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我的暑假生活!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一转眼,我们的暑假生活已接近尾声。在假期中,我们有尽情玩乐的喜悦,有体育锻炼的"痛苦",更有get 新技能的满满的自豪感。

下面,我就用这样的方式去记录,去回顾这样一个充实的暑假生活!

暑假来了(≧∇≦)


学习篇

      以前的我一向认为假期与学习是两个相反的代名词,可是事到如今我才懂,原来假期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学习。下面请容我讲述一下我的心路成长历程。

      首先是辅导班,我报的这个班是七月份开课,八月份结课。我很气愤的是每一科都有作业,而且还挺多的,导致第一个月我根本没有自己的独立时间写学校的作业。然而更可恶的是:辅导班还有考试!考试那两天我就只能复习复习,再复习。可能你会问:不就是一个辅导班的考试吗,花费这么大的心思干什么呢?那是因为最可恶的一条:成绩要发到家长群里!(相信学生党们已经秒懂了TAT)

      然后就是自学。辅导班上完了,便是学校的作业了。因为是假期,自然学习也不能太累呀!所以我就凭着这个借口拟定了一份轻松的计划表,规划了每天做什么作业,但是无奈,离开了老师的束缚,我做作业的效率不是一般的慢啊!

      尽管如此,但我依然深谙一句话:拉开差距的永远是假期!所以我一定会在剩下的二十天中好好的学习,弥补一下,争取在新的学期中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假期不努力,考试徒伤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篇

      暑假的太阳总是蒸得人喘不上气来,铁面无私的把人群囚在空调屋里,无趣,无趣,实在无趣,于是着一身清凉的夏装,趁月光刚好出门散步,结果意获得的一顿丰富的精神食粮。

      没错,我观看了一次高手如云的朗诵比赛,这次比赛分两场,每场都令我受益匪浅,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这些朗读者中的高高手吧。

                                      满江红――气吞山河

      满江红是岳飞创作的一首宋词,这位朗读者用把词人心中的悲愤展现的淋漓尽致,一扬,一甩,无不表现了那种“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迈,一笑,一吼,把"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满腔忠愤展现的淋漓尽致。两个字,佩服!

                                      再别康桥――柔情似水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抑扬顿挫的语调,时而微蹙的眉头,生动的故事情节。无不把人带入了林徽因与徐志摩之间优雅动人,而又泛着浓浓伤感的感情中,令人叹为观止。

                                      醉翁亭记――慷慨豪迈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朗读者手持酒壶,仰天长啸间便把诗人政治失意,仕途坎坷的苦闷表现出来,让人看得不亦乐乎。

      山外有山,楼外有楼,高手之中还有高手。不难看出真正好的朗诵,就是全身心的带入情节,并且感染观众,让大家一同融入诗歌之美,从而带给社会和他人正能量,或许这就是朗诵的意义所在。

  高手如云,收益匪浅,不枉此行!




体育锻炼篇

      盛夏的蝉嘶鸣着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一转眼我们就来到了初二,我不知道中学所剩的时间还有多少,但一定不多了,作为一枚学生党,怎能因为体育成绩在中学生涯上抹黑呢,所以从这个暑假开始,我就要好好的实施锻炼计划,把体育分提上去,把身体素质也提上去!

      老师安排的是05:50到操场集合,听到这个时间我着实吓了一跳:妈呀,我平时都是十点多才起床,这个点儿起来要了我的命啊,心中便打起了退堂鼓,但是转身看见老妈犀利的目光,额,,,好吧好吧,只能答应了。                       

    刚开始真的是累的很惨,不仅起不来床,而且体力也跟不上,实心球只能刚刚及格。八百米跑下来就累得要死,每当我坚持不住时,我就想:追上前面这个人,这应该很容易吧。跑到最后全不顾死活,拼了命的往前冲,仿佛要把周围的空气都撕裂一样,跑完之后肺就好像按进了滚烫的岩浆中。尤其是看到别人一个一个都超过我的时候更是承受着身心双重的折磨,这可和我想像中的成绩差别还不小呢!跳远的时候,别人都像轻快的小兔子似的一跳就满分,结果我一跳呢,只听这咚的一声,我稳稳的落在了及格线上,心情一言难尽。

      不过,在经历了一些磨难之后,我的实心球成绩倒是突飞猛进了。从一开始刚刚及格变成了现在的比满分线还要多。要知道,在这之前我的腰经历了长达三天的持续疼痛,疼得晚上只敢趴着睡觉,翻身都没法翻,结果在第四天我的实心球就满分了,这也算是天道酬勤了。

      我以前一直是一个宅女,现在我终于懂得了运动的魅力,它就在于用一次次的汗水痛苦来超越自己的极限,越优秀就越有兴趣,越有兴趣成绩就越优秀。生命在于运动,这个暑假我"练"有所值,期待下一次的体育测试了!

生命在于运动!



劳动篇

      "真无聊,真无聊......"我躺在床上不停嘀咕着。这老天爷简直不让人活,把小区从里到外烘得透透,的若是没有空调助攻,恐怕我现在就在老天爷身边站着了。找点事干嘛,望着"猪圈"般的房间,不禁眉头一皱:主意打定,就干活了!

      我洗好抹布,踩张凳子,把房间里的的衣柜从上到下擦了一遍,天啊,上面一层厚厚的积灰,我的衣服们啊!不一会儿,我的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水,这时的衣柜一改往日的灰头土脸,恢复了它们的英雄本色!

      说来怪不好意思,虽然我是个女孩子,平时却总是丢三落四,我的学习用具七八糟,今天我一定要展示一下我的打扫技能。我先把书桌上的书摆在书架上,然后把其他东西放在床上,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架子,彩泥,卡通橡皮,小挂坠......不该有的东西都应有尽有,难怪我平时学习静不下心。紧接着我用抹布把书桌擦干净,又把笔筒、卷笔刀等学习用品排列整齐。这时,洁净的书桌仿佛在对着我微笑,皮笑肉不笑那种,,,我这颗惭愧的小心灵更尴尬了⊙_⊙""

      开始拖地 ! 额…地板的样子令我心痛不已,都怪我每次挪凳子时不注意,它才会伤痕累累。我小心翼翼地用扫帚轻轻拂拭着它,地板原本苍老脸上多了一份光彩。我拿起拖把,先来一个横扫千军,再来一个流星赶月!嘿,地板也光彩照人了。

      房间在我的奋力拼搏下,终于干净明亮了。我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这就是劳动的魅力吧!我笑了,又惭愧又兴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以后一定要经常打扫,不能再让房间受委屈了。



  旅游篇

  “ 推开一扇门,卓玛的笑,如格桑花纯净……”这个暑假,我随父母来到了以天空,湖水,树林,野花著称的云南游玩。美好的景物,热情的卓玛,奔腾的马儿都令我流连忘返。

      当天下午,我们到达普达措时晴空万里,我们选择了步行游览。湖岸与原始森林的交接处有一条窄窄的木桥,我们行走在木桥上:天空中不时掠过几只鸟儿,阳光在云卷云舒中并不刺眼,柔和又灿烂。远处的山脉清晰可见,葱绿一片。轻荡的湖水闪着粼粼波光,顺着微风可以闻到淡淡花香。左侧的原始树林棵棵巨树排列随意又不显得混乱,时不时伸出一枝粗干在必经之路上,让你不得不秀一下跨栏。脚边的鱼儿与你同行,有时冲上来表演个鱼跃龙门。过了一会儿,天有些阴了,我们赶紧加快了步伐,果然,云南天气十八变,大雨哗哗的下起来了。

碧水蓝天

自由的黑猪

湖中小岛

野花多多



      怎么样,我的暑假生活很丰富吧?假期固然美好,但是,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暑假生活只是我们在学海中一个暂时休息的小岛,也是提高自己能力的好机会。不管曾经怎样,现在怎样,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未来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从今以后我们要以一个崭新的精神面貌,接受新学期的考验,不负众望,绽放光彩!

暑假走了To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部享誉甚久的动画片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而《疯狂动物城》无疑比前辈们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只柔弱矮小的兔子朱迪靠着自己...
    王潇阅读 1,193评论 0 3
  • 佛说,人生最大的智慧不是去追求怎么得到,而是要学会怎么放下。 面对人生各种各样的诱惑,你放得下吗? 你总是执着的想...
    青山在阅读 1,155评论 5 6
  • 人们步履匆匆,为了能在城市站稳脚跟甚至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人人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背负着整个家庭的期望,在外漂泊打...
    小补文知阅读 172评论 0 0
  • 今天下午下班去退了吸奶器,因为功能不足,我需要的关键点没有。昨天带娃去买,没有问仔细,今天中午看了说明书,觉...
    长路曼曼1982阅读 98评论 0 0
  • SQLite是一个库(Software Library)文件数据库:它可以将数据库的所有表、索引、 视图等存储一个...
    NiceBlueChai阅读 3,1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