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这句话是我老公常对我说的。

在我之前,老公的几个女朋友都是网上认识的。我之前的那个是通过陌陌附近认识的,还是他好朋友的亲侄女。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分手,在那之前两人已到谈婚论嫁地步。总之是不欢而散还闹到警察局…

在几个月之后,恰逢我跟前男友分手后接受老妈的安排准备相亲。随后就有了我和老公的认识。说起来也好笑,记得老妈告诉我给他我的扣扣号之后过了四五天,老妈特地打电话跟我说他工作忙,可能来不及加你,你别等的不耐烦。

11月21日,下着雨…

那天我因为工作量太少,所以自己留在公司加班,快七点的时候我准备下班去食堂吃饭。在去厕所的路上手机收到好友消息,备注是:你是不是王文雪。我瞬间笑了,连我的名字都没弄清楚还来相亲?

吃饭时跟他聊了几句,可能是因为我说话比较随和,他也打消了顾虑。当时就告诉我他以为大学生会很高傲很难有共同话题,但是通过跟我聊天发现其实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尴尬。于是那天晚上聊天到十点半,因第二天都还要上班。不过那确实我第一次和不认识的网友聊那么久…

那时候刚和前男友和好没几天,但是自己对那段感情早已没了热情。随后一个周末,前男友来我所在的城市看我。虽然自己没了热情,但总感觉那样像是脚踏两船,自己心里过不去那道坎。最终拒绝了现老公的追求,其实自己心里无比煎熬和后悔。因为自己对老公还是挺有好感的…

身边几乎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因为那段中学时期的感情把自己弄的狼狈不堪,与家里也矛盾不断。都劝我结束那段不被看好的感情,却始终因为自己放不下四年的情感而往后一拖再拖,导致自己心烦意乱无法正常工作。

和好的我们并没能和好如初,仍然是矛盾不断,我认真学习,他说我离他越来越远,因为他自己是不太爱学习的;我做我的学生工作和创业项目,偶尔颓废和疲惫向他诉苦,他却直接一盆冷水“又没人让你做那些,你自己要做的”,原本以为自己的努力他会看到,结果仅仅换来他的冷言冷语。在之后回想分手时,那句话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也可以说因了那句话,我更加确定了分手了断的决定。

12月31日,晴天…

我们公司分两个班制,我上周末班,所以元旦假期比国家规定的早。那天我坐上回家的班车,在到达京山县后接到了前男友的电话,看着手机屏幕显示的名字,我的内心顿时非常烦躁;接通电话后任他在那头说话,随后挂断,我继续眯着眼睛睡觉。在班车继续回家的路上,我彻底决定与他分手。记得很清楚是给他发的扣扣信息,他只问了一句为什么;我仍是把所有阻碍我们的因素跟他说了一遍,他回了句知道了。就这样,我在回家的路上结束了困了我四年的感情…当时只有一种感觉———好轻松!

回家之后,我老妈告诉我说袁**(老公)在外说我不要孩子,把老妈气的不行。虽然我没说什么,因为当时和他聊天的时候确实说过可能两年内不会要宝宝(因为我当时正在创业),可自己心里清楚他不是那种人,说不上来为什么,却坚信他不是老妈说的那样。

于是在1月2日回到工作城市后,晚上实在忍不住在好友申请中找到了他的扣扣,发了验证消息过去,原本以为他会拒绝、不理我。但消息一发过去立马有回应。而且他看起来特别惊喜,我问他为什么到处说那件事,他一开始一头雾水,随后弄清楚后跟我解释。就这样,我们又联系上了,在之后一个星期我就那么答应了他和他在一起。

半个月后我辞职回家,爸爸不明就理得骂了我一顿,说我因为相亲的事分心,然后才辞职。事实是我自己心里清楚,翻译这个工作我根本就做不来。

和他在一起一个月左右我们就见家长了。当时爸爸和哥哥不同意,觉得太儿戏。老妈也深怕自己因为她的干预而过的不好,在之后的几个月里,老妈看到我和他在一起确实很开心后,也妥协了。之后便是商量结婚的事情,中间有不少矛盾和争吵,好在我只想将事情圆满结局,所以很多事情我和老公在中间隐瞒起来。最终决定下半年结婚,我们都以为那样就可以领证了,结果老妈硬是不松口,那段时间我和老公都不愉快了段时间。

5月12日,星期四

我上完上午班下午就休息,和老公商量好回去就跟老妈说领证,恰巧老妈去做事,下午四点左右才回家。老公小心翼翼地和老妈说了,我以为还是会像以往一样拒绝。老妈竟然同意了!!!但是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老公找她要户口本,她说自己找,找到就去领证,最后还是我自己迫不及待找不出来。当然又被老妈一顿训…然后赶着去他家拿他的户口本,然后他给朋友打电话问要带多少钱,朋友说至少五十,可他身上只有四十几…怕不够,于是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到了公公藏的钱。然后去民政局…

到的时候四点半,填表的时候发现他拿错了户口本。工作人员说“明天再来吧!”

他很生气问为什么,

工作人员说要下班了,

我问几点下班,

五点半…

他顿时火冒三丈,我赶紧让他回去拿户口本,还告诉他放在哪里。十几分钟后他赶来了,工作人员给我们办理好了。拿着红本本我没有特别惊喜的感觉,因为一向感情好,所以没觉得婚前婚后有何区别。

那天他很高兴地给老妈看结婚证,然后说晚上把她姑娘带走的。老妈骂了他两句…

婚礼在五个月之后举办…婚车去家里接我的时候,老妈哭了…老公给他跪在那说了好一会儿…我没有掉眼泪

结婚之后公婆对我很好,老公也非常好,每天上下班接送,睡到自然醒起来就有饭吃,喜欢吃的水果零食没了,公婆会买好放家里…

老公还是常跟我说遇到我是他的幸运。

也许是相对他之前的女朋友而言,我比较踏实吧;又或许是因为我没有向他们要求太多;在亲朋好友面前落落大方,以至于都向公婆称赞“这媳妇儿不错…”也许是老公觉得自己没文化,找到我这个稍微有点文化而且讲理的媳妇儿很值当吧……

很多时候睡觉到半夜,他会着急我睡到哪去了,然后一把把我楼进怀里;早上醒来看不到我就会到处找我;上个星期休息陪他一起去工作,我在车里玩累了躺下睡觉,他转身没看到我立马停下工作过来车里找我,后来说当时心里就慌了神,怕我不见了……

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幸运”,因为我们都相信爱情也相信真心。

愿看到此篇文章的人也像我们一样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