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你错过了哪些致富机会?未来5年你还要错过吗?

一、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狂潮

比特币价格K线图(日线)

我第一次知道比特币是2013年的上半年,当时比特币的价格是200多人民币。由于不了解,心想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居然也卖到200多块一个,价格显然虚高,基于风险考虑,就没有尝试购买。就在当年的10月份,比特币价格涨到了1000多人民币,那时有点后悔,感觉白白错过了一项5倍涨幅的投资项目。没想到的是,就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比特币价格一路抟扶摇直上,直到11月底突破了8000元才回调。

在我关注比特币的半年多时间里,眼睁睁的看着比特币从200多涨到8000,半年时间40倍涨幅,实属罕见。就在比特币叱诧风云的2013年,众多其他虚拟货币(民间也称山寨货币)也随之共舞。本身就出于投机、炒作而诞生的山寨货币,其涨幅表现比特币更为耀眼。在比特币40倍涨幅期间,很多山寨货币的涨幅超过了100倍,最高的还有三四百倍,我有几个朋友通过炒山寨货币把几万元变成了过百万元。

回去查阅一下比特币的历史,2011年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被黑客攻击时,比特币价格曾经被打压至历史最低0.01美元。截止至今,比特币的历史最高价格是8000元人民币左右,折合美元是1200多美元。也就是说,比特币在2011-2013两年多时间里,其价格的最大涨幅超过10万倍。如果在2011年6月份花1000元全部买了比特币,那在2013年底时你已经是资产过亿的人了。

二、做空贵金属

黄金价格K线图(月线)

恰巧也是2013年的上半年,某天电脑屏幕右下角弹出腾讯新闻“黄金被疯狂抛售,遭遇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过后不久就是中国大妈们疯狂抢购黄金的报道。其实大妈抢金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信号,只要是在金融市场历练过的人,就知道中国大妈这个群体基本上是不可能在这场博弈游戏中获胜的。所以这是一个极佳的做空机会,而且还是个长线空。但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贵金属期货其实是一个比中国A股更加凶险的地方,它们有各种各样的衍生品种,还有满足人贪欲的高倍杠杆,从两倍到一百倍的都有。为了利益更大化,投资者往往都会选择杠杆品种,但收益越大风险也越大,很多人因此爆仓,血本无归。虽然中国大妈抢购黄金让我们知道贵金属一定还会跌,但我们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开始跌,如果贸然开高倍杠杆的空单,很容易死在反弹的路上。

在那次投资机会里,我的朋友中做得最出色的是一名数学老师。他选了十倍杠杆的品种,用1/3的资金开空单,另外2/3逢高补,逢低出,原则是保证手里始终有1/3的资金应对变化。直到去年底时他开始逐渐平仓出货,资金翻了20倍。

三、中国A股牛市

前年到去年的A股牛市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然而身边很多朋友却没有从这轮牛市中赚到钱,不是赚的亏回去了,就是当了接盘侠。对于A股,想靠做短线赚钱并不容易,想长期稳定赚钱更是十分困难。但若是想把握住大趋势做一个长线波段还是比较容易的,前提是你得有足够的耐心等到买入点,买入之后又得足够坚定,持股到出货阶段。看下面的趋势图,其实2014年底的那个买入点(蓝圈)还是相当明朗的,直接突破长期趋势线直上,只是当局者迷,不愿缩小图形去感受大趋势。

上证指数K线图

当时的选择有很多,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创业板相关概念股,保守的也可以选择一些蓝筹大盘股,再保守的还能选择指数基金。只要不浮躁,不随意买卖,资金翻一番还是妥妥的,很多朋友操作多了反而亏了。把握了2014年底的买入点进场的朋友,做得好的有赚了近十倍。

四、自媒体

2011年到2014年可以说是自媒体的红利期,把握得好的朋友,现在基本都已轻松月入几万甚至十几万,实现了财务自由。

就以微信公众号为例,三四年前微信公众号刚推出没多久,做的人还非常少,微信用户也觉得很新奇,那时候的公众号能轻松吸引大量粉丝。后来微信官方推出了流量主功能,这些公众号依靠每天发布内容就能赚取广告费。早期开始做的公众号,基本上现在都有几十万粉或者上百万粉,假如你每天发布的几篇文章阅读量总数为30万,按照平均广告点击率和点击付费,这30万阅读流量能赚取的广告费大概是2500元左右。每天发布的内容如果能保持这个流量数,则月收入是七万多。

然而那些公众号,大部分没有做原创内容,他们只负责收集整理内容,或者招募一些兼职写手为他们提供原创文案。公众号的主人,可能只需要每天花两三个小时整理和发布内容,或者请人代工。每天只工作两三小时或不用工作,就能月入几万甚至十几万,确实令很多人羡慕。

往事不可追,如果过去5年的那些致富机会你没把握到,那我们接下来看一下未来5年会可能会有哪些机会,希望大家能把握住。

一、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各种应用

区块链

提起区块链技术,很多朋友都还不知道是什么,那正说明了它还处于一个很早期的阶段,值得探索和把握。

其实区块链技术就是比特币背后的运作机制,它有多种变式。但总体而言,都是为了实现一个去中心化、去信任、不可篡改的分布式系统。这些具体有什么用呢?举个简单例子,如果现在国家央行随意增发钞票,我们手中的钱就贬值了,如果国家使用的不是人民币而是基于公网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货币(例如比特币),那么他们就没办法这样做,因为区块链机制并不听令于任何一个中央机构,它是无中央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比特币在2013年遭到多个国家的否认,导致价格大跌。

时过境迁,现在世界各国重新审视比特币,发现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是个卓越的发明,如果利用得好,很可能会开创出一个全新的应用领域。甚至有人扬言,区块链技术会开启继蒸汽、电力、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科技革命。在世界各国的政府默许下,很多官方单位和机构都开始公开研究区块链技术。我国的中国人民银行和其他银行、两大证券交易所、多地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都已经参与到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中。

区块链技术目前还处于发展的雏鸟期,正如乔布斯当年刚发明出图形界面的PC机时,他说:“我能感受到未来这一领域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现在不能确切的说出具体是什么。”

二、VR技术

VR技术

VR的意思是虚拟现实,现在的VR技术指的是结合仿真技术、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开发出来的一种智能仿真系统,它能够创造出原本只有在真实世界才会拥有的体验及感受。简单来说,VR技术能够把用户的感知带入由它创建的虚拟世界,并让用户以为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就像我们从前看过的科幻电影剧情一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供,人们对精神享受方面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这两年VR技术概念大火,我们可以关注与VR技术概念相关的股票,或者参与到VR技术的产业链当中。

三、四板市场——区域股权市场


多层次资本市场

从主板、中小板到创业板,再到新三板,我们不难看得出国家的股权融资方面的政策思路——逐渐降低门槛,给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和机会。各地的区域股权市场可以认为是接继三板市场之后的四板市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未来不久也许会迎来红利期。并且这些企业市值小,容易爆发式膨胀,对于投资或投机者,这都是值得关注的领域。

今天先写到这,后续有机会继续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