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婆一起怀孕

跟老婆一起怀孕.jpg

《跟老婆一起怀孕:写给准爸爸的孕期指导书》这本书记得是11月头在去长沙短途旅行当中看完的。然而,由于各种拖延,久久没有写一篇笔记心得。最近,身边同学也开始不断传出二胎的好消息,在闲聊中突然想起了这本书。想想,还是把读书笔记给补上比较好。

内容介绍

《跟老婆一起怀孕:写给准爸爸的孕期指导书》的作者是罗布·肯普,这是一名自由记者、《父亲季刊》杂志的自由撰稿人、《男性健康》杂志的特约编辑。其文章主题包括孕婴和父亲角色,均发表于英国国内知名杂志和报刊,包括《卫报》《男性健康》《父亲季刊》《孕婴》《你和宝贝》《怀孕和生育》《母亲和孩子》等。而本书则是一本准爸爸和准妈妈必备指南,全书12个章节,详细描述从孕期到宝贝出生的问题和建议,条理清晰,内容实用,书中不仅有作者自身经历,还有大量来自妇产科医生、儿科医生的怀孕和育儿建议,为新手爸爸和新手妈妈提供全面和专业的指导。//以上内容皆为摘录。

心得体会

以前自己从来没有涉及到这个方面的阅读,身边人说的什么基本也是听不懂的。偶然间不知道在哪里低价购买了这本书,我就想,是不是要提前学习一下比较好。全书挺具有实践性,所以我也当作常识来阅读了。读完之后,感触有三点,尝试分享一下吧。

1.母爱是如此伟大

生命的孕育到诞生,这个过程原本就是大自然神秘的敬畏的恩赐。生命是如此美妙,让人觉得惊叹不已。更不可思议的是提供平台和仓库的母亲,怀胎40周,让一个新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全书看完,最让我感叹的是生育过程的痛苦。所以很多人会说,我们的生日其实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我们在庆祝的同时千万不能忘记生我养我的母亲。书中介绍了两种生产的过程,第一种是在家里生产,国外相对来说比较流行,但是如果真的突发出现,还是需要学会灵活应对,这个生产过程比较简单,很快就结束。第二种是在医院生产,当中就可能遇到千奇百怪的事情,经历顺与剖之间的各种痛楚之后,才能迎来新生命。看完后,感觉自己整个人身临其境,仿佛自己真的置身当中经历了各种折腾,等到了阳光,其中的刺激不言而喻。在各类血腥的场景下,自己不禁再次感叹,母爱是如此美妙,母爱是如此伟大,值得向每个妈妈致敬。

2.要学会转换角色

新的生命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锅你不背就没人可以替你背了。当知道你的小孩即将到来,或者说你的家庭已经多了一位成员。你这个时候就要学会去转换自己的角色,给自己一个定位,你是一名孩子的父亲,再也不能吊儿郎当,不顾家庭,自己顾着自己去玩,以后做事之前要想想家庭,想想自己的后代。转换角色,然后承担其相应的责任。要知道做父亲不容易,现在开始就要学会去计划未来的生活,之后需要做什么,怎么才能做好,要有充分的预案,要有不怕挫折的勇气。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据一项研究显示,在孩子出生之前,准爸爸越早能够习惯父亲的责任,就越早能进入父亲这一角色。这样准爸爸们不仅能对妻子与孩子尽职尽责,更能对他们不离不弃。这也让我想起“炒鸡蛋”的反面教材。由此可见,学会转换角色是相当重要的。

3.记得善待妻子

自从怀孕后,妻子会莫名的情绪波动,会干不了很多家务活,会突然有各种特殊的想法和要求。这个时候,要学会善待妻子,体谅她,理解她,减少争执,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看完书之后,我才真正了解到原来这点是如此重要。我在书中摘录了很多关于善待的例子,觉得是常识,应该去学习体会。

许多孕妇会突然厌恶平时惯常的口味。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要做好改变自己饮食习惯的准备;如果她不愿做饭,也合情合理,不要感到惊奇。有时候即使是原来特别喜欢的菜,都有可能使她突然“爆发”。
90%的孕妇有渴望某类食物的经历,而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头一个孕期。
白天,孕妇总是感到十分疲惫;晚上,上厕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毋庸置疑,散步绝对是夫妇俩在孩子出生之前最便宜和最简单的锻炼方式。
牛津大学出版社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产妇的丈夫了解处理产妇疼痛的各种方法,那么这位产妇的分娩时间就会相对较短,剖腹产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写在最后

这本书就如同书名一样,给我一个很好的指导。或者还没到那个时候,但是提前了解让我学会去感恩,学会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我说我是个懵懂的少年,对未来充满不确定,但是现在自己开始知道,预产期是怎么算的了。女性末次月经的第1天加上1年,减去3个月,最后再加7天,所得的日期就是预产期了。这段时间基本上就是孕妇的平均怀孕时间,即末次月经后的40周(280天),或者是卵子受精后的38周(266天)。第一个孕期:0~12周,即孕早期; 第二个孕期:13~27周,即孕中期; 第三个孕期:28周直到分娩,即孕晚期。大部分孕妇分娩是在37周和41周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