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静悄悄(小小说)


这两天没有心情思写抒情的东西了,突然想到前几天要写的剧本,对于故事,我也不想就这样撂下了,害怕扔下了就拿不起来了,所以趁现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把故事写出来,纵然是简单地勾勒也至少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当然,故事不是自己凭空捏造或者想象杜撰的,故事有它真实的背景,因为不是写剧本,所以只需要简明扼要地讲故事就成。说真的,自己不是讲故事的能手,所以交待不清楚的时候还希望大家见谅。为了使故事更有可读性和娱乐性,故事略有添油加醋。

故事发生在两年前,就在中原腹地,主要人物是,李香婉,王彩丽,刘元德(诨名白水)。


是夜。

突然,李香婉再次从睡梦中惊醒。

她瞅一眼了睡在身边的那个畜牲,正在呼呼大睡,香婉披上睡衣,向阳台走去。

她呆呆地望着楼下的一切,总感觉有一个模糊的身影站在身后,她感觉是彩丽的魂一直跟着自己。

她裹紧了睡衣,但胳膊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感觉自己快崩溃了。自从跟了这个活阎王,就没有安生过。早些时候,自己还没有怀孩子时,他对自己动不动就拳打脚踢,畜牲一样的对自己,身上紫一块青一块,整天没有一个人样。半年回趟娘家,苦命的娘一把鼻子一把泪劝了自己多次,可是……,香婉只能牙掉了咽进肚子里,悔不该当初走上那条路,又被这活阎王刘白水霸占了去,自己是哑巴吃黄莲,有苦难言呀。

那是前几年,因为家里穷,李香婉老早便下学了,在县城里打工挣几个钱,一方面供弟弟上学,一边还要挣钱养家,爹娘身体不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那时初中同学王彩丽闯进了自己的生活,也彻底改变了自己。

王彩丽比李香婉大两岁,在社会上混的时间长,见香婉家境不好,也有几分姿色,才想帮忙的,同时王彩丽自己也平日有个照应不是,但对王彩丽,李香婉原本还是心存感激的。

在王彩丽的带领下,姐妹俩逃出了豫东地界,来到了商城,进了温柔乡。其实李香婉也不愿意,她自己宁愿当个小服员就成,然而执拗不住王彩丽的诱骗和手段,从此堕入风尘。

在花满楼李香婉结识了刘白水,王彩丽和刘白水原是老相好,素日里总是打的火热。有好几次刘白水都想把李香婉占了,好在有醋意的王彩丽护着,没有让那狗日的得手。但是,因为王彩丽富有心计,有好几次都是和着伙把李香婉给卖了,李香婉想到王彩丽心里是甜酸,说不出什么滋味。算来,那时李得婉也挣了些钱,虽说是皮肉生意,挣的钱肮脏却也沾满了一个女孩子的血和泪,家里盖起了四间平房,弟弟也学有所成了。想到这,香婉总是以泪洗面。

现如今李香婉之所以受制于刘白水这个活阎王,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那时候,刘白水和王彩丽在一起鬼混,动不动也就跑到她们姐俩的出租房内。香婉知道,刘白水吃喝嫖赌什么都干过,王彩丽的皮肉钱多半都被这个混蛋挥霍了,王彩丽也因为他堕过两回胎,想到这,李香婉就觉得嗓子发紧。

刘白水家也不算富裕,也就是一般城郊住家户。刘白水兄长在街上有一个门面,做点小生意的,父母亲也张罗着小买卖。原本彩丽要和刘白水结婚来着,怀孕两三个月原本要留下孩子呢,可是刘白水本就不是人,酒后滋事,来孩子就又掉了。那一晚,王彩丽应该是小产后没有几天,她们姐俩出了出租房,刘白水白话着她们来到了城郊的家。刘白水家里盛情款待她们,一直折腾到午夜。想到这,李香婉很清楚,那晚上刮着恶风,天黑得吓人,姐俩就倦在刘白水家的东厢房,因为王彩丽有点受凉,香婉就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王彩丽的身上,不过那晚上她们都睡得很死。

等李香婉醒来,王彩丽也就没有了踪影,李香婉还纳闷,王彩丽怎么不辞而别了,衣服什么一件也没有拿。听刘白水说那晚上王彩丽生气跑了。

还是后来,刘白水酒后才给她说了实话。

原来那晚上,刘白水在她们姐俩的茶水中放了安眠药,没有想到王彩丽也喝了,原本是对付李香婉的,因为王彩丽私下里给刘白水说过,李香婉那里存有两三万的钱。为了图财害命,那晚上刘白水就和王彩丽谋划着要做李香婉的活儿。让刘白水没有想到是那晚上因为李香婉无意之中把外套盖在王彩丽的身上,刘白水酒后杀人,把王彩丽当成了李香婉,这王彩丽才就成了冤死鬼,偷偷处理了王彩丽的尸体。想着李香婉一个弱女子,经刘白水爹娘出主意,李香婉跟了刘白水,就没有对李香婉下手。

后来李香婉听刘白水酒后说,王彩丽就埋在他们家院子的墙根地下。想到王彩丽死得不明不白,李香婉就发怵,王彩丽死了就埋在自家院子里,打那以后,刘白水他们就在城边租了一间房,就蜗居在那里讨生活。

说到这,还有更不可思议的事,刘白水的协迫下,李香婉还伙同说白水去过王彩丽的老家,索要王彩丽的身份证来着,因为王彩丽的留下的折子上有密码,还必须有身份证才能取出来。后来听说,刘白水花了大价钱办了个假证才把钱取出来。

日子一晃也就两年了,李香婉跟着刘白水担惊受怕,动不动就是一顿毒打,这些日子因为李香婉有了身孕,那畜生在他爹娘的呵斥下还是手下留了情,如今想想,李香婉也搞不清楚自己过的什么日子,鬼不鬼人不人的。自打王彩丽神秘死后,恶梦就一直伴随着李香婉,有时候李香婉也在想,要举报刘白水,可是想起自己的父母,肚子里的孩子,真的狠不下心。

事情也许就这样过去了,但是李香婉始终恶梦不断,精神恍惚,加上刘白水素日对李香婉动不动的暴打,时常扬言要灭了自己,她已经身心交瘁了。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香婉最终去派出所自首,借此解脱。2009年12月8日,刘白水及父母送上了警车,在刘白水城郊的院子的墙根下挖出了王彩丽的白骨。

故事讲完了,当然这只是清汤挂面式的骨架,其有许多细节在些不再展开。在些请诸位朋友见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