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维也纳住的是什么东西?

维也纳

之所以选择自由行,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在路上,总会碰到很多有趣的灵魂。

每次独自上路的时候,也不会很孤单,我总能碰到很多热心的人。这次的东欧之旅,由于我和小伙伴订住宿的时间不一致,这次旅行的住宿我们大部分都是分开的。

在维也纳,三个晚上我都是住在一个青年旅舍?恰逢圣诞假期,定住宿的时候又比较晚,在预算在200块一晚的住宿中,这家在网上貌似看着还可以。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它,它自称为胶囊旅馆,而实则这这是路边的一个小房间,没有前台,没有工作人员,自己按密码就可以进去。女生间在左边,男生间在右边。从萨尔茨堡到达维也纳的那天是平安夜,路上除了我没几个人,跟着地址走了很久,走到一个住宅区的路上,怎么也找不到脑补的招牌,谷歌导航一直显示到了,然而这路上的只是普通楼房,我变得有一些焦急。


大概看我一直在这个地方徘徊,有一个当地人走上前问我,是不是在找旅馆?我刚开始有些警惕,以为是那些兜客的人。后来他补充,我是住在这附近的,这里有个青年旅舍,挺多人订这里的,他指着就是路边的一扇白色的门。我再警惕问一问:是什么名字呢?他不知道。他看起来是个好人,于是我把在booking的地址给他看,他确认了,就是那扇白色的门。

而我按着那个自以为正确的密码,门确实开了。我终于意识到这个人是好人,赶忙说了声谢谢,并说了声圣诞节快乐,他大概没料到我会说圣诞节快乐,惊讶了一下,接着也很开心笑了笑。

在这个房间里,住着中国人,日本人,摩洛哥人,泰国人,乌克兰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几乎都是单独一个人出来旅行的,也很有趣。

这是一个下沉式房间?开了第一扇门,再开了第二扇门,我来到了一个房间(惊讶状态)。我看到了一个女生,她便是我在这个房间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一看到她,我就向她确认这是否是我预订的旅舍,日本妹子正要洗澡,我得到确认后,日本妹子连忙问我要不要去个洗手间,因为她打算洗澡,而其中的一个厕所的门坏了关不上,她伸出双手做出了请的动作,把我指向了那个一平方米的,小小的移动洗手间。

我暂时接受不了这个洗手间,礼貌地拒绝了。待到日本妹子去了洗澡,我才好好释放自己的惊讶无语情绪,开始大量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胶囊旅馆。


200块一晚的青旅

在订住宿的时候,留意到这个旅馆很多好评,而且这类胶囊床位与其他床位不一样的地方,那便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空间。当时定两晚的价格和定三晚的价格一样,于是我订了三晚,我没想到这个胶囊旅馆是这样子,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自由出入,看上去像个地下室一样,放着几张床..一看到那两个铁的移动洗手间,我就感觉自己住进了监狱。

一个小小的房间,有一个小小的厨房,灶具隔壁是两个移动洗手间,就是在火车上或者路上看到的那种移动式洗手间,集马桶,花洒,洗手盆一体的…隔着不到一米,放着六张胶囊床,床的对面放着桌子、椅子,隔壁有一排储物柜。看到这个房间,真是觉得又好笑又无语。在跟好友视频,吐槽这个监狱梗的时候,看了图片的好友打趣到,监狱也比你们这个房间宽敞….


日本妹子洗完澡包着浴巾就出来了,略为奔放。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后来我们就聊起天来了。这个日本妹子32岁了,而长得跟22岁一样,目前是处于离职状态,单独出来旅行两个星期左右,很热情,也很勇敢。她经常自己一个人去旅行,也去过很多地方,在这趟旅程中,由于是圣诞假期,很多餐馆都没开门,我们经常都讨论自己今天吃了啥,大部时候,日本妹子只能去买麦当劳吃。


这算是我真正深入认识的第一个日本人,我们也会交流着各自的经历、国家的文化等,当然聊得更多的是旅行的事情以及吐槽这个旅馆。

当天入住的还有一个摩洛哥女生,目前正在法国里昂二大上硕士一年级。她也是一个相当有趣的人,她是个素食主义者,只是因为她不喜欢吃肉。这个圣诞假期她就计划游维也纳一个地方,因为之后有相当多的作业和考试,同样,也是一个人出行。

第一晚由于我得早睡,跟日本女生聊了两个小时后,我没有深入与摩洛哥的女生聊天。我倒是一直在听着摩洛哥女生和日本的女生聊天。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聊到了婚姻文化的问题,大概在摩洛哥以及很多其他国人的眼里,日本女生是那种典型的良家妇女型?于是她就向日本女生问起了这个问题。在日本,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独立新女性,而且越来越多的人不结婚了,当知道日本女生32岁了,摩洛哥的女生很惊讶,当知道她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她就更惊讶了。

她问道:你的父母不会焦急,不会逼着你结婚什么的吗?日本女生答道:不会啊,但是他们会希望。听到那句they hope so 的时候我就想笑了,看来在这方面,国情都差不多啊…而在摩洛哥,Asma(摩洛哥女生)表示,每个人都会结婚,每个人都会期望着结婚....似乎在摩洛哥不结婚是非法的,而后她又谈到了,其实在摩洛哥,现在也依然有一夫多妻的现象,第一任妻子有小孩,第二任妻子没有小孩,除了共享一个丈夫外,她们仍然会做朋友。但是那里规定丈夫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妻子,由于不太可能做到平等对待,娶多个妻子成本也不小,因此一夫多妻虽然允许,但是不太容易做到,但是这种事情在Asma眼里是很平常的事情,就像早餐吃了份饺子一样平常,而我和日本的女生都被小小地惊讶到了。



维也纳街景

在第二晚和第三晚我和摩洛哥的女生聊得比较多,最后一晚还一起拍了一堆照片..其实在第一天的时候我就感到她想约我明天一起游玩,只是我更希望一个人自由地游荡,而且大家要去的地方应该不一样,于是就没有一起玩。在第二天晚上的时候,她也问了我很多次我的行程并表示如果行程合适,我们可以一起去玩耍,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她是个有趣的女生,也想和她一起去游玩,可是当时我的朋友已经到了,另一天得和朋友一起逛,略略有些可惜。第三天晚上的时候,她跟我一起分享当天吃的美食,看到的有趣的东西,尽管是一个人,但是每个女生也可以玩得很尽兴,一个人喝咖啡,一个人拍有趣的照片,一个人吃美味的食物,享受着那份自由的感觉。


维也纳圣诞市集

第二天晚上住进来一个泰国的女生,她目前在瑞典读着硕士的课程。我发现,无论在哪里遇到的泰国女生,都相当热情和友好。这次圣诞假期,她也有着一系列的出行计划,也是单独一个人出行,背着一个长长的登山包。她的英语说得很流利,这是我目前认识的英语说得最流利的泰国人。

有个有趣的地方,跟在泰国一样,在房间里,可能由于没有拖鞋,也有可能是某种观念根深蒂固,大部分泰国人在室内都是不穿鞋子,不穿袜子,光着脚走,即使是在一个大冬天的大晚上。我看着,实在有些想笑。

我的床下忘记是哪个国家的女生了,一头金发,个子略高,似乎现在是在波兰生活。由于每次我睡觉了她才回来,而她起床的时候我就出门,我们就没怎么有机会聊天。不过在我睡觉的时候,倒是一直听到她和隔壁的摩洛哥女生在聊天,聊天的氛围也很愉快有趣,有些地方连我听着也忍不住笑了。

第三个晚上,在我左边的日本女生走了,住进了一个乌克兰的女生,这个女生的英语一般般,并且她居然称赞我的法式英语好。之前总是在新闻看到各种乌克兰新娘等等,这次一个次近距离接触乌克兰的女生,她也是一个人出来玩,只是她很早就睡觉了,而第二天很早就离开了,我已经有些忘记我们聊过些什么了,略可惜。


维也纳咖啡店

我的下床住进来一个中国女生!其实每张床前都会写着入住人的名字,看她名字我就感觉这是个中国人,可是亚洲人有些不太好认。当我和泰国女生在畅聊的时候,这个中国女生用流利的英语问我们问题,英语如此流利,我有些不太确定,在用英语回答了问题之后,我还是忍不住用英语问了句,你是来自中国的吗?

bingo!

果然是!一枚来自四川的妹子,目前正在德国出差,放假出来玩一会儿,当然也是单独一人。当确认过眼神之后,中文就彻底传遍这个房间,我们讨论着法国,德国,维也纳,各种美食等等,说中文说得相当畅快,后来我也把拖鞋借给这个妹子穿了,不错。

印象很深刻,在订住宿的时候,看到很多类似这样的评论,在这里认识到了很多有趣的女生,或者是在这里交到了很不错的朋友…我最期待并且赞同这一点。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大家享受着这种狭窄监狱即视感的设备,然而这并不影响一个个有趣的灵魂的碰撞,大家都是喜欢玩的,不怕孤单会自己找乐趣的,喜欢美食的,勇敢的..

这个房间虽然不怎么样,但是我住得还是很愉快,不过有一点我相当肯定,我以后再也不会订没有招牌图片的青年旅舍了。

除了在维也纳认识的这一房间的女生,在萨尔茨堡,我也认识独自出来旅行的美国的女生,还有布达佩斯认识的三个单独出来旅行的韩国妹子,其中一种目前在荷兰某个大学进行交流项目,一个刚结束在英国半年的学英语活动,一个则经常到时玩的,正要结束三个月旅行的姐姐,还认识了一个相当厉害的来自南美洲的女生,她长得很高大,每天也是靠步行征服世界,她向我展示她的步行记录,每天都超过20公里……还有的来自的俄罗斯的,越南的,泰国的等等,这个世界上喜欢玩的灵魂太多了,而一个人风雨无阻地上路的也很多,怎么我总是觉得女生更多呢?

突然想起来在尼泊尔认识的一个单独出来玩的50多岁的大姐说的一句话:还是女生比较贪玩啊。


维也纳夜景
维也纳夜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