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世(第一章第一节)

        由于设定的码字任务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根本执行不下去,但又不甘心放弃,经过多渠道网上查阅相关同修的文章,醒悟到一个无天资无资质的菜鸟要坚持写下去,只有先围绕一个话题来写,慢慢的充实和规范,再去深挖价值。但想到每个话题都不一定好写,于是想到自己以前爱看小说,特别对于三国最为感兴趣、兴趣更持久,曾想模仿网上的小说,也动手写个自己的三国小说,但由于各种原因没完成,现在何不乘此机会,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因以前的码字任务根本就没有很好的执行和完成,考虑到自己写小说,一开始肯定是狗屁不通的,于是自付不给自己压力,不按照章法写,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


                                                        孽  世

                                                        第一章第一节    出世

       东汉中平元年,在历史长河中辉煌耀世,光荣了四百年的伟大王朝,在摇摇欲坠中,迎来了他的致命一击,从此以后,大汉王朝再也没有能够坚挺地站立起来,只能苟延残喘地延续,任由无数天命英雄驰骋逞威、啸聚风云。

        远在千里之外的洛阳城内,太史令崔颢凝视万里星空,眉头紧锁,思绪缥缈连浩宇,自黄逆暴乱以来,中原州县大部分已被战火荼毒,州郡失守、长吏逃亡,地方警备完全被摧毁,朝野震动,百姓流离失所、易子而食,甚至更多的是黄巾逆流挟裹了大量的百姓,拖家带口,就像一群群移动的白蚁大军一样,浩浩荡荡,所到之处不论富庶贫瘠,无不席卷殆尽,剩下无数数不清的尸骨暴野和火光冲天、残垣断壁。现陛下已拜将门世家的皇甫嵩和寒门出生的朱儁分别为左右中郎将,领军出征,镇压黄巾乱民。但外患虽猛烈汹涌,内患却也暗流滔滔,想到当今宦官当道、卖官鬻爵、蛊惑陛下,外戚强枝难剪,胁压皇权,经历了前后再造的大汉四百年天下,至今当真是如惊涛骇浪中的大船,风雨飘摇。崔颢紧闭眼睛摇了摇头,把这些想法驱除脑海。突然,天空中一颗赤红大星自西北凸显,耀红如血,隐隐夹杂了狂怒的冲天戾气,直奔北极帝垣,反观此时帝星光芒黯然,主位不稳,刹那之间风云狂飙,天地震动。崔颢惊骇无比,睁大眼睛死死盯着这颗血气冲天的红星。“天狼星,竟然是四百年未见的天狼星。”天狼星,自古以来就是极恶凶星,凡天狼星出现之时,必然是血洗天下、邪魔乱舞,尽是人间地狱。历史上有记载的此星无不是出现在大动大乱的时期,夏桀、殷纣灭亡之时,前秦暴政,天狼星现,降下陨石,致使秦皇死而地分,自大汉开朝四百年以来,史书上终无天狼星出现的记载,于是国泰民安、征伐四方,即使中间有莽流篡位的波折,终能转危为安、再续200年国运至今。即便如黄巾逆流滔卷天下,只要帝座稳居中心、岿然不动,终究能够克敌制胜,再平天下,不足为虑。此时传说中四百年未见的天狼星突然出现,福祸吉凶,决然难测。崔颢不敢自断,跑下天文台急冲冲向北宫奔去,要将这骇人星象第一时间禀告陛下。半个时辰之后,宫门外,崔颢跪伏听宣。自付虽然陛下被宦官魅惑,已多年罢朝,除非事关紧要上朝之外,否则终日在宫内优游嘻乐,不肯召见百官。但今晚毕竟事关国运,任谁也不敢掉以轻心。陛下终究还是英明神断,只要及时应天示,修圣德,治官民,消除祸患于微渺,定能够重开乾坤新气象、还天下万民与太平吧。崔颢自忖着。

        一个又一个时辰过去,四更时分西园外的崔颢等到了皇帝宣召的旨意,暗红色的宫门如同巨兽的大嘴,在黑夜中发出沉闷的吼声,欲择人而噬;又如同夜枭桀桀的叫声,嘲讽着官宦无常。崔颢在小宦官的带领下,不知转过了几道宫门几道弯,一炷香后,终于在一座灯火明亮的殿门外停下,崔颢赶紧跪伏于地。小太监没有跟着停下来,而是碎步不停直接趋向殿门站着的一个老太监,深深一拜道:“人已到。”老太监轻轻抬起左手,小太监便恭敬地站在其身后阴影处。老太监向前度了三步站定,向前方跪伏在地的崔颢缓缓说道:“陛下先前有旨:除非军国大事,朝臣禁止入西园。而前方战事自有皇甫和朱将军代天镇守,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些许黄巾逆流皆是手到擒来。而崔太史深夜面圣,如若叨扰了圣驾该如何。”崔颢直起身来拱手道:“张公公。崔某深夜面圣,自是有要事面奏陛下,事关紧要,叨扰公公尽快禀告陛下。”张让眯了咪眼,低垂的眼里精光一闪而过,崔颢凛然迎视而去。片刻,张让微笑道:“请崔太史稍等片刻,容仆入内禀告陛下。”一盏茶功夫,皇帝宣崔颢觐见。崔颢奉诏入内,一番君臣礼仪、山呼万岁不表。龙凤油灯下,皇帝半身批御袍,坐在龙床之上,虽然刚刚春夏之交,但此时北地仍然寒气未消,大太监张让掌灯躬身站在旁边侍奉。“卿有何事,要在夜晚见吾。”皇帝右手食指轻轻敲着黄花梨心木床沿。崔颢拱手一拜道:“启禀陛下,今夜微臣冒犯圣驾,叨扰圣躬,实乃事关重要,不敢怠慢,须急面禀陛下。”

        崔颢口干舌燥地将天狼星出现一事一口气说了一通,最后道:“自古天狼皆凶星,天狼现,乾坤乱啊。臣恳请陛下听天示、修明德,早作计较。”突然旁边一声轻喝道:“大胆崔颢,竟敢妖言惑君。”正是一旁张让出言。“微臣衷心可鉴,望陛下明察。”见皇帝不理会二人,二人也不敢再继续过于争执。在这静谧夜里,只剩下皇帝食指轻敲床沿的笃笃声。过了些许一阵,皇帝抖了抖肩,开口道:“天狼星么?”一旁张让赶紧上前半步躬身将御袍整理好。皇帝微微转头又道:“爱卿意欲若何?”张让退后三步低头道:“仆只知奉身命以报陛下浩荡皇恩,为陛下分忧,其余之事不懂也不过问,陛下自有圣裁。”说完便继续低垂眼皮。“事关重大,今夜之事勿要外传,崔爱卿忠君体国,辛苦了,今后继续秘密监视天象,回去休息吧。”“谢陛下,臣定当严密监视天象地理,为君分忧。”崔颢伏拜而去。皇帝拢了拢衣角。“传袁隗吧,何进候旨。”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紫电红云、风云雷动,在这席卷时代的大潮外,远离中原战火的南蛮之地——荆州武陵郡松桃城外磐石村里,零零散散茅草房内,居住了一二十户人家。在一片小竹林前的两间茅草屋里,一位年过五旬的男人顾不得绵绵细雨,焦急的在竹篱笆院子里来回度步,不时地撑起脖子朝房屋里面看,房屋里面是他临盆的老婆,由于生产困难,也已经与这春夏之交的绵绵育折腾了一天一夜,老婆在里面又吵又闹,还一边大骂自己的男人。男人回想到老丈人说,算命出来今年不适宜生娃娃,娘儿两注定要命数相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要生也要等过了今年再说。偏偏自己已经53岁了,之前结发妻子与所生的两个儿子都没保住,续了弦后,每天后念念不忘生个一儿半女,为此郁郁不已。半年后,终于有了动静, 心念到自己已人生半百,老来得子,不禁喜泣交加,相信这就是天意,让自家保持了一缕人间香火。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保住这点骨血,想法设法严密死守,硬是生生制止老丈人和婆娘几次偷偷打胎的行为,铁了心的坚持要把娃儿生下来。事到临头这关口,偏偏怎么也生产不顺利,这么久时间了,如果在这样下去,后果不敢去想。无奈无助,只能在院坝里面焦急地度步,任凭雨水打湿已些许花白的头发,任留无数杂乱的脚印在泥水里。下午一时三刻,夹杂在老婆虚弱又撕心裂肺痛苦喊声、产婆殷切和急切的呼喊声中,一声响亮的婴儿生哭突然炸起,一下子惊得惊得男人移动的身体戛然而止,与此同时脑袋右偏,眼睛死死地往屋里望去,仿佛恨不能把木门前挂着的半块麻布门掀开穿,禁不住楠楠自语:“这是怎么了,到底是怎么了?”稍微缓了一下,整个身子一下子腾跳起来,空中右手狠劲一拍大腿,激动地大吼一声:“成了,成了。”眼见整个人就要往屋里冲去,这时门口的麻布突然掀开,一个纤薄的身影串将出来,“啊”一女声响起,二人连连退后两三步,待看清来人后,女子就急急的告知对方:“龙老爹,恭喜恭喜,是一个男娃儿。”中年男人听后楞了一下瞪大了眼睛,马上脸上就裂开笑的合不拢嘴,眼睛鼻子都快笑得挤到一起了。连连问道:“真的吗,仙美。”得到女子确认后,高兴地双手不停摩擦团团转。眼看着龙老爹就要下跪感谢苍天感谢祖宗,仙美姑娘忙拍拍他的肩膀说:“你还在这里愣着干什么,快点去把热水拿来啊。”龙老爹激动地抬头语无伦次的说:“是是是,我马上就去,马上就去,嘿嘿嘿嘿”转身朝灶房急冲冲的奔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