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6岁生日之前

不知不觉都26岁了。这26年都干了些什么?读书,工作,就这两件。
我用了将近20年的时间上学,用了2年的时间工作。
用了那么长时间读书,也没有读出个名堂,
既没有上到自己想要去的学校,
也没有读书读的很优秀。
我一直都在这样一个环境中,
身边人的普通,显得我很优秀,
但“显得”总归不是真的。
我读书是希望自己有心中的坚持和理念,
希望自己能够从中体会到人生的意义。
我希望能够在学问的传承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我希望能够看到美好,
看到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
这就是我为什么而读书。
当初毕业的时候,我是很拒绝参加工作的。
因为那时我觉得我有才华,
继续读书或许更能发挥我的价值。
但是工作后我明白,
并不是说一个人有才华,他就该被重用。
并不是一个人有才华他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想起我当初大学选专业的时候,
我想要学文史哲,无奈选了工科,
当时我对自己说,
学什么不重要,既然选择了,就把它当作自己喜欢的专业去努力。
或许大部分人做某件事情是因为喜爱而去选择,
我不是,我把选择当作喜爱。
有了这样的经历,
我就明白我为什么热爱我的工作。
我曾经说,
工作是我和这个世界联系的桥梁。
因此我热爱我的工作。
我曾经说,
工作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从没在家干过家务,甚至衣服都没洗过,
我没刷过厕所,更没有亲自搬运过超过自己身高和体重的物体。
正因如此,我热爱我的工作,它丰富了我的生活。
我曾经说,
工作让我懂得了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
读书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价值在哪,
那工作就是教会我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如何去实现?
——努力超越,不断进步,超越从前的自己。
追求卓越,认真巡视,严把两票,正确倒闸,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其实,
如果说我为什么热爱我的工作,
我可以堂而皇之说很多漂亮的理由。
但其实,
唯一的理由就是,
工作让我快乐。
有人说,你干嘛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
我就是想趁自己年轻,还能吃苦的时候多吃一些苦头,
免得以后没机会了。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一直坚信这句话。
离我26岁生日还有4个小时,其实我是晚上10点出生的,
所以应该还有26个小时。
我记得小哈利偷偷给自己过13岁生日的时候,
海格进入了他的生活,
送给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其实我也不是一个喜欢过生日的人,
因为从小到大也没有过过几次生日,
因为没人陪我过。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
爸妈都忘了,我就偷偷躲在床上哭。
哭着哭着就不哭了,
自此以后就没有再过过生日。
人越大,越觉得孤单,
越会觉得生日没什么好过的。
尤其是像我这种,
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不打游戏的人,
几乎不会有人在生日那天陪我一起干劈情操。
所以我还是习惯一个人呆着。
生日那天一定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明天把单位的厕所和卧室打扫一下,
看半本自己喜欢的书,
找个让自己痛哭流涕的电影或者电视剧,
最后吃两片安眠药让自己睡个好觉,
睡梦中迎接26岁的第一天。
这就是我的生活,
没有爸妈,没有朋友,没有爱人。
只有自己。
其实这样,挺好。
马上又要长一岁,觉得没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
别的同事工作两三年了却还比我小两岁。
别的朋友都结婚生孩子了我却连喜欢的人都没有。
别的同学工作踏实进步很快我却原地踏步滞留不前。
但是长了一岁,
意味着我进入社会承担的责任更重了,
意味着我对家人需要付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因为他们也在和我一起变老。
这样想想,其实我很幸福。
当一个人被需要,
他的生活才有意义。
26岁,
我希望继续坚持做我自己,
工作继续,生活继续,学习继续,
26岁,这是真正的“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