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杯的广告有毒,创意总监都该被fire

据权威机构统计(待考证),

如果人的一生平均按78.6岁计算,

每个人平均花在看广告的时间竟然是两年!

所以,影响观众体验的广告都是谋财害命,

是对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

今年的世界杯有的广告真的是看得脸酸,

都是复读机厂广告嘛?

以下图片模板均来自易图网

四、某乎

创意指数:★

视觉指数:★★

尴尬指数:★★

某乎请小鲜肉出境,这一点算是加分项了,但是文案这一块就有点缺乏创意了,强调递进并反复的提问,一个响指过后,小鲜肉念出了绕口令。然鹅,这一连串的设问,和强行回答的:上、问、答、看、刷的短句回答很牵强,没有任何情感基础就说我喜欢你,我爱你这样强行灌输无异于耍流氓。But,颜即正义啊!

广告调整方案:回归本质,最初某乎吸引用户最大的特点就是知识的多元化开放化分享,就算是资深球迷都会有对足球知识空白的区域,所以不妨设问一些和足球相关且有趣的问题,最后再顺理成章地说出slogan。(贾芳如果看上了我的方案尽管拿去好了)

模板来源:蓝色简约世界杯推广海报在线设计_易图EGPIC

三、马疯窝

创意指数:★★

视觉指数:★

尴尬指数:★★★

同样是请了有颜值的明星代言,片尾的“嗡嗡嗡”很萌。广告文案也是个硬伤,cosplay的唐僧反复打断那句将要说出口的品牌词,这让强迫症观众很难受(如果能让罗家英老师出演我能接受)。反复洗脑循环烧掉的广告费和时长不如给观众呈现APP的界面实在,另外就是广告是否可以加上世界杯元素,或者是带入一种场景。

广告调整方案:以分屏情景小短剧的形式,拍摄若干旅游前遭遇的尴尬处境,左右两半屏幕展示矛盾点,矛盾解决的关键就是APP。

模板来源:蓝色简约世界杯旅游海报在线设计_易图EGPIC

模板来源:放下工作去度假海报在线设计_易图EGPIC

二、优信二手自行车

创意指数:★

视觉指数:★

尴尬指数:★★

这支广告就是一句话重复念三遍让人反感以外,其他还好,值得吐槽的地方就在于请了小李子代言,就只放一张小李子的照片?小李子站着是办贷款的?办车险的?代驾?还是收停车费的?至少不能让小李子站着干笑啊!让小李子拿着手机秀秀APP也好吧。

广告调整方案:参考某甜美女星代言的二手交易APP广告,将二手物品交易以金币的形式展示能让观众很直观的了解到这个APP是什么,能为我做什么。

模板来源:二手车值多少钱首图在线设计_易图EGPIC

一、Boxx直聘

创意指数:零颗星

视觉指数:零颗星

尴尬指数:★★★★★★★★★★(满分5颗星)

今年世界杯最雷广告,强烈的求生欲迫使我在广告时间段赶紧切台,虽然前面三个广告同样也是洗脑,但是也只是浪费观众一些时间,况且还比较良心的请了有颜值的明星代言(小李子虽然是照片)。Boxx直聘这个广告可就厉害了,出场本以为是跟世界杯强相关的场景,么想到是大型传销洗脑大会现场,演员们面容狰狞,农民工讨薪怕都没有这么群情激奋。

广告调整方案:既然是想利用人海战术表现世界杯场景,何不把视觉重心转到赛场上?广告想表达的重点是升职加薪跳槽,所以出于这种利益诉求,利用世界杯场景拍摄成这样:

画外音:HR队和求职队焦灼的打到加时在最后一分钟进入点球大战

画面切换到球迷区,球迷紧张观赛、鸦雀无声。

画面切回场内,门将代表老板,罚球则让员工直接与门将对话。

球罚进了,员工站上升职加薪的领奖台,球迷区举着“升职加薪”的应援物料欢呼。这种带有戏剧性和比喻寓意的创意广告可能没有复读机式的广告更有洗脑效果,但不至于招人反感。

模板来源:红色趣味夏令营招募活动海报在线设计_易图EGPIC

耳虫效应(earworm)在广告学上确实能起到显著有效的效果,这种极端的广告形式会让观众无论是爱是恨都会牢牢的印刻在脑海中,一些流行歌曲如《江南style》、《小苹果》等就是成功的例子。而今年世界杯的广告只会拉低5台的收视率,多年前的世界杯,我虽然不是什么铁杆球迷,但是看到插播广告也不会急于切台,有时候还会多看几眼。因为很多足球广告请帅气的球星秀球技,炫特效,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今年有的广告创意不足,特效不够,反倒是洗脑成为了潮流。

关于今年世界杯的广告纯属个人吐槽,如果哪位贾芳觉得创意不错尽管拿去用吧。

PS:如果你对易图感兴趣,也可以一起交流学习。

Subscribe:易图设计:设计师长期在线答疑的社群,每周两篇原创干货。

对设计感兴趣的童鞋了解一下:易图模板中心_海量免费模板_平面设计模板/素材免费使用_易图EGPIC,在线制作海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事移动广告商业变现多年,总是觉得产品与商务的同事是一对“欢喜冤家”。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关注用户体验最优是无可厚非...
    游社长阅读 8,513评论 2 78
  • HTTP协议的底层是由TCP和IP(TCP/IP)构建的 TCP 和 UDP 的区别是什么简答:TCP 可靠、面向...
    浮云都想对你说阅读 314评论 0 1
  • 六部手机,两台iPad,从瑞安到机场,一路上电话没停过、聊天没断过、抢单哗哗的,滴滴网约的温州的哥忙得不亦乐乎 都...
    TrueFar阅读 235评论 0 0
  • 加快成功脚步的三招 001. 利用平台 好用的工具,可信的人脉,能够带来成长的企业都可称为平台。懂得恰当运用平台的...
    雪梨糕糕阅读 111评论 0 1
  • 小绵菜 有妈的总在嫌妈啰嗦,没妈的就只有羡慕的份。我五岁丧母,那时的我,除了羡慕,还特别渴望有个后妈。所以我...
    绵菜妈妈阅读 474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