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雨上学记//9月23号 晴 我们都有缺点

王小雨上学记//9月23号 晴 我们都有缺点

原创: 李彩凤 彩凤知音 今天

9月23号,妈妈说,今天是秋分。

早上6点起来,窗外还是灰蒙蒙的,不再是明亮的了。妈妈说,秋分的意思就是日夜平分,白天黑夜各12个小时。这个,我就听着好啦,暂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呢。

妈妈说,我已经慢慢适应了小学的学习和生活,辅导作业逐渐变得轻松了,每天也能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放学回家以后会吃一点水果、牛奶或者是零食,然后就去书房里写作业,再然后吃饭、洗澡、睡觉,学习和生活都慢慢进入正轨,让妈妈感觉轻松了一些。

而我在学校里面呢,也逐渐地适应小学的生活了,开始交好朋友,也有不喜欢的小朋友啦。不过妈妈说不能这样,不能讨厌自己的同学,要和每个同学友好相处。

我们班分为四个小组,我觉得我所在的小组每次都很棒,上课很认真,下课也不会冲跑打闹,老师每次都让我们小组先下课,放学的时候就让我们小组排在前面先出校门。

有一个小组就不是很乖,上课都不积极,好像都在打瞌睡,老师经常提醒他们上课要认真些,要主动回答问题。我有点不喜欢这个小组,我就告诉了妈妈。

“妈妈,我们班有个小组都是笨蛋。”我很得意地对妈妈说。

“不可以说自己的同学是笨蛋哦,这样不好,没有礼貌。”妈妈听了我的话感到吃惊,妈妈没想到我会看不起同学。

“可是他们每次上课都不认真啊,总是讲话,太讨厌了。”我反驳妈妈,并没有觉得自己错了。

“宝宝,就算同学有缺点,也不可以说别人是笨蛋,这样不好,妈妈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妈妈还是坚持教育我。

妈妈在我心目中是很重要的人,妈妈的话我当然会听。“好吧,那我不说他们 。”

妈妈本来是在择菜的,这时,妈妈放下了手里的菜,把我抱在膝盖上,眼睛看着我说:“宝宝,每个小朋友都有好的地方,也都有不好的地方,上课说话肯定是不对的,这个要批评,但不能因为这样就骂别人是笨蛋。”

“我知道了,妈妈。”我依偎在妈妈怀里很舒服,妈妈说的话我都愿意听。

“如果你的同学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你可以提醒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也做一个好孩子,让老师也喜欢他们。”

“可我不是班干部啊,我又不能管他们。”

“那就努力当个班干部吧,这样就可以去帮助别人啦。其实,不是班干部也是可以帮助同学的哦,每个人都可以帮助别人啊。”

“还是等我当了班干部再说吧,妈妈。”我胆子小,可不敢随便去找同学说话,也不敢去告诉那些讲话的同学不要讲话,我需要当个班干部,才有这个胆子呢。

“好,那就等你当了班干部再说吧。不过,我的宝宝也有缺点哦,妈妈希望宝宝能改一改。”妈妈转换了话题。

“什么缺点?”我疑惑地问妈妈。

“有一次,你让妈妈给你买甜筒,可是我们已经离卖甜筒的地方很远了,妈妈很累,不想再走回去,可是你坚持要妈妈走回去,妈妈没有答应,你就生妈妈的气,一直都不理妈妈。”妈妈的眼睛大大的,看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

事情是这样的,周末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图书馆,我们各自借了两本书,我的书当然是妈妈给我选的了,是数学方面的,妈妈说我对方向的理解有些困难,特别是对左右的理解很不熟练,就帮我接了两本这方面的书。

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虽然是秋天,但中午的天气有些炎热,我就让妈妈给我买冰淇淋吃。

妈妈答应了,可是我们走了好久,妈妈都没给我买。

“妈妈,不是说好买甜筒的吗?你都不给我买。”我有点生气了。

“宝宝,买甜筒的地方在好远哦,我们已经走了很远了,妈妈会给你买冰淇淋呀,你刚才是说吃冰淇淋,没有说要吃甜筒。”妈妈一路走,一路跟我说。妈妈是想走到坐公交车的地方再给我买冰淇淋。

“可是,我就是想要吃甜筒啊,妈妈答应给我买的,却没有给我买。”我把嘴巴翘得高高的,表示不满意。

“不是买冰淇淋了吗?要讲道理的。”

我觉得,因为妈妈很爱我,我就会在妈妈身边撒娇甚至耍脾气。我生气的时候,会两只手交差在胸前,撅着嘴巴,脸臭臭的,不管妈妈怎么哄我都不理妈妈,这个好像是从电视上学来的。

妈妈说:“宝宝,你这些动作从哪里学来的呀?怎么嘴巴像个鸭子的嘴巴呢,好丑啊……”妈妈不忘调侃我。

“哼!”我就不理妈妈。

“买冰淇淋是一样的, 下次来逛街再给你买甜筒,现在已经11点了,不能再走回去了,妈妈也走不动了。听话好不好?”妈妈停下来跟我说。

“哼!”我的嘴巴翘得更高了,双手交叉在胸前,身体往一边一扭,不理妈妈。

“好呀,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了。”妈妈也有点生气了。

妈妈和我一起走到了公交车站,妈妈说去买冰淇淋,可我还是一幅很生气的样子,就是不说话。妈妈也生气了,刚好公交车来了,就拉着我的手上车,连冰淇淋都没买成,我更生气了,坐在车上一言不发。

途中,一个认识的老奶奶上车了,妈妈和老奶奶打了招呼,老奶奶看见了我,也跟我打招呼,可是我正生气呢,根本不理老奶奶。这样一来,妈妈更生气了,也把身体扭到一边,不理我。

这时,我倒是有点慌张了。妈妈哄我的时候,我不理妈妈,可妈妈真的不理我了,我就有点后悔了。公交车要到站的时候,我自己从座位上跳了下来,要往后车门走。妈妈一把拉住了我的手,也从座位上下来,拉着我走到后车门。

妈妈一拉我的手,我就放心了,说明妈妈并不是真的生气不理我。

下车后,妈妈说:“你还知道要在哪个站下啊,不错嘛。”

我得了好,又假装不理妈妈,不说话。其实,妈妈拉着我的手马路时,我就已经原谅妈妈了,也把没有买到甜筒的事情忘记了。

妈妈带着我去了超市,买了冰淇淋和我喜欢喝的脉动,我知道妈妈是最爱我的。我开始为刚才不理妈妈的行为感到内疚了,还有车上遇见的老奶奶,我不理她其实也是不对的。

妈妈说我也有缺点,我知道了,以后不能随便跟妈妈生气,也不能对别人没有礼貌。

不过,我倒是要在这里报个料,是妈妈的笑话哦。

其实,周末的时候,我们是计划一家三口去图书馆的。可是,妈妈又把爸爸弄丢了,爸爸又好气又好笑,说拿妈妈没办法。

周末清晨,爸爸妈妈带着我先是去医院拿检查报告,然后是一起去吃早餐

。爸爸吃得快,就去以前工作的地方找同事聊天去了,我和妈妈吃完以后呢,不见爸爸的身影,妈妈就拉着我去了图书馆,这样我们三个就走丢了。

各自回家后,爸爸说去图书馆找了我们两次,都没有找到人。妈妈说不可能,我们一直都在图书馆二楼的电子阅读室,根本没看见爸爸来找人。爸爸妈妈争论不下,爸爸就对我说:“王小雨,你妈是天才,你上学第一天把你弄丢了,现在还把我弄丢了,你说你妈是不是天才。”

“啊……”我不好说是,因为我嘴巴里还吃着妈妈给我买的冰淇淋呢!

老妈,我承认我有缺点,可是老妈也有缺点哦!比如爸爸说的,我们之所以会走丢,就是因为妈妈一不带手机出门,二不知道在图书馆大门口等。

老爸的缺点嘛,太多了……听妈妈天天啰嗦爸爸就知道了,但爸爸又说,这不是他的缺点,是妈妈爱啰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来到中医院看病开药,再次体会到什么是人满为患。 听闺蜜说中医院张大夫人品好、医术高,还曾经做客电视台的中医堂。...
    养喵喵的汪汪阅读 254评论 1 10
  • 特点: 字符串(string)是由数字、字母、下划线组成的一串字符。 在python中表示文本的数据类型,几乎可以...
    Xyxtank阅读 309评论 0 0
  • 疯狂宣讲+疯狂落地
    农爸爸阅读 160评论 0 0
  • 初闻 相信大家只要上搜索引擎,十有八九都会被鹿晗两个字刷屏 而我,便是被这些腻害的网络营销写手集体轰炸后,被动得知...
    朱喜喜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