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三月

大概每个人都希望可以随心所欲的花钱吧,即使在这样的岁月我也依然不会紧衣缩食的生活。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在当今社会感觉不到什么,只有在古诗词里还能依稀感受一下浪漫与追思。命运就是这样,运与道到底是怎样的,胖胖那样的急于求成却什么也做不成

我眼看着他如热锅上的蚂蚁,苍蝇一般乱飞乱撞真是无奈。我也不知道我们是怎样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梦想要靠什么来实现。胖胖又一次在众人面前被贬低,回来愤愤不平他居然可以头脑简单到希望靠三十年前的战友关系做些事,一次次的失望,举步维艰。真的,这个男人怎么才能发挥特长还是说命里注定就是这样了,什么也做不好。

失眠彻底的失眠,每天梦寐以求就是安安心心踏踏实实睡个好觉,平静的日子被胖胖扰得烦躁不安。听了半天的睡前音乐也不起作用,零点了依然睡意全无,起来上厕所,发现睡意朦胧的我面色红润,白里透红,开灯,胖胖也醒了。昨夜他一人在那边也失眠,今天乘着酒劲呼呼大睡特睡,我真的很绝望索性起来。一个人在想,五年后我五十岁了还能去工作吗?在哪里退休?领着微薄的退休金我们怎样生活。我一贯是个不想明天的人,其实吧我觉得想了也真是没什么用。睡不着觉两人都很燥,胖胖嫌我开灯影响他,而我又睡不着不能在黑暗中干坐着我要活动,空间小可能就是这缺点吧!一会儿胖胖就又鼾声如雷了,我于是开始看书,看英语书也许英语的精进就是在这样无数的不眠之夜作为催眠剂练出来的。我也真是没有经过任何的专业的训练走到今天这样,人生的一半也已经过去了。想想真是不得不为未来考虑了。胖胖今天回来语气就很不好不像以前那样,我想他也真是心情很郁闷了,总是要求人,一无所有的混在邢台,他做事真是有问题的,不是老天不眷顾他。我也真是能忍受的,就是因为他的忠心耿耿。一心一意照顾我,可是未来呢?生活是不是会一帆风顺呢?

正月十五了,两人骑着电动车在邢台市兜了一大圈,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既不是熟悉的家乡也不是豪华的都市有着绚丽的风景,对这个古老的城市又多了一份了解。可是已经这样了,胖胖只要还有信心还有希望一切就这么走下去吧!窗外炮声不断,不时照亮夜空,我们就这样么安静的待在家里,就着小菜喝着小酒,依然有风呼啸而过,但是春天真的就要到了。已经没有了冬日的寒风,我们就这样又熬过了一个冬季。明日开始把心好好用在工作上,工作才真的是我的衣食父母。

3.3从今天起,奋发图强,努力奋斗,有的人少年得志,早早就学业有成啊,我用了一生的时间来完成了这么一件事情。当然,从我内心来讲我只是把它当做一种生存的技能。并不是很享受她我真正想说的是中国的古典文学。从前想学汉语言文学很可惜没有坚持下来。我这一生喜欢的,真的是文学与艺术,音乐这些东西。只有后面的时间有这个能力,有机会的话。就把这些事情咱慢慢的完善做到极致。此生,也不至于无聊老无所用,老无所事,老无所为。清晨一大早就是炮声连连,当然这回是假的炮声。有很多新人在正月16这天结婚大喜。生活就是这样有人欢喜有人忧。

早上起来,因为昨晚上一晚上的花炮。空气又是一片。雾霾这两天总是在回忆曾经去过的那些美如画的地方比如,额济纳旗,比如上海。都有值得回忆和留恋的地方。但愿在这个地方事业上能有所发展吧。昨晚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个女人写自己因为生病变胖了回单位上班连工作服都穿不下了因此被解雇了,这也给我一个警醒要注意保持身材这是一个人的良好形象,不能放纵自己。还好这一次我还穿得下最大号工装。下午开会,黑压压一片,年轻人的天下,我还在这里工作着也许是一种幸运吧!相爱不是因为富裕想给予付出

这几天看了宝鸡和西安的很多城市建设的视频,不由地感慨那边发展比这边好多了,我们却跑到这个地方。犹犹豫豫,心想还不如回宝鸡或西安。不过忽然豁然开朗既然选择了这样,就不要再抱怨了无形中给胖胖很多压力,不能退却要不然最终只能是失败。只有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拿出决心,既然来了说明今生一定是有这样一段缘分,完成一个未了的情结。

3.4  胖胖情绪到了要崩溃的边缘,一方面急于向众人证明自己的努力,一方面想要靠自己完成一切美好的梦想,可这一切依旧看不到希望。年已经过了,胖胖的一切还没有开始,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记得有个事业有成的女人说过,在事业没有成功之前那些灰暗阴冷的日子,你怎么会知道希望在哪里呢?你只有继续努力,只有你坚持下去,才会有一丝丝的希望,才有可能达到梦想。就如寒冷的冬天,我们想象春天的温暖,看到满目的枯树残枝,怎么能想到他们也会枝繁叶茂的一天,阳光照耀下就会焕发勃勃生机。我试探了几回胖胖,看他是否能坚持下去,是否又要打退堂鼓了,做事不能如蜻蜓点水,永远都知之皮毛,那样是不行的。还好胖胖这一回到是意志坚定的。胖胖打了一下午电话依旧没有人来,表面上很坚强心情极度糟糕,让我过来我也就不好说什么,只能是陪伴了,也没法说什么,两人去吃了麻辣烫,回来他看电视我打算早早睡觉。刚刚铺好床铺,有电话来居然有人来打麻将,莫非今天终于可以开张了。我连忙收拾撤离,我在这里总归是影响他们的。事情总是会一点点变好的我也相信。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认定和擅长做的,就比如让我做这些事情是万万不能的,既然胖胖认定了这件事,而且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我就静等吧,我虽然也看不到希望,但是胖胖不怕麻烦,也心态很好我就说如果真的做到他想象的那样我真是很佩服他,对他崇拜的五体投地。胖胖在风中头也不回坚定地说一定会的你等着瞧吧。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两人又感慨已经四十五岁了,曾经那个风华少年已经成了大叔,不过也还是挺帅的,今生有你相伴也还真是挺好的。

莫名的心里不舒服,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酝酿了很久的对亲情的感情总在几分钟的和母亲的通话被粉碎的一干二净,不耐烦,挑剔,淡漠。想想母亲已经七十多岁了,应该是提着一股劲在活着。人若远离就更没有多少感情了。这些感觉只有自己体会最深,无法向别人倾诉,也不想再倾诉了。

3.5  今天是胖胖的生日,祝胖胖生日快乐!正好周一休息打算去超市买东西做火锅吃。买来大棒骨和猪蹄,和一堆菜,吃的艺术在于将食材的转化。回来胖胖一会儿就将骨汤做好,香喷喷的猪蹄干锅毫不逊色,只可惜没吃一会儿居然电锅子坏掉了,研究了一会儿胖胖搞来一个电烧水壶,插上电我们另类的水壶火锅就这样上桌了,呵呵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吃茶壶火锅。人生就像一个标尺一直向前,而每个纪念日都是上面的刻度,记录着年轮。自制版的海底捞茶壶火锅不怎么给力但是味道却很地道,是自己喜欢的味道。今日是惊蛰上网搜了一下惊蛰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一定要吃梨意味着远离一切过去不好的东西,远离疾病,不再有阴暗希望往后的日子充满阳光,快乐幸福。一直也梦想有那么一天,面朝不管是什么,春暖花开,我可以在花前月下,读书写作发呆,或是行走在路上有着不一样的遇见。当然这一切都要和胖胖在一起才快乐,祝胖胖生日快乐。每次喝点酒就情绪激动,总想给大家打电话,可是这个世界大家都安安静静一板一眼的生活着没有共鸣,只有用文字自己的故事讲给自己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轻人工作都很拼,这些年轻的面孔看起来都很小其实很多都结婚了。有的都有了孩子,生活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打拼。每一个年轻的男子家里现在都有孩子。他们拼命的上课把工作做的最好就是为了赚取一个很好的薪水,男人为了家庭孩子有一个好的生活。马城堡把他的儿子带过来了,可能家里没有人看孩子,我们年轻时也是那样过得。他在对面教室里上课,孩子在对面小教室里,一个人喃喃自语。我走过路过看到这个小男孩儿非常的可爱而且还挺懂事大约上幼儿园中班的样子。也就四五岁吧一个人在一个小教室里。爸爸在对面上课,关着门他能看到爸爸的身影。自己也没有乱跑我不知道对面的爸爸,上课的时候。心里有没有,焦虑或者有没有一份担心。但是看他上课是上的很投入的。我有些回忆起当年我带着儿子和我一起到各个学校去上课。孩子放在学校里,我是一直在。上课虽然在上,但是心却操着操外面。还好我们从那个年代走过来了。现在看着这些年轻人一样,在经历的这些。养家糊口生活的压力会很大看着儿子长大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觉得一切都是很值得的。因为一会儿要开会和学习,所以不能很长时间的和那小孩在一起。其实很想陪着那个小孩子。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会问下朋友。你好可爱呀!你是谁家的宝宝呀?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孩子也不嫌烦一遍又一遍一遍的回答。孩子总是希望有人陪他说话的。一个人的孩子,真的是。

3.8  人们虚拟了很多快乐的节日!就比如今天三八妇女节既然大家都公认他是一个节日。那么,还是很期待有额外的惊喜。中午看了一个节目又哭的稀里哗啦的,一个人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活着。真的已经是很幸运了看世间有很多的人不幸!人生变得成为另外一个样子。无法正常的享受快乐幸福!只有在那时候才会真正的懂得珍惜。曾经拥有的幸福和安宁。的确,岁月静好 。            3.9一个人的童年的回忆很多东西会影响一生,昨天看到那个孩子不由想起儿子小时候的岁月,对孩子来说父母就是最大的信任和依赖。甚至想到我小时候多么渴望的这种感觉。此生无所谓幸福与不幸福,有人疼有人爱就好。这几天白天明显变长,早上下午六点多天已经大亮,准备实施一下运动计划,还是不希望自己有个笨拙的身体。教学质量还是有待于提高的,竞争在一大群年轻有活力的年轻人之中,必须拿出自己的魅力,这不再是年龄是本钱的时候了,孩子们会更喜欢年轻的老师。是时候更进一步修炼自己了,无论是身体还是知识储备。总之人挪活,在外面总是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我还是会努力向着目标前进的。

今天学校进行评课活动。每个人都准备一个题材上去讲了15分钟。不知道为什么我虽然已经讲了很多年的课。但是每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依然会紧张。居然坐在下面时胃疼的都拧缩起来。还好就上台一起感觉就回来了。讲的还比较顺利,我总是不喜欢这种演的方式。其实倒是很想做一个演员。现在发现上台讲,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尤其是作为演给别人看的时候。现在的这个年轻的主管。到是很多事要求我们这样子要求我们那样,而且还安排了很多的事情。                现在真的是年龄大了,越来越大了。很多事情患得患失钥匙捏在手里必须准确的把它放钱包儿里。不能随便的变更地方所有的东西必须在原来的地方上一旦变更,就会有很大的麻烦,晚上充电看到的是另外的一个页面截图上的充电,充电显示一直是红色报警。我插上充电器听到了响声,但是看到那个截图依然是没有变的。我就很郁闷,换来换去,换了几个充电器他都是那样子。我以为是手机坏了,可是退出那个页面才发现。原来手机是好的充电一直在正常进行看到那个绿色的电池我心里踏实了很多,也许这就是处女座的正常行为吧一切必须按部就班不能有任何的变动。                                        胖胖晚上和那女人又约好了人去打牌。那女人去了还要叫他去骑车把他接上。不过我的心里这一次不怎么生气,别人听说了这种事情一定会笑我。真的是太大度了这种事情不制止,会不会有什么后果呢?可是我的胖胖真的是特别的放心。他也从来不回避我把一切的事情都泰然的跟我说。                    最近上厕所总是不正常。不停的上厕所然后大便也不是一次就能上完。一天会上几次三番,今天又听说胖胖的一个发小得了糖尿病自己吓得赶紧回来,把所有关于糖尿病的消息查了一下,在网上搜了一下。还好觉得一切糖尿病有的症状我们都还没有发现。但是这个身体越来越不由自主了。这是现实所以晚上不再窝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看电视,而是不停地边看边在运动着。揉揉敲敲打打肚子尤其是这个肚子现在腹围太大了。                  最近两人在看张嘉怡演的,美好生活这部片子,看到第十几集,张嘉译的前妻是剧中的也就是张嘉译扮演的徐天前妻,可能以前徐天对她很好他完全就不在意以为可以随心所欲,所以就和一个外国人出轨了图的是一时性欲之欢。其实从这部反应出来是女人一定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这个男人爱你,请你一定要珍惜。等他一旦不爱你了你说的一切你做的一切在他的眼里就是一文不值的。看到徐天的前妻回来为了失去徐天,找回曾经的爱情在他心里还存有一丝幻想。以为男人会像以前一样,只要她像以前那样子对他。可是等到一个新的女人出现,占据了他的心,一切都完全已经改变了。男人这种动物也很奇怪,当他可以很好的对你好的时候,他也一样会对别的女人很好。所以遇到这种好的男人的时候,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即使他没有很大的魅力去做很大的事情,女人更应该满足于这种温馨的爱。等你再回头向他祈求爱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非常的可悲。我可以能体会到那个女人的心情,当她买投其所好给人家买东西,但是人家一次次的逃避她甚至换掉钥匙推掉宾馆的房子,不愿意再见她一面,他说话也是都觉得很烦。我只想说放手吧!你再也找不回来,你曾经的爱了。当然最可悲的是,这个女人重新找的这个外国人还是一个有妇之夫,因为一次随意的出轨就导致了现在家庭破裂,导致了徐天的心里从此再也没有她。她当然是会非常懊悔的。所以还是那句话两个人在一起时应该彼此好好珍惜,好好爱护如果真的不爱了,再说分手。如果真的还有爱就不要随便玩儿火。现在我们的这种现状到是让我有了跟他的责任感。我倒是很享受吧,每天这样跟我在一起,陪着我,如果我能做的更出色一些,也许一切也会好,我们也可以幸福的生活。可是2018年是不是真的会有什么惊喜出现呢?

3.11  今天早早班,七点去早读,对我来说习惯了早起,就是一定要吃早饭,早上起来胖胖昨夜拌好了辣根白菜,也就是芥末白菜腌了一夜味道刚刚好,不是那么浓烈呛人的了,芥末味冲到鼻子刚刚好通透,喝了点白米粥,出门胖胖还在熟睡应该是昨夜又睡得很晚了,他每天又是难以心安的。以前还经常开玩笑说他没有用,为什么要嫁给他,应该找个大款之类的话,现在已经不怎么说了。昨天看两会报道要引进新型高科技人才,是个人才或是有手艺的人在现在的社会都有很好的发展前途,我一说他就说别再说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就是个废物,而且现在态度已经极尽卑屈,全力以赴服务我的生活,生活就先这样进行着,这也许就是我命里注定的生活。没有日落西山时的陪伴,哪里来的霞光万丈的辉煌。

今天晚上去吃了张亮麻辣烫,看着个名字就一直很想吃,今天一个人去吃了,汤的确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吃完出来电瓶车被堵在里面又进去找店家,老板出来帮我挪了车子,喜欢这种温暖的大男孩,应该以后会去常吃。其实到一个地方真的要多生活一段时间才会有感觉,对人文地理多一些感受。吃完又买了圣女果和苹果回来,打算禁食一天,当然如果胖胖回来可能就做不到了,休息日主要就会打理自己的脸,身体。大量的食物被吞进胃里,然后分成细枝末节疏散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每个人的生活形态不同使得每个人都会不同。下了个app,叫潮汐,很有意思就是五个模板的声音循环往复,居然一点也不烦,就像现在我一直写背景就一直是潮汐的海浪声,就是听得我瞌睡了,哈哈。

胖胖在十一点多回来,我正做着有故事的梦,被他吵醒了全忘记了。胖胖一喝多话就特别多,也好每次我都会在他喝多时使劲聊天,把他的想法,他的思想动态摸清楚,平时有时候话并不多很多事情不能放开了聊。两个人在一起过一定要透明要了如指掌知己知彼,不能靠猜来猜去过日子。胖胖说我把他每一次冲动的欲望之火都给打击地熄灭了,我不断的帮他总结都四十多岁了,到底人生沉淀了些什么,优点在哪里,长处是什么,方向在哪里,目标在哪里,不能干什么都是二把刷子,我是真的希望他发挥自己的长处做一件适合自己的事。但是我是从我的角度来想的真正的要靠他自己愿意去做。我甚至觉得他很有创意和灵感,适合做艺术或者演员,可惜没有进行过进修没有走上这条路,现在似乎是不可能了。胖胖好交友,人际交往很好,可是这些潜在的优势怎么能用上呢?胖胖借着酒劲又畅想了许多,他真的像个演员一会儿斗志昂扬一会儿消极绝望,一直到夜里两点多,他呼呼睡了,我却愈加清醒,隐隐觉得小肚子痛,一直抽到膀胱会阴,每个月都会这样像少女时代的痛经也不知道是否正常,起床喝水辗转反侧。人是抵不过自然的应该是要更年期了吧,手心脚心潮热,每月排卵期的这个痛似乎真像是孕育一个新生命的感觉。

3.13  古人云四十不惑之年,其实对我们的生活自己看得很清楚了,未来会怎样自己心里是有感觉的。胖胖偏要拉我去他那个大师那里算一卦,我本身是抗拒的,人生的定数命运真的在于自己,年轻时不懂现在应该清楚了,命理的东西不知是在糊弄谁?可去了又忍不住想让大师给算算,看看到底会指点些什么,三个铜钱撒了六次,大师在纸上画了一些看不懂的文字,问了下我的生辰八字,又掐指算了算,说了一些模棱两可的话。其实要算命的人不知是什么心理应该是有所求才会期望有个答解,像我这样只能问个一生运势,大师说我不要换工作,今年会有好运。其实最想知道的还是胖胖的事,今生和他在一起会不会平安幸福,大师说我老来福,四十七岁就会很好了。胖胖那边大师说继续等,给大师付了五十元,每个人都希望在这里抓住救命稻草,大师却希望寥寥数语你赶紧离开,模棱两可说了些什么我也不清楚,就这样出来了。莫名的心情不好了,似乎内心更纠结迷茫了。怎样才算是指点迷津,其实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现实就是现实什么也改变不了的。

想吃酸的,浑身困倦,莫名的烦躁,是春困呢还是有问题了,今天笑问胖胖会不会是我怀孕了,中标了。其实今生和胖胖在一起还是挺遗憾没有我们的孩子,春暖花开的时候一起去散步。

3.14  美好的早晨,我总是感恩于这世间的一切,让我在清晨醒来,不必赶早行色匆匆,可以让生活慢慢来。舒了舒筋骨,想象了一下自己在晨风中奔跑的英姿飒爽的样子,依旧是窝在家里没有出门,哎呀让我运动起来怎么就那么难啊。胖胖依旧在睡觉~zZ他最美好的时光就是睡觉,我们不应该剥夺别人对美好的追求和向往。准备一个人的早餐,即使一个人也要完美的早餐,红薯粥,凉拌黄瓜,煎鸡蛋,煎馒头,豆腐乳下决心把他们都吃完,对吃饭我们是决不马虎的。吃完饭就要去涂抹脸上。健康和美丽一定是要有的,干涩的脸上现在必须要涂很多的化妆水才能保湿,年轻时活灵灵水润的肌肤也以不再,对抗衰老和皱纹也是必须的,网上整天用保养和不保养的区别来吓唬我们,为了永葆青春还是要努力的。慢慢的吃早餐,简简单单的出租房里,有温暖的被窝,有大大的阳台飘窗,有初生的朝阳,有绿萝在肆意生长,还有金色的招财摆件在熠熠生辉,有胖胖蜷缩在沙发上香甜的鼾声,这应该就是生活的一种美好的状态。当然尽管我们没有海景房,没有奢华的一件物品,那金灿灿的煎鸡蛋我觉得就是最朴实无华最营养丰富,最炫酷的早餐必备,还奢求什么呢?一碗清粥,五谷杂粮粥透出丝丝香甜,不腻味,不厚重恰好是我们想要的滋味,不贪多,正如阳光水分在需要的时候来得那么自然,春风和煦,我有着敏锐的触觉一如大自然中的各种生物,散发出爱情美好的气味,没有烈日,没有风暴,有温暖的爱巢就已经是人间幸事了。青绿色的辣椒经过一夜的腌制已经没有了青涩的味道和颜色,也没有了刺鼻呛人的辣味,岁月就是那一把盐,对辣椒来说一夜就以足够改变所有的性情,而对人来说,日日夜夜,反反复复的风吹雨打,褪色却历久弥香。亦如我和胖胖都褪去了年轻时的顽疾,自然随和散发出本性的柔和,随遇而安,就达到我们的目的了。

3.16  睡眠是现在很困扰我的一个问题,经常会身体很困倦了睡下去很久了精神一直在挣扎着,于是逃开睡觉的假象,大脑是那样清醒地不肯睡去。其实于我本人来说是很享受夜晚的,如果不是因为夜里不睡会很有悖于自然规律,对身体不好,我到是很愿意白天黑夜都快乐的生活着那样人生是不是会感觉多了很多时光,好像在夜里思维的火花会更加灿烂,很希望能写出一些文章来慰藉不堪的心灵。

昨夜一夜都没睡着,因为工作的事情,毕竟现在工作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顺利能有更多的从容和安心。所有的焦虑来自于今天的试讲评课,以及工资到日期了却没有进账,而儿子那边答应的本月给他买直播设备。这些焦虑是自然而然的来自于生活的本质。    此时坐在教室里如坐针毡,自己的课已经讲了,其他各科老师轮流上台讲,数理化各科如同天书,听不出所以然,现在深深地理解了那些在某方面没有天分的孩子在课堂上的绝望和无奈,只有去做其他事。而且有一种绝望是你试图努力去听却不知所云。真的是一种浪费时间。

3.18生气,生气,昨晚上看电视剧和经典咏流传,本来很投入的,如果生活没有压力一直都那样过着就好了可是一提到胖胖搞得这些事情我就一个头两个大不够他赔钱的。顿时心烦意乱,电视也没心思看了,看着他也是怎么都不顺眼了。可是什么事情也不能是逃避,看了个陈彼得演唱的歌曲立刻被感动,冲动地说要去找他那个七十多岁的热爱音乐的老头子,我知道自己是永远有一个父亲的情结在那里。迷迷糊糊窝在沙发里睡去,第二天早上我知道一切依旧,什么也改变不了,一切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现实点考虑怎样努力改变生活吧!其实每个人都在不容易地生活着。

3.19  生活越来越让我觉得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逃也逃不掉越陷越深无法摆脱,我是敏感而患得患失的一个人。生活是不是会好起来我不知道可是自从2018大年三十以来好几次不详的预兆,大年三十晚上出门没带钥匙就破财一百元开锁,正月去庙里烧香香又无端就齐刷刷断掉了,今天回来墙上贴的镜子居然掉下来摔碎了,破镜难圆,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只能在心里有隐隐的不安却不能说出来。到底要怎么样呢?也许是自然现象,也许预示着什么,当然无论怎样的结果都应该要坦然面对。洗衣机网购回来了,萌萌哒的蓝色,可我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欣喜快乐,我就每天莫名的生气难过,但我知道要笑对人生的久久八十一难,努力向上吧。

3.20  看了看课表学生都没留住,课表上的孩子越来越少,课表越来越空,心里隐约觉得蹊跷,什么问题呢?似乎来了之后更是流年不利,各种不详的预兆,工作上自己也是努力的在付出却留不住学生。刚到这里时表面的快乐变成了泡影,我也是懦弱的总是想打退堂鼓,不是我错了是我自己不够努力,把工作没有放在心上,被胖胖所困扰了。对的,要找到自身的问题,不能怨天尤人,无论在哪里生活都要靠自己努力。

也许两个人真是有默契的,相知这么多年也相互了解的,一大清早起来跑步,昨夜的拒绝,看电视剧老男孩不时发出唏嘘叹息的声音,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现在生活的不如意,不顺心,让我酝酿了一肚子的话要和依然每天呼呼大睡的胖胖谈谈。自己工作也不太顺利,两个人都要努力,在音乐声中流汗让自己头脑清楚了些,自己做事也是有问题的,过来这几个月有点让自己措手不及,就当是一场缓冲吧!再努力一把。生活也许注定要把我磨练成想要的样子。我是一点也沉不住气的人,生活远远比我们想像的更多是惊讶而不是惊喜,我需要沉淀,需要在冥想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在那天胖胖让我去找大师之前我一段时间一直在想我可以放空自己不求上进,所有努力奋进吃苦耐劳都已经远离我而去,人生已经放弃了已经安逸了,心静如水,所以胖胖要我去卜一卦我问我所问何求?现在发现生活是无法欺骗的,必须认认真真的活着,一切的命运皆来自于自己,我还没有达到那种可以放空自己,随心所欲的境界,胖胖也许没有错,错在于我,是时候改变自己了。

3.23工资卡上一直没有来短信心里不由得非常的恐慌。今天去查了一下原来是自己的电话号码换了。短信没有啦公司已经转到账了看到工资,心里还是踏实了许多。看到胖胖无所事事,整天待在家里。也是很烦可是让他出去了却又那么多的不放心,看他每天交朋友,吃吃喝喝娃娃。也好像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想想还不如让他腻在自己身边,男人在外面就会想入非非。失去控制,古人说一丈以内是丈夫,离开自己你一丈之外,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由他胡来吧回来说吧,也不是不说吧也是,说了好像就在教育他似的是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有时候觉得胖胖真像个女人一样爱卷入这些是是非非婆婆妈妈的事情之中。现在他还什么时间都跟我说。如果要是以那种态度,他是不是什么事情都不跟我说了,那样是不是也不太好。通过这几天我试了试感觉自己还是很离不开他,一刻也离不开他的感觉。这真的就很矛盾了又希望他能挣钱又希望一直陪在我身边。

3.25正上课,儿子打来电话。让我帮他做考试题,而且儿子对英语是一无所知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每每说要给他好好补补,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生活状况而耽误了。我总是希望儿子这样儿子那样。可是儿子,却在现实的生活中也感到很迷茫。昨天晚上看电视剧老男孩儿上面演的吴征的儿子,家庭变故找到他的亲生父亲吴争,儿子在现实生活中遭受无数次的尴尬,甚至面临没有人管辍学自己去打工挣钱,这不由让我想起来自己的儿子。马上给儿子打电话果然,儿子一肚子的抱怨。李山竟然不管儿子不管不顾甚至把儿子的支付宝上的钱都挪用还借了一大堆款,让儿子的生活很窘迫,迫不得已在周末也出来去自己打工挣钱。而且还是端盘子的工作。应该是很辛苦而且又不挣钱。我希望他不能不要因为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而耽误了他的学业。儿子,甚至说他都想不一定,他的父亲每年能给他继续交学费。他说全宿舍的人人家家里都把孩子当个宝,只有他一天这样辛苦的活着,我想是时候该真的负点责任了。别人的大学都是最幸福的四年。不能让儿子在这个时候就感觉到人生的困顿。儿子这个时候应该也是很绝望。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是啊!老妈一说不给我掏钱上学了,自己是很无奈,也很绝望的。因此而毁了这一生,我的一生已经耽误了不能让儿子再走这样的路。

3.30早晨怎么也睡不了懒觉,也不想一大早就抱着手机没完没了出门跑步,对面就是体育馆,隔着大门看很多人在里面跑步,却怎么也找不到入口,绕了三圈也没能进去,只能沿着灰秃秃的公路跑了几公里,在一家粥店里喝碗皮蛋瘦肉粥加鸡蛋饼,生活就是这样你担心也罢,烦恼也罢,每天都是这样过吧。即使在这样的境况胖胖心态也很好,从不让生活的气氛变得压抑而悲哀,充满火药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