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归去来兮

回潜江的火车上,华玲、小更、徐敏和母亲还有小家伙,一行5人,踏上回家的路,自从徐敏出院回家,小家伙就没离开过她,近一个月没见,感觉小家伙长大了,清澈的眼睛里,一种天生的无忧无虑。此时的小更心里早已飞向潜江,通过这次手术,张小更更懂得亲情才是世界上最无私的,兄弟姐妹,有你们真好。张小天早早的开车前来接站,小更一下车就看见二哥,一种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大哥打算来接,今天旅游局去给他的客栈授牌,来不了了,妈已经把饭菜准备好了,房子都给你留下了,还是你以前住的那个房子。”一路上,小更不断的感叹,潜江变化如此之大,发展速度日新月异。路程也不远,思绪间,已经到了,老远就看见母亲站在巷口,风撩起母亲的衣角,这么些年,明显得看的出来母亲已经老了。小更飞奔过去,一下子拥抱着妈妈,还像小时候一样,牵着妈妈的手,回家。哥哥也忙完了,服务员帮忙把小更的行李,搬到房间,餐厅里,一家人围着大圆桌,除过晓慧之外,都到齐了,当然也包括丁志威。母亲前所未有得高兴,让小天给她斟了一杯酒。除过小天,东明和小天也喝起了酒,好久都没有这么放松过、幸福过。女眷们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张静好还和以前一样,像个孩子王,侄子、侄女们围着她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陆续还有人入住,大家都端起酒杯祝贺东明,东明一饮而尽,喝的有些豪迈,他知道,这些年多亏了兄弟姐妹的支持。小更的儿子挺粘奶奶,在李云真的怀里,自娱自乐,别人一抱就不乐意,李老太喜滋滋的,看着孙子,爱不释手。徐敏看着这一家人其乐融融,心里充满无比的幸福和喜悦。

下午,华玲带着女儿回娘家了,毕竟这20多天,没见到自己的父母亲了,张东明将一袋子小更带回的成都特产,让华玲给带回去,自己要忙店里的事,就不回去了。东明安排好小更一家,已经是下午7点了,兄妹几个好久不见,临走还有些意犹未尽和依依不舍。夜深了,有去看夜景的游客,也有陆续回来的,还有在院子里转悠的,加上小更们住的间,今天又是一个满房的日子。

昨晚和小更聊到深夜,睡的有些晚,不是电话响,自己还有些困,拿起电话一看是华峰的,接过来就听到华峰熟悉的声音:“哥,我回来了,听我姐说,你搞了个客栈,生意不错吧?下午我在万华国宴酒楼定了一桌菜,你把姨和哥姐都叫上,我们一起聚聚,我回来时间不长,咱哥俩,好好聊聊。”从声音里听得出,华峰算是功成名就了,算自己没看错,作为姐夫,一定要去的,去听听华峰是如何逆袭的。

下午时分的万华国宴,宾客盈门,张东明一家和郑华峰一家,坐在208房间,房间一分为二,一张大桌和一张小桌,徐敏因为有孩子,就和几个侄子侄女坐在一起。3个老人显然坐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华峰媳妇今天也显得落落大方,不断地招呼大家喝水。东明说:“华峰,你今天请客,也不说到两句,这么好的菜,大家都饿了。”,华峰端起酒杯,环顾一周,深情的说:“今天再坐的各位,都是我的至亲,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帮我度过难关,遇到你们,我深感荣幸。”华峰一饮而尽,说的在场的人都有些小小的感动,包括李云珍。东明看着眼前的华峰,几天不见,这娃成熟了很多,许多时候,经历了一些事,或许才会成熟一些。华玲凑过来说:“华峰这次回来,准备把妈妈的钱还了,毕竟咱妈老了,时间不能太长,医院给他解决了房子问题,他媳妇这次估计也要跟着去,辞职报告都递上去了。他基本上没啥花费,估计到明年,账都还差不多。”东明接过来说:“急啥,咱妈又不用钱,她在我那,每月我都给着,不急那么一时半会。”华峰过来倒酒了,华玲在没说什么。因为是家宴,所以气氛随意,喝酒的人也不多,就东明、小天和丁志威还有华峰本人,华峰也是借此机会,想感谢在场的所有人,在他眼里,这个大家庭让他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有些时候,不经历些事,是不会有这些感觉的。这和张小更的想法是一样的。喝酒的人里,张东明最大,华峰还未到,张东明轻轻一击,两人对视一笑,似乎瞬间交流了千言万语。“臭小子,少喝点,一会我找你有话说。”华峰好像明白什么,依次倒酒去了。

刚立秋的潜江,晚上凉快很多,江边的小酒馆里,还是那四小样,还是那个位置,张东明和华峰面对面坐着,东明端起酒杯:“老弟,恭喜你,总算跨过这道坎,你看你现在越来越好了,既然医院这么好的待遇,好好的,我相信你,看好你。”华峰看着东明说“哥,要不是你当初的鼓励,哪有我今天这个样子,虽然这事过去了,但对我来说,记忆犹新,我会的,会活出自己的样子的,只是这次我和媳妇都走了,豆豆还小,父母亲都要靠你和姐姐了,辛苦你们了。”说这话的时候,华峰眼里泛着泪光,显然发至肺腑。东明说:“放心吧,有我和你姐,你就好好干,等过些年,把咋们家的资源整合一下,足可以开医院了。”

张东明虽有些开玩笑,但说的是真话,中国医疗市场作为世界最大的潜在医疗市场,民营医院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说不定过些年,真的会朝这个方向。小酒馆里响起高进的歌:

我的好兄弟心里的苦你对我说前方大路一起走哪怕是河也一起过苦点累点又能算什么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

东明想起什么,从钱夹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华峰说:“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处理吧?”华峰有些意外,东明继续说:“云杉给的,就你走的时候的事,因为当时钱够,所以这30万,我就没动,你找个时间,把事情处理好,这事只有你和我知道,尽快处理好,不要拖延。”

郑华峰临出发前的一天,先去了趟大哥的客栈,把14万通过手机银行转给张东明的母亲,然后小坐一会,就和大哥告别了,东明也知道,他要去处理更重要的事情,也没多挽留。李云珍满眼的爱怜目送郑华峰消失在巷口。云上茶餐厅的二楼,华峰坐在窗边,看着云卷云舒,魔幻般的变化,此刻的心情像那窗外的天空,变幻无常,他在等,等云杉的到来,是该给人家一个交代了。想起以前在东方医学院上学的那阵子,他学的临床医学,云杉学的是药学,两人经常见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有一次两人看书时间晚了,出门的时候路上几乎没人了,两人刚好顺路,华峰就送了云衫一程,从这次起,两人就认识了,没想到在寒假回家的列车上,两人又见面了,原来云杉家是临市的,两人也算是个老乡了,从这以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大学5年时间两人发展成恋人关系。大学毕业后郑华峰回到潜江,云杉却人间蒸发,郑华峰去过临市几次,都没有云衫的踪迹,让他徒劳而返,托同学打听,都不知所踪,直到郑华峰快结婚的时候,才有云杉的消息传出,原来云杉父亲的企业扩张过快,资金链断了,导致企业倒闭,一家人都外出躲避债务,三年后父亲凭借生意上的关系,在江苏东山再起,回到临市处理完事务,将临市的生意交给云杉打理,云杉凭借天赋加之懂药,将公司发展成一个涉及医药、酒店、文化传媒、商业地产等多元化的公司,真正的成为一个女强人。后来两人曾见过,但在也回不到从前了,总觉得有隔阂。

大约10分钟后,云杉如约而至,在华锋看来,云杉还是那样,精致的妆容,气质干练,经过岁月的打磨,更显成熟的魅力了。两人点点头,算是招呼过了,华峰主动说:“喝点什么?还是柠檬水吗?”云杉有些迟疑,至少他还知道,我喜欢什么,便轻声作答:“柠檬水,加冰,谢谢!”彼此都很了解,所以没有过多的客套话。这次是云杉先开口:“在那边还好吧?生活的习惯吗?医院忙吧?什么时候走?”一脸四个问题,华峰有些不适应,不知该回答那句?华峰看得出来,她还是很在意她的。

纯粹是一种超过恋人关系的关切,他也不能含糊其辞,就说:“在那边还行,生活已经安定下来,医院个解决了两居室的房子,比内地医院忙多了,都是以效益说话,当然收入也不错,同样风险也有。明天的飞机,我爱人和我一块走。”说道爱人两字的时候,华峰抬头看了看云杉,看云杉平静的若无其事。云杉说:“如果没有当年的事情,现在的我们还会不会在一起?”华峰说:“缘分这东西很奇妙,它注定我们在一起,那很可能就在一起,但往往事与愿违,有些事错过了,就错过了,还是随缘吧!”此时华峰的的心里,犹如翻江倒海。有些事错过了,就回不去了。这个时候,服务员送来四道菜:樟茶鸭、麻辣子鸡、油焖春笋、蜜汁灌藕。华峰有些意外,这些都是他爱吃的菜,云衫还没有忘记,看着这些,真有些饿了。云杉说:“这些都是我让厨房特意定制的,知道你爱吃,明天就要走了,算我为你践行吧!”服务员小丁又拿来一瓶洋酒,云衫解释说“这事我爸从古巴带回的朗姆酒,陪我喝点。”华峰知道,这是一种烈性酒,他不知道,云杉为什么要喝这样的酒。云杉看着满脸疑惑的华峰,说道:“怎么,多年不见,陪我喝杯,不肯吗?”华峰说:“这酒很烈,你很快就会醉的。”云杉看着华峰:“醉了,能回到现实吗?”说话间,已经将两个杯子到满了,“来,为我们的过往干杯,愿你有更美好的将来。”华峰听得出来,这话有些酸楚和无奈。还没碰杯,云杉一仰脖子,一杯就已经下肚了,华峰有些心疼,只好也把酒干了。偌大的茶楼,好像只有他们两人。音乐里传来迈克波顿的经典歌曲How Am I Supposed toLivewithout You,富有磁性的嗓音唱着:

Now that I've been lovin' you so long 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And how am I supposed to carry on When all that I've been livin' for is gone 华峰有些醉了,这一定是云杉刻意安排的,要不这歌咋这么应景,明天就要走了,这一次离开还不知道,什么时间回来。窗外的风有肆虐,云千变万幻,估计一会还有雨。“华峰,你还记得上大学那会吗?也是这样的情况,看完书回宿舍的路上,大雨如注,你脱掉外套,撑起来,将我送到宿舍,而你全身已经湿透了,你往回跑的那个样子,帅呆了。”华峰记得那个场景他记得,感觉昨天刚刚发生一样,那天他回到宿舍时,全身从里到外都湿透了。窗外真的下起了雨,云杉醉醺醺的起身要走,被华峰扶住了,云杉转过身说:“这个店是我的,为什么我要在这开个店,你懂的。楼上有间我的公寓,你送我上去吧?”不管是谁,估计都会送她上去,华峰也不例外,他扶着云杉进了电梯。

16楼的公寓里,两人坐在窗边,窗外大雨如注,雨里的路上仍然流光溢彩,雨滴击打着窗玻璃。两人继续喝着红酒,轻缓地萨克斯,直达心灵,轻轻地敲击着两个挣扎的灵魂,云杉脱去外套,无袖长裙将身体凸显得有些妖娆性感,华峰看着似乎有些沦陷,他挪过目光,看向窗外,雨还在下,将一杯红酒一饮而尽。他想让自己清醒一些,但适得其反,云杉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已经闻到她身上那种熟悉的味道。云杉将手搭在华峰肩上,他有些心跳加速,想挣脱,但有些来不及了,云杉热烈的唇已经将他攻陷,他已经无力挣脱。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是华峰的,他要走,被云杉紧紧的抱住,真的有些难以挣脱。电话不停的响,华峰估计是哥哥的,他挣脱云杉的怀抱,电话却确停了,接着滴滴两声,短信来了:10分钟,下楼,我在楼下。太及时了,要不然真的会被攻陷了。

华峰端起酒杯,对云衫说:“过去就过去了,我会将那些美好的瞬间记在心里,谢谢你,愿你我都好好的。”云杉流着泪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那种感觉有些决绝,华峰看着有些针扎一样的感觉。他知道,这次真的是回不去了。云杉倒在床上,将头埋进枕头里,啜泣起来。华峰把外套盖在云杉身上,讲一个信封放在餐台上,轻轻地关上房门。楼下,张东明的车在云上的门口打着双闪,车上两个男人,都没说什么,酒味有些大,车子急速驶离而去。




 


fymUREb28/uAhdiT3C40rJ8lemJZ2CiIc/TnFJTzFmxh1cD0HC3QuZ6hvpolwgrss5z3tmtxqhKy3q/nglHz4NLWpEKp0+Uqp5/EPpDcXQ67OheFanW72/HdhTj1lH7pjFeZ3WR2OTKU8KjnE2dlhSPTlQ100EZdjQfOWN+Ltlj9nMsttlQVtNdRpiKo/DIEx6ffYbvY6n8ZFVZ4GGChD0tXpxE0F6mnsj4MvEGcjIlFIhqUY11wvlD99uGFNMERtkLSmMZxyNEFI82HawlXQ4VZc95RsybOsG1HBIs5tH1sK1p5lAj/5evcLlIZAW3KBd88bvUf5E8X8wMpcOUpTnKSDOGf/RNfPrFpDB92yUUiKIbaAE504N/OqyhyEZ0KTf/PvTNvsQOfjv7LGZyhEOf4lveKjxKtYT6+Uvn/BQcPmzBfzLyUnbmyuq9VkcEpmJs7tR7BK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常的人当他可以为所欲为时就信以为自己是自由的,但他的不自由恰好就在任性中。 ——黑格尔 自由,真是...
    草木霜阅读 144评论 4 0
  • 一株受风摧折的小草 曾使你稚气地叹息 在那个野菊花烂漫的秋天 你的步子轻松地脆响 路过河边,你悄悄拾掇 一颗蒲公英...
    一叶微岚阅读 2,106评论 47 65
  • 今天看到一个群里有人发寻人启事,是个快70岁的老大爷,还是我们这片的,打电话过去核实了情况以后就在我们平台上发布了...
    汤_ace4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