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教授的操盘技巧,都不及一个骨灰级老股民悟出的买卖技巧!

序言:股票市场似乎有着无穷的魔力,每天上演着各类财富的创造与幻灭。随着新兴技术、产业以及各种市场事件的出现,价格永远在动态地调整以融合这些信息。笔者进入股市多年,跟过大大小小的庄家,发现一个鲜为人知的真理:想要获得的利益越大,冒的风险也就越大。

在股市中,会赚钱的炒股高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不管他们选择的是什么股票,都能找到合适的买点和卖点来扩大自己的获利空间,保证自己的最终收益。所以,新股民朋友要想从股市中成功套利,就必须学会选择合适的买卖点。

股市行情瞬息万变,但不管是牛市行情还是熊市行情,其中都孕育着很多能够为新股民朋友带来回报的机会,关键在于新股民朋友能否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来寻找到合适的买点和卖点。如果新股民朋友不懂得如何选取买卖点,在应该买进的时候选择了卖出持股,那么就有可能错失套取巨大利润的机会;如果新股民朋友将卖出的时机误判为买进的最佳机会,就很可能因此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可能倾家荡产。

很多新股民朋友认为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根本就不会有获利的机会;或者,在行情好的时候,任何投资行为都能为自己带来回报。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事实上如上文所言,如果选择了最合适的买卖点,那么任何一只股票都能赚钱。

由于新股民朋友大多没有强大的团队支撑,也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要想在股市中成为少数赚钱者中的一员,就必须要学会选择买卖点,使自己能够买在上涨之前,卖在下跌之前。而买卖点的选取最重要的就是顺势而为,在不同的趋势中选取不同的买点和卖点,但是在这之前,新股民朋友首先要做的就是打下良好的基础。

技术分析买卖法则

1、价格窄幅整理,而成交量呈逐波递减或者温和放大、均线形成黄金交叉或 者一致向上,或者均线粘合、多头排列,且周K线也出现类似的图形,可买入。

2、均线空头排列且成交量分布不规则,量大而涨幅小,上影线长,高位震荡 剧烈,价格屡创新低,可作为卖出依据。

3、打压、整理时逢底吸纳,往上突破时要注意回荡,必涨形态可适当跟风, 头部形成当坚决派发。打压指:连续下跌趋势变缓,且成交量递减萎缩;或者放量下跌但下档接盘出奇的大。整理指:股价盘整,而成交量萎缩变小。底部指:盘轻、 价窄、量缩,均线走平,大众获利筹码少。必涨指:放巨量上攻之后出现再度放量 调整,但调整幅度明显变小同时均线系统强烈向上,属上升换档态。

4、涨前特征:①当日收市与昨日最高比小于2%大于-2%;②除实体上移 或收十字K线当天不创三日内新低;③均线距小于2%或窄幅整理。

5、选股原则:①震荡小(3%);②平底、圆底、均线上升(探底)十字星;③均线向好 (金叉或粘合);④盘子轻;⑤实体从均线处冉升;⑥周K线呈突破或者调整到位之势。

6、下跌之前:①均线系统助跌,且有进一步加速下移之势;②成交量分布极 不规则;③上影线明显偏长,阳线实体总体偏小;④高低点每天下移,并有加速之势。

7、上涨之前:①成交量极度萎缩;天量出现在现价下面;②股价坚挺,窄幅 盘整;③中线指标由弱转强,短线指标强势调整;④均线走平,短期在上;有些股出现长尾K线.

8、股市分析次序:

⑴看大盘:5分种、1分种成交明细量价是否配合?短线 指标30分种、60分种K线有否上升空间?震荡否?

⑵寻个股:启动时形态好,价量配合理想,有板块效应,离阻力区较远,均线稳步上升。

⑶找题材:看个股异 常波动同近期何种消息有关,可加大操作可信度。

9、30次均线反翻原理(一般情况):当股价有效跌破30次均线,其下跌 第一目标为从高位下来的区域a到现价b的差距,到位后若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撑,其第二下跌目标为前次下跌的2倍..依次类推;反之,涨的时候突破30次均线其上 涨目标预测也类似。

10、向好种种:窄幅有望变成宽幅,缩量有望变成放量,探低有望发生上行, 均线升有望趋势变好,多头排列涨势强烈,上影线短抛盘轻,下影线长支撑大,量比变大、小有资金介入。

趋势线波段买点

在振荡指标MACD中,下降趋势线对DIP指标线有压力作用,在下降趋势中,当DIP在低位由下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时,为波段买点,如图4-13所示。

从图中可以看到,DIF指标线从0轴上跌落到0轴下的过程中一直受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直到某日在指标的低档位置由下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这时预示着短期的下降趋势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在中短期内由空转多。图中用圆圈标出来的位置是DIF突破下降趋势线时的买点。

这个方法在指标处于低位时更有效。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用趋势线判断的DIP波段操作买点,比前面讲到的DIF突破0轴时的买点的位置要提前。所以是又一个“抄底”的好方法。

应用在个股华丽家族(600503) 中实战操作,如图所示。

在图中连接连续的两个波峰,画出下降趋势线。我们看到,图中K线图要比DIF指标线杂乱得多,K线图总体上也呈现一种下降趋势,但没有DIF指标更直观。DIF由0轴上跌落到0轴下的过程中,一直受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直到在低档区该股下跌力量衰竭为止,在2009年9月1日该股创新低10.60元,之后在9月4日DIF指标突破下降趋势线,这时为一个好的买点,在图中标记为A,对应的价格区域为A'。

此后,DIF指标开始向上行进,股价相应地上涨,当DIF突破0轴时,是前一节到的买点,在图中标记为B,对应的价格区域为B’。然后又回抽了一次,再次突破0轴也是前一节讲到的波段买点,在图中标记为C,对应的价格区域为C’。此后该股一路上涨,DIP一直运行在0轴之上,表明是多头主导的市场。

我们再来比较A、B、C三个买点,从图中可以明显地看出来,A买点比B、C买点的位置更好,因为DIF从突破下降趋势线到突破0轴还有一段距离,A点比B点提前了8个交易日,A点在12元附近,B和C点在13.5元附近,A点比B、C的价位低了1.5元,相当于多赚了12.5%左右。

虽然这是一种有效的抄底方法,但也不是万无一失的,还是要设止损位。因为在下跌趋势中的买点可能是一波反弹的起点或者是暂时止跌的位置,它在后面还有下跌的可能,因此需要保护措施,一旦有失误则马上出局。一个成功率80%的方法,平均做10次也会有2次失误,而止损就是为这两次失误准备的。

狙击牛股战法

第一大短线狙击牛股技巧:上升矩形

跟旗形整理的高低点不断下移不同,矩形整理的高低点基本保持在一个相同的高度,高低点的连线同样是一个平行线。因为矩形整理的股价就像是在箱子中上下震荡,所以又常称为箱体运动。虽然箱体运动是比较磨人的,但是一旦有效突破向上,那么短线的获利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

第二大短线狙击牛股技巧:杀阴起涨

“杀阴起涨”战法主要是描述一种短线操作的重要方法。毫无疑问,对这种“杀阴起涨”技术的娴熟运用,会令你获得一种酣畅淋漓的赢利快感!但是,我必须告诉你,切莫因一两次成功而飘飘然。杀阴起涨的短线操作方法,重在规避短期风险,而非短期赢取暴利的捷径。

第三大短线狙击牛股技巧:MACD“起死回生”

MACD“起死回生”战法指的技术特征是:MACD指标出现死叉后,在随后的几天内重新形成金叉。此现象多数是主力机构在拉升前进行震仓制造MACD指标死叉空头陷阱来骗取散户卖出手中筹码,然后迅速拉升股价,不让卖出筹码的散户有逢低重新买回的机会。

技术要点

1、MACD指标死叉后越快重新金叉越好

2、MACD指标重新金叉时收出的阳线最好是中大阳线

3、MACD指标死叉时缩量金叉是放量为好

第四大短线狙击牛股技巧:跳空双阴

跳空双阴洗盘的K线形态在实盘中经常遇到,很多朋友在追涨强势股后第二天被套,忍痛割肉,没想到两个阴线过后竟然又是一波拉升,追悔莫及。

若第三天股价上涨且把二阴线的缺口回补,主力将要进行快速地拉升;若第三天跳空高开越过跳空二阴线,股价将会连续涨停。

第五大短线狙击牛股技巧:春笋破土

技术特征:

(1).如果股价始终在代表中期趋势的季均线之下运行,不管是阴跌还是横向整理,都表明依然处于弱势,始终不会有向上攻击的爆发力。

(2)不过某一天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并伴有成交量的快速放大,股价像春笋一样破土而出向上突破了季均线的压制,表明股价随时可能向上转势。

(3)如果接下来个股股价能够连续3天在季均线之上站稳,就显示此时股价的向上转势具有很高的确定性,股价的下一步的走势将发生逆转。

(4).有时股价可能分几次上冲季均线系统,其中有一根阳线最终能够站稳在季均线之上,这根阳线也可以称为“春笋破土”。(季均线:也即60日线。)

操作要领:

(1)激进的操作方法是在个股出现“春笋破土”形态的当天积极买进。当“春笋破土”发生的一瞬间,可以认定为明显的建仓行为和拉升行为的先兆,所以这个时候是一个很好的买入点。

(2)稳健的操作方法是在个股出现“春笋破土”形态后,在随后几天的缩量回档过程中买进。在“春笋破土”出现当天第一个点出现后,第2天还有可能跌破均线.这是第2个买入点;如果第2、第3天都没有买进,那么就要等它上升以后回档,回档不破均线,就可以坚决买进,这是第3个买入点。

经典的买入形态——金蜘蛛

图形特征:

(1) 由三条价格平均线自上而下,并扭转向上所形成的结点,该结点朝未来水平方向形成辐射带,对未来股价有支撑作用。

(2) 该结点朝未来水平方有辐射带,表示为一串方向向上的小箭头,对未来股价有推动作用。

(3) 点辐射的时间长度相当于结点前价格盘整时间长度。

(4) 点辐射的空间高度相当于一条水平线。

市场意义:

(1) 当三条平均线由上而下探底启稳并扭转向上时,如果同时交叉在某一个价位或某一个价位附近,说明这个价位是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

(2) 当最新成交价格在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之上时,说明近期内买入的人都有盈利。

(3) 当这种盈利示范被传播后,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市,并将股价继续推高。

操作方法:

(1) 在金蜘蛛出现后应逢低买入。

(2) 如果在金蜘蛛图形下能出现量托,则更应积极买入。

下图是月金蜘蛛加上巨量导致股价短线暴涨的案例。见图

下面是几个季金蜘蛛的图形。

小结:金蜘蛛这种图形因为均线成本发生了共振,所以对股价的支撑力比价托要更好一些,金蜘蛛一旦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往往有上扬行情!所以发现金蜘蛛的同时如果能发现提前形成的量托,那么在金蜘蛛上的股价缩量反压均线系统时是低吸的好机会,股价一旦放量突破金蜘蛛上平台更应该买进。

笔者股市陈扬(macd5523)是证券分析师,从事证券行业多年,证券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