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四日 徒步第七天

                        --荒山中的古居落

      今天起的很早,七点左右就出发了。山中寒风犀利,把外套直接吹透有种刺骨的凉,行走在山谷阴森寒冷而且是那种太阳还没出来的感觉,视觉并不那么通透,有种似亮非明的感觉,那氛围真是有些恐怖,加上只有一个人的原因真是觉得危机四伏,我没走多远就急忙为自己挑选了一根不长但较粗的木棒(折的树叉),沉甸甸的很结实心里这才有了点底,一路走的那真是心惊肉跳,时不时会有松鼠踩了落叶唰唰而过,有时一只甚至有三四只同时跑过的时候,这山林中的精灵让本阴森的环境更添了恐怖。有时候走着走着前面会突然有一群鸟儿飞过也着实会楞一下,一路继续深入山林...  途中听着鸟儿的叽喳声,有时四面环山有种置身于87经典版西游记中的场景,脑海中总会浮现突然出现个妖怪战在山头哈哈大笑,我仰天张着嘴楞着眼啊!啊!啊!的转圈惊呼的场景。说实在的,这里拍个类似的电影或者电视着实戳戳有余的。

荒山景色
荒山景色

        美景无数,山中林木苍秀,而且具备原汁原味的大自然之美,这种无人踏足的领域真的和景区不一样。这里没有人为修饰的痕迹,没有人工的维护栏也不会有指示牌,甚至地图上都没有这里的路,只是远远的有个山脉的大名称而已。行走其间真犹如置身仙境,慢慢太阳越升越高,斜照山间如在画中游。

        怪石嶙峋,溪水哗哗,虫鸣鸟叫,树叶唰唰,这美景天籁交汇在深秋漫山七彩十色之中真是没得无法再用语言形容,闭上眼睛陶醉至极,似乎可以让人忘却世事的烦恼,忘却嘈杂闹闹事的苟且置身其中全身都会慢慢放松似乎这种轻松感在融化之前的恐惧,随着太阳越来越高,山中也越来越亮了,光线充足甚至有的地方晒到太阳,可能明亮本就可以让人勇敢无畏,之前的心惊肉跳感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几的是对美景的吹求和陶醉还有对这深山幽处的好奇,仍然不敢大意,缓慢前行,注意着周围的细微变化,也是提防着会突然出现的危险......

抓拍到的山中松鼠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一座古老的房子,还是全石头结构,建在了推起的石堆之上,我不自主放轻了脚步,踮着脚小心的通过,生怕吵到石屋中的主人或者扔在沉睡的看家犬引来狂吠超至不必要的麻烦。即将通过房子时忍不住往斜上方偷看了一眼,静悄悄的毫无动静,因为天已大亮日头高照也似乎能看到了院远处的房屋似乎已是破败不堪。刚过房屋打算继续前行但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即刻挺住了脚步。我心想刚才路过了好几个房屋,每一个都是很轻很轻心里咚咚直跳着过来的,甚至都不敢正眼往里面看一眼(山谷中由于太阳较低光线并不好弱光中也看不清稍远处的情景)。但是共同点都是静悄悄的似乎都没有狗甚至似乎静的不正常(这可能也是当时特别恐惧的原因之一),刚才闪过的念头就是会不会里面根本没人住!会不会已经荒废了啊,看着不远处的这个房子就很破败了,真的有人住吗?我如果再过去也不知道前面还有没有这样的房子了,能看到这种古老的石房子也是难得,是人生中一次少见的经历,应该过去探看一下才好,不然以后回想起来有遗憾不是后悔吗。想着便转头踮着脚尖要多轻有多轻的朝房子一小步一小步似乎半蹲式的走了过去,手中的木棒已是握得非常紧,心更加剧烈的咚咚的跳,越近越是觉得呼吸减少,直至走到跟前似乎已是屏住了呼吸,一点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跳出个狗甚至是个山民也会着实的吓到我。沿着石堆的小路缓慢向上走,随着自己位置的升高也一点点看到了古房子的面貌,果然是门窗破败并无人员居住,似乎这里已经荒废很久了,连石头堆砌的院墙都已残破不堪,屋子更是残破的面目全非,甚至有一个早已没了屋顶的屋中都长出了大腿粗的树木,足见主人离开时间之久,离房门不远处还看到了一口石砌的古井,井中还有水,想必这是一家生活条件还不错的人家,因为这里是山谷,水位本就不高,想找到饮水并不是难事,不远处就有还在流淌的溪水,想想以前可能水源更加充足。可能是想生活更方便才打了这口井吧,房外还有很多果树,每颗都很粗很苍老,满是果子却再没人采摘... ,这些也许是主人生前或者离开前栽种的。满满的岁月痕迹和历史沧桑变化。每走三五公里就能遇到一处这样没有人迹的破败房子,共同点都是已荒废很久早已没人居住,整个荒山中空无一人,似乎这里是被人类抛弃的世外桃源更或是因为什么原因集体迁徙甚至是某种噩梦的降临让所有的生命在那时期消失在深山之处,但最可能的结果也许是他们都厌倦了山中闭塞的交通和贫乏的生活去山外寻求新生活去了...

荒山中古老的废弃石房子和满布的苍乱草木

      路途中不乏新鲜景物,一棵棵的古树,一块块的怪石也都吸引我的目光,这山中估计二百年前可能有人居住过(我看到粗大的果树看上去是人种的,看那粗壮程度跟我前几天看到的有名帖的二百年古树差不多或者更粗些)猜想这树龄应该大多有二百年左右,当然这里罕有人迹也不会有人给树木贴名帖写树龄,这也仅是通过我之前的所见推测而已。但是从果子成熟满树无人采摘还有鸟兽的破坏程度看是很久没人来过了,最起码这些果子是没人采摘的了,要是可惜了这么多古树的果实默默凋落不能让人们品尝和知晓。想到这里也是深深的惋惜,走过酸梨林就是苹果林,前面还有山楂还有漫山的古老柿子树,那些柿子早已落光了叶子,只剩空突突的枝头还有满树像是挂满在树枝上的灯笼一样的大柿子,那场景真是美极了。饿了也摘上一两个果子充饥,真是好吃,尤其那种感觉实在太好了,似乎天地间只有我一人,想到我妈妈喜欢吃红果,这里的红果也甚是漂亮,本来红果不贵,但觉得如果从这里带一些回去意义不一样,而且这里的树木苍老也许营养价值更好呢,想着也便摘了一些,一嘟噜一嘟噜的非常多几把就摘了大大的一兜子,走着不知不觉发现背包中已经有好几种水果。留着慢慢吃吧,继续赶路。

山中挂满果子的果树确少有人采摘了

        远远看到一个小丝带在飘,感觉是以前见到坟头的小细幡。难道这里有坟墓? 看着周围阴湿湿的,草木虽已经深秋但大多扔葱翠,现在正直日高也没有害怕径直走了过去想看看清楚,走进才发现不是想的那样原来是个丝带系于树枝上上面还有字,可惜没看懂上面写的什么,竟然是韩语...难道这里有韩国人来过?心里差异但也没多想,拍了个照片继续往前走,上上下下走了不知有多远突然闻到一股腐烂的味道,近前原来是一堆烂掉的梨子,这是树上掉下来的?正想着只听嗡嗡的声音,咋一看不是苍蝇...啊!是蜜蜂,不,马蜂,全部是马蜂夹杂了还有不多的几只蜜蜂,是我从腐烂梨子中间经过惊扰了他们,可是把我吓的一惊,但我此时还是清醒的心里想要冷静绝对不能跑,不然一定会追来把我干倒在地的不死也恐怕再难走出这深山了,没信号的荒山连求救都是奢望,想着便紧绷身体一动不动,眼看马蜂和蜜蜂落到我身上。一只马蜂突然落到我的鼻头,我身体不自主的蹦的更紧,似乎所有的肌肉都瞬间紧凑了起来。屏住呼吸一丝不敢动弹,没几秒它便飞了起来,输了口气以最轻最缓慢的脚步一点点往前挪动想着尽快又稳妥的过去这段烂梨堆,突然又一只蜂落到了我的右耳朵上,抬起的脚都没敢再落地,像一块木头矗立在那不敢有丝毫的动弹,过了好一会儿脚马上支撑不住的时候它终于飞起来了,一点点有惊无险的走了过来。真是为自己的冷静从容点赞。遇事冷静沉着是多么重要,只要你没有威胁蜂一般也是不愿蛰你的 毕竟从它们的勤劳和对待生活不将就的辛勤态度也知道它们是热爱生活的,它们也不想因为蛰你牺牲生命。除非你对他们造成威胁它们需要自慰的时候。所以遇到蜂大家可以动作缓慢一些稳住他们切不可逃跑引来不必要的麻烦。继续前走又看到了前面类似的丝带,还是系在树枝之上还是上面有韩国字只是颜色不同,后面的路上好看到几个,难道这里真的有韩国人来过?旅游?探险?还是在进行某种调查?所以我又拍了照片期待哪天有懂韩语的可以帮忙翻译一下丝带上面字的意思。

荒山中类似韩文的丝带

      前行,危机和激情持续...。

        走着走着路已经慢慢变窄,有的地方已经没了路,被大石或者溪水所阻断。想办法爬过石头绕过溪水一路向前... 走在悬崖边上的小路,路窄的只能容下两只脚紧紧靠在一起,旁边就是悬崖一旦跌落则是九死一生,虽有植被但想来难支撑沉重的身体,不时腿也会发抖,眼睛不敢往悬崖下面看,侧着身子紧贴崖璧一点点往前走,只想赶快安全的过去这段险路,有的地方已被雨水冲刷的变成一个滑向悬崖的斜坡。遇到这种情况每次都是琢磨半天用棍子敲了又敲试探好滑不滑再小心翼翼贴着崖壁用棍子支撑心惊胆战的哆嗦过去... 还有一些悬崖边的路因为长时间无人行走已经铺满了杂草和树枝,严严实实的挡住了前面的路,能踩的看清草木下面路况后直接踩着通过,有大一些的树枝和乔木就把它们先一点点折断后再缓慢通过...

荒山中悬崖边早已无人走的小路,前面已被杂草和乔木覆盖。披荆斩棘重新打通这条深山荒路

      还好一路有惊无险,平安的活了过来。现在想想当时的危险仍然还是心有余悸。

拔野菜摘野果,最后一图是核桃,掉落了一地但没人收很多已经坏掉。捡了一些好的装了起来,深感资源的丰盛和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简书链接 晨读链接 打卡图片截图 简书链接:vivi's kingdom 0801晨读感悟 | 没有立即执...
    An_An阅读 179评论 0 1
  • 周末过得平平常常,突然来的一天雨打乱了出行计划,安安静静的在宿舍里窝了两天,如果有收获的话,免疫了舍友没有曲调的琴...
    南婉free阅读 331评论 0 0
  • 姓名:彭万红 公司:广东顺创律师事务所 【日精进打卡第1天】 【知-学习】 学习《干法》 【经典名句分享】 如果你...
    1b5f4a5ab414阅读 177评论 0 0
  • 序 在今天,这个安静的晚上,一个人漫步在寂静的回家路上。 深黑中透着墨蓝的天空,斑驳昏黄的路灯,偶然透...
    祁彦希阅读 156评论 3 2
  • “算了吧”,听上去有点丧。年轻人总是爱眦睚必报,总爱说“凭什么算了”?非得有一天,你阅尽千帆之时,才发现“算了吧”...
    致奋斗阅读 2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