着言情小说,喜欢看书的我之后断了好长一段时间,估计是为了找回遗失的东西,我开始体验原本的生活。

   看书,看动漫,画画,写字。专注某些事,和以前的自己握手,对着她微笑,走了那么多路,看了一些原来想看的世界,你看了,你体验了,想回来了。回去看看吧。


     喜欢上日本的小说,认识了一些好作家,最喜欢的应该是道尾秀介,很可惜学校图书馆他的书只有两本,《光媒之花》和《月与蟹》。如果要我推荐,其实可以看看光媒之花,这本书很薄但是里面给人的感触特别大我很喜欢这种风格,不拖沓却给人当头一棒的感觉。虽然讲述的是几个不同的故事,每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是不同的但是在每个人的故事里出现的路人甲乙丙丁在他们的生活中却又有他们自己的故事,揭示人性深处不为人知的秘密。

道尾秀介

   另外的话还有贵志佑介,非常出色的一位,我认识他是通过《来自新世界》刚开始朋友推荐我去看的一部动漫,那会简直不可思议的通宵也把那个动漫看完了,心就空了似的,当时,其中的一些内容看不懂不明白,像笼罩着一层雾一般看不透,后来上了大学偶尔遇见《来自新世界》的书本,贵志佑介,于是重新看了一遍,这一次是意犹未尽沉迷其中的伤感。现在在看他的《玻璃之锤》,一本侦探的小说,虽然没看完但是你值得一看,根本停不下来。

贵志佑介

     再来看的作品最多的一位作家,叫做渡边淳一,刚开始想看他的书纯粹是因为他的名字很吸引人,于是看了,他的书不像道尾秀介的那样深刻,但是平常的需要,心理活动,描述的平常的生活其背后却有不一样的味道,我觉着是涩味,会让人上瘾。他的几个作品完全是通过人物的日志展开的,像《紫阳花日记》和《白色猎人》。《白色猎人》是我看过渡边作品里最喜欢的,(提醒一下未成年人不要看,正常人不要看,生活规矩者不要看,幸福的人你不要看。)总之,白色猎人给我的触动非常大,在某些地方我觉着有认同感。

渡边淳一

     还有就是推荐一本,宫本辉的《避暑地的猫》,篇幅不长却很有意味。喜欢日本的小说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通过最普通的人物和最普通的生活讲述的却是深刻的现代人们的心理或者揭示一些人性。没有浮夸的辞藻,没有特殊的身份和角色,没有表现任何歧视或者推崇组织欲望的东西。像现在网络上到处都有的网络小说我现在看一半或者看两句就觉得很没有意思,怎么说呢,总之情节很幼稚,人物很简单,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局了,不细腻甚至很粗糙,真的没有必要浪费在网络小说上,顶多那只是展现作者的脑洞和想象力,甚至有时候想象力也很无聊。


     你看了动漫,才知道配乐有多么重要,在我看来真的就是灵魂了,有好的剧情和画风,但是将情感和想表达的故事与观众和融合在一起的就是音乐,你感受着,甚至感受到了赤裸和风相拥的酥麻的感动。



   在阶梯上俯视铁轨,从上往下看,碎石铺就上的铁轨,流淌着褐黄的油光,站台下的空间很小,其实越往下,可以看见铸成铁轨的金属如此巨大,我闻见类似汽油的味道,看见某处铁轨上升的一缕小小的白烟,我莫名感到一阵恐慌,脑海中的画面充斥着机械世界的冷酷,黑色的蛇,巨大的铁臂,机械的关节处流出一股黑色粘稠的油状液体,是腐烂的锈水还是和汽油的混合物。你变得渺小,被一双冒着红光的硕大之眼扣住,周遭闻着汽油味,你害怕,害怕下一秒就爆炸。

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不清的思念,理不了的情怀,忘了是从什么时候起,他就这样在我的脑海里泛滥成灾,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结了花,再也忘不...
    布听风阅读 121评论 0 0
  • 你不帅,很丑。 我们像恋人一样,分享着彼此的悲伤欢喜。 但我们其实连朋友都不算。 犯贱的举止总是那么可悲。 攒够了...
    啊呸是个文明的称呼阅读 264评论 0 0
  • 2017年已过三分之一。 下图一共有365格,代表今年所有天数,灰色的格子代表已经过去的这四个月。 年初制定的读书...
    丰果知行阅读 427评论 7 7
  • 自小嘴拙,十六岁开始外地求学工作,一直乡音不改。几个要好的文友中,我的普通话最差,几次想学,皆因先生和儿子都说太难...
    薛馥香阅读 708评论 0 1
  • 王小毛正愁没处打发元旦三天,住他下铺的陈宇就向他发出邀请,放假没事去我家逛逛?陈宇家住市郊一山清水秀的村子,王小毛...
    潇湘雨妃阅读 3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