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森林

迷路森林林如其名,置身其中,定会迷路。因为森林里根本没有路。所有的树和花都长着腿会到处乱跑。它们不吃人它们只喜欢溜达。它们享受自由奔跑的迷醉。迷路森林还会不定期的变幻时空,今天还在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明天一睁眼就在森林的不同角落。森林很大很深,他们找不到彼此。森林里住着许多奇奇怪怪的生物,它们都没有固定的窝,因为反正一觉醒来,就找不到回家的路。

(一)

不知道哪一次的变换时空,小妖精路过了一只小狼。这只小狼奄奄一息的瘫倒在一棵大树底下,对着对面的人可怜巴巴地说:“你不救我我也不会怪你,毕竟你是个女孩子嘛,我只能选择原谅你”。小妖精看着这只狡猾的狼会心一笑,心想:好会装的小狼,看我不揭穿你。于是小妖精走过去对着小狼的屁股狠狠地踢了一脚。小狼跳起来,生气地看着小妖精。小妖精翻了个白眼:“说吧,为什么要骗人。”小狼盯了一会儿小妖精,看清她。瞬间觉得这只小妖精真好看,于是小狼不打算怪小妖精放走了对面的女孩子。小狼抖了抖身上的毛,滴溜溜转了一圈泛着蓝光的眼睛,摊开爪子:“呐,你放走了我的晚餐。”小妖精又翻了个白眼:“直接吃就好了啊,干嘛要演戏?”小狼说:“你不懂。诛心,才是最厉害的”。小妖精接连翻了好几个白眼,表示看不起小狼的伎俩。小狼觉得她的眼睛真大。


“那你说说看,你收了几颗心了?”小妖精好奇地问道。小狼坐立起来,招摇起自己的尾巴,皮毛在叶缝漏下的月光中闪闪发光:“不告诉你。”小妖精不耐烦了:“你们狼真讨厌,天天演戏骗人心。”小狼装出一脸无辜:“那你们妖精呢,吃什么?”小妖精直勾勾地看着小狼:“我们吃狼的心和狗的肺。”小妖精对着小狼故意拖长了尾音。小狼吓得瑟瑟发抖,站在原地不敢动了。小妖精放肆地笑了起来:“狼和狗这么忠诚的动物,他们的心和肺都是好东西。人类不懂得欣赏,可我们妖精喜欢。”说着就向小狼走了过去,迅速地在狼屁股上又踢了一脚,留了个浅浅的足印:“放心吧我不吃你,打上了这个印记,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小狼。”小狼透过月光看到了小妖精的笑容,明朗又张狂。他说:“你这么好看,你说什么都对。”


(二)

小妖精和小狼决定在迷路森林里结伴同行。小妖精在小狼腿上绑了根施了法术的银色绳索,这样万一迷路森林变幻时空他们可以不用走散。小狼很是不喜欢银色。觉得我堂堂一只狼,不要戴这么女孩子的东西。可是小妖精说:“你要么戴腿上要么戴脖子上,我辛辛苦苦练了几个时辰打造出来的,不戴也得戴。”小狼只能委屈自己戴着咯。因为这天小妖精特别开心,他们一起找到了迷路森林里的迷幻喷泉,喷泉会随着森林里的魔音起舞,还会变换七彩斑斓的光。小狼看小妖精笑得那么美,不想扫小妖精的兴。小妖精跟着魔音跳起了舞,小狼抬头看了看月亮。今夜十五。他高兴地对着月亮嚎叫起来。


小妖精跳累了,在小狼旁边坐下:“你那天没说的故事我还是想听。”小狼不想说,可是小妖精一直盯着小狼看,看的小狼心里发毛:“好吧,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咯。”于是小狼拿出了一个玻璃瓶,里面全是他骗的心,他一颗一颗说给了小妖精听。小妖精听得入了神,这么多故事真好听。她觉得相比起小狼热烈而丰富的狼生,她的妖生一点儿也不好玩。


(三)

小妖精居然会喜欢小狼的故事,小狼觉得小妖精的反应真特别。小妖精居然听懂了小狼在说什么,小狼觉得跟小妖精聊天真开心。作为答谢,小狼邀请小妖精去看了看他找到的森林美景,那是比喷泉要好看得多的地方。在一处悬崖旁边,云山雾罩,迷路森林里最好看的云海和朝阳。还有不知名的鸟,排队唱着歌。日出的时候,整片天都染成了红色。小妖精觉得颜色真好看,顺手施了个法,把朝霞披在身上做成了小裙子。她挽起头发,打起赤脚,哼起了小歌。她调皮地盯着小狼,身子一倾斜,随着歌声摇曳了起来。小狼的眼睛都看直了,他觉得,能偷着小妖精的心那该有多好。


夜晚,小狼趁小妖精睡着,偷偷亲了小妖精一下。小妖精醒了:“哈哈哈,你难道不知道么。我们妖精都是没有心的啊。”小狼的脸从吃惊变成了丧气。他一直使用的小伎俩,居然对小妖精无效。亲一亲,偷颗心。可是小妖精没有心。小妖精反身亲了小狼一口,顺走了小狼的心。小狼愣在那里:“喂,没有心的狼会很惨的。”小妖精理直气壮地说:“有心的妖精也会很惨的。”


(四)

第二天一早,迷路森林下起了雨,小妖精和小狼在雨中狂奔,终于跑到屋檐底下躲雨。小妖精靠着墙壁,斜斜地看着小狼。看得久了,小狼觉得好奇怪,随便找了个话题说:“你看,雨落到地上会打圈圈,然后就不见了。”说着小狼还伸出了小爪子,拍了拍晕开了雨水的泥土。小妖精说:“我听说狼要游过海,然后去草原。”小狼说:“是。”小妖精说:“嗯,我的小狼,要当草原上最勇敢的那只狼。”说着小妖精就撤回了妖法,小狼屁股上的小脚印不见了。小狼只来得及握紧了爪子里的那跟银绳。小狼问:“你要消失了么?跟迷路森林的时空变幻一起?”

小妖精说:“对。”

消失以前小妖精回头看了小狼一眼,她火红的裙子随着风雨摇曳,小狼只听到小妖精的声音在空气里回响:

“你知道迷路森林的传说么?每个人都有一座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小妖精消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离喧嚣 去森林里迷路 化做麋鹿 采一份淡泊宁静,奔向远方 看涓涓细流 从我的双眼前流过 听清脆鸟语 从我耳边回响...
    风兮若兮阅读 276评论 10 16
  •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等待。 往事的无奈,海边脚步徘徊。 我在冬天里想着今年的夏季, 在夏季里梦想着未来。 是不是一...
    一十九阅读 105评论 0 1
  • 如今人们都渐渐的喜欢上了自由,到处旅游,不喜欢一如既往的生活,都在生活中添加了一些花样,能够让自己活的更精彩一点,...
    A羽翼阅读 498评论 0 1
  • 步入高中已有一个月了,虽然对学校的各种秘辛不甚了解,但是生活上已经不会不知所措了。 军训结束,学习生活步入正轨以后...
    单车明天阅读 332评论 5 2
  • 我,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就一个人不停的走。 我,不会哭,不会笑,很累了,就让我消失一下吧。 这条路,我一个人走...
    Kayan阿嘉阅读 660评论 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