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缘&一生情

                         和君缘&一生情

         我愿用一生来寻觅,梦中的那个你。

                                              ——和君缘

                               壹·初见

            最是动人的那一幕,再也忘不了

                     蓦然回首,已成永恒

             在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愿和君同行

                         深深地,深深地

                                 渴望

      记得那是2015年3月月底的一天(不知是28还是29日),偶然之间QQ群里弹出导员的一则消息,关于和君八届的招生信息,带着好奇心点了进去,瞬间被介绍深深的吸引了:这是怎样的一所学校?芬芳自处,不与俗争,自成高格。倡导莲花和水的精神,学的竟然是书本之外的商业实战,由各种企业高管等经验人士来讲课,而且上课还遵循古代的礼仪,感觉好棒,越往下看,越热血沸腾,当时非常激动的就马上上网申请了。

     每一次收到和君笔试通知就无比激动,还记得当时看《士兵突击》和《亮剑》,晚上几乎都是一两点钟电脑没电了才睡,早上5:30起床接着看,深深的被许三多感动了,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在其他人百般刁难和不看好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己心中的那个目标,让梦想之花绽放在那无人问津的草原。还有那李云龙和赵政委,简直“天生一对”,各有各的原则,当初还看对方不顺眼,后来那简直就是生死兄弟。当我看到秀芹为了革命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还大声对李云龙说:“开炮!不然我看不起你!下辈子,我还要当你的女人!”眼泪止不住的哗哗的流。李云龙用尽了一生的力量大声喊:“开炮!开炮!”秀芹和城池还有日本人就淹没在炮火之中了。这是那个年代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还有自己的爱人,这是怎样的一种爱国情怀,自愧不如。

     《亮剑》和《士兵突击》带给了我各种各样的体会,几乎每一集都在泪眼朦胧中度过。真的好感动,每一位战士的付出,他们性格迥异,却血肉丰满而有意思。或许,和君的一笔考试目的也就在此:面对各种艰难险阻,不抛弃、不放弃,勇敢地向目标前进。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终究梦想之花会绽放。

                               贰·擦肩

    经常会在和君群QQ里和大家讨论种种关于和君的话题,对于梦想,对于行业的种种想法......也在一次次的笔试中焦急但又耐心的等待,告诉自己,坚持,竭尽全力就好,不管结果如何,已经无悔。自己的心也会在别人进入下一笔通知时波澜起伏,但又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终于,等到了五笔资料开放,我们都点了进去,关于八届录取前的话,先生的《我相信》,我用本子工工整整的抄下来,一遍遍用心体会,在每一页信纸上写下,愿和君同行,共奔前程。虽然最后还是遗憾的错过了八届,但无悔走这一遭,毕竟自己坚持努力了这么久,也该为自己点赞。这段时间坚持下来最显著的效果就是“瘦了10斤”,哈哈,果然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这说明我对和君可是满满的真爱呀。记得面试的时候,面试官的一句话击中了我:和君对于我们的培养,其实从网申就已经开始。是啊,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真的收获了很多,除了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吸收更多新知识,更多的也学会了等待,长久寂寞的等待,学会了开始蓄深养厚,不急不躁,培养一个好自己。等着来年,一定不要再错过!

                           叁·再续前缘

      2015年5月,第八届大课已经开始,之后也确定了自己无缘八届,但后来机缘巧合,认识了八届的师兄,也就更加坚定和耐心的等待,等待第九届。终于,10月份和君第九届招生计划启动,我准备好了自己的简历,写的认真且丰富;在《士兵突击》和《亮剑》中一次次体会那热血燃烧的激情;每一个主观题都答得满当当的;每一次笔试材料都认认真真的看;每一场校园宣讲会都认认真真的参加,后来还加入了志愿者小团队,在校园内宣传和君,每一件事坚持起来,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小开心!

     终于,从一笔走到了四笔,记得四笔完成是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我永远记得。把四笔答完后松了一口气,很开心自己坚持到现在。笔试完后也坚持按照和君的书单来读书。和君就如黑夜中的一团星星之火,让我的世界感受到了那一束光,照亮我前行。

     新的一年开始了,和君的笔试面试如火如荼的开展,又有一波新鲜的力量加入了申请大军,我再次等待,终于收到面试通知,但是由于要去上海比赛,临时和恰恰哥(招生小组)反馈,机动的调整了时间。真的很感谢和君招生小组的体谅和人性化,感动!

     之后是周五下午的面试,由于自己考虑不够周到,加上路上堵车,踩点进的面试场地,当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时候,我遇见了金歌姐,温暖的语言和阳光般的笑容,给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递水,让我缓缓一缓,感动的我差点没泪奔。面试的老师们虽然严肃,但都很善解人意。面试这一天,真的感觉被世界温柔相待了。谢谢金歌姐还有面试的老师们,之后面试完和金歌姐一起出的门,一路上聊得好开心,真的好温暖。

                               肆·结缘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再也不会错过,我要紧紧的抓住你。

     终于,收到了二面通知,那天上午和晋慧学姐一起去,由于去的有点早,门还没开,我们就在一楼坐着等,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几位穿着正装的同志,虽未曾谋面,皆会心一笑,你是来面和君的吧?大家相互之间打着招呼,脸上的笑容充满阳光,这种感觉真好,喜欢这样的家。记得最清楚的是庭言哥、玉鹏哥的出现,第一次见面打招呼,满满的精气神,还有光辉和许妍姐......之后人陆陆续续来齐了,大家围在一起坐下来,在心里默默的记住了每一个人的名字,好开心能有这样的缘分,将不相识的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之后我们也都顺利的进入了和君,开始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每天都在感动和鸡血当中度过,庆幸自己一生中能遇见这样一群可爱又温暖的人儿。我们虽然不同年龄,来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专业,但却因为和君而有了各种各样有趣的话题,有了同一个和君梦还有我们霸气侧漏的野狼团。

 在此忍不住秀一下我们野狼团的班级口号:啸苍天,没日月!耐绝境,铸辉煌!

                    伍·同行&一生缘

     都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小狼前世估计是回眸了上万次,如今才能与和君的同志们携手同行。和君,野狼团的同志们,和君的每一个伙伴,遇见你们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

     记得第一次见面会,每一次聚餐,每一次活动,每一个人都是“有故事的”男同学、女同学,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一点都不觉得累,虽然几乎每次都是一天的活动,拖着疲倦身体的我,一见到大家,整个人都精神了百倍,各种不良状态一扫而空。

     从入学到现在,我们已经共同走过了将近4个月,未来携手同行,不论身在何方,我的心永远与野狼团的同志们,和君的同志们在一起,有你们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还记得来上海时,全哥说延误的话,记得告诉他,接我回学校;庭言哥、萍姐、娜姐的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担心在上海错过了好多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腾达哥说,还有机会,我们是一辈子的同行者;修强哥和妹姐在我不明白实习工作时的耐心提点和贴心建议;和大雄的相互鼓励;园晴姐在北京体贴的为大家服务;许妍姐的实时叮嘱跑步打卡;海亭哥、海飞哥、玉鹏哥的点赞鼓舞;春武哥的认同;虽然和栎翰哥接触时间不长,但栎翰哥在群里为大家订火车票,打点好大家去北京的行程,感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这是上辈子积来的福分才能让我今生与你们相遇在这里......

                            陆·初心

     说到加入和君的初心,第一眼打动我的是那莲与水的精神与情怀,三度修炼的境界,之后还被独具一格的课程体系,充满深度和广度的书单而吸引,在慢慢接触到和君人之后,就更加深深的渴望,能够和这样一群人相遇相知,共同携手走向未来。

     我知道未来我们还要经历太多太多,但是我无惧未来,因为有你们在,我亲爱的野狼团的战士们,和君的同志们,我知道自己现在经历的还不够多,可能感触还不够深刻,不过没关系,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惜缘,坚定,携手与你同行。

                       柒·小狼蜕变计

     我是来自野狼团的一只冰原狼,班里最小的那一只,懵懂无知,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从零开始学习,再苦再难也不怕,毕竟我们身上流淌着狼族的血液,野狼精神,与我同在!

       我的一年的学习计划是:

     已经坚定地成为一名互联网儿,同时深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核心知识体系:产业+管理+资本+国势,紧跟大课的脚步,上课认真听课,多听几遍,做好预习和复习,纵深领域互联网+金融领域,按照书单,至少读完纵深领域的书籍,扎实好功底。

     不可一日不读书,不可一周不锻炼。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现在也在一家基金公司实习,做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多做多总结,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将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产品经理,做出让更多人使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产品。

                       捌·付出&收获

   当初班委竞选,一不小心被选为学习委员,内心有些惶恐,怕自己做不好,虽然内心真的挺方的,但谁叫我是野狼团的一员呢(迷之微笑),硬着头皮也要上咯。谁都是从不会到会的过程,野狼团的同志们个个都超级棒,我这只小狼就从0开始,向他们学习,不会就多问,多总结经验。我知道自己当学委,做的还不够多,论坛里也发了班委职责,深深的愧疚,自己还差的太远,所以现在我也在思考,怎样能够尽到学委的职责,让更多的同志都能参与进我们的学习计划,运用互联网思维,轻松低成本的实现每一天的学习计划,才是我迫切要去解决的问题。虽然我之间定过班级学习计划,但是感觉难度太大,对于学生来说实现难度还可以,但是我们是在线班,大多数同志是在职的,所以要想一个好的方式,让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如果富有趣味性的话,大家也都会喜欢参与,多多开动脑筋,加油加油!嗷呜!

     除了做好学委的职责之外,野狼团需要的时候,只要我在,定会竭尽全力做好,我相信,点滴细节见真情,说的再多不如好好的做。

                   和君同行,共奔前程!

                   和君九届,青春闪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脚下的路,在走 额头的汗,在流 你的点滴,在忘 我的未来,在求
    小白army阅读 246评论 2 2
  • 今天回家碰到在客厅里打游戏的侄子,看我很好奇的样子,他就邀请我一起玩,很少接触游戏的我决定接触一下这个神秘的东西。...
    432c57ca314e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