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运营“思行合一”每日践行记录

2015年12月19日发起【思行】"思行合一"成长体系1.1版,我便开始在我的有道云笔记里开始记录我每天的践行情况,在12月22日我决定把部门可以公开的信息放在简书这个平台去实时分享和记录,一方面督促自己,另一方面可以影响更多伙伴和我一起践行!详细情况如下:

一、初衷
践行并且在推广实践中完善“思行合一”成长体系,帮助自己以及更多人活出自我,绽放生命!

二、优势和资源

1.10多个忠实的SCW成员一起践行
2.四万多SCW电台的听众
3.以前的教练、NLP、销售以及培训等经验
4.工作里比较自由的发挥和实践

三、目标

(一)战略规划
1.践行并完善体系
2.影响更多人一起践行,实践中完善体系
3.做出可付费的产品,测试中完善产品
4.优化并营销推广产品,实现满意的财务回报,合适时机全职投入。

(二)重要指标
1.自己每日践行可执行程度
2.他人每日践行的可执行程度
3.五名忠实践行者,严格选拔,付费365,服务时间一年。

(三)结果目标
待完善...

————————

12月做的目标
1.十二月份实现我自己和他们三个的践行
2.2016年第一季度,另外完成筛选且付费10人。

近期目标
1.每天都能自己写思行记录
2.帮助他们三个也每天写,慢慢形成习惯
————————

2016.01.11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把录课软件拷回来并且安装在电脑上了,可以录课了,并且上传到跟谁学做了测试,问题不大。
2.整理了关于口才的微课程大纲
3.公司里开会,也算有些价值的

二、发现的问题
整理大纲时,发现就像写书一样,还挺不容易很系统化的整理。

三、解决方案
慢慢来,急不得。

四、感受与收获
感觉挺好,行动吧!

2016.01.10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凌晨00:30-01:20思考升级优化了“思行合一”的目标模块为战略规划、重要指标、结果目标。2.01:21无困意,读书《创造》至02:02,白天醒来继续读到115页。同时读了会《知鱼之乐》
3.写了一篇文章《【原创】让你明白芈月霸气演讲背后的功力》,并且录了一起电台节目《【Tom说】33-羋月霸气演讲背后的功力》
4.下午写了一篇文章《我就这样得罪了这位陌生的朋友》

二、发现的问题
1.该以什么速度去推进呢?好像自己擅长战略,不擅长战术。今天又想去做微课系列了。

三、解决方案
明天看看,把快课软件找出来,然后可以着手做一下。

四、感受与收获
自己去执行还可以,只是该还没很好平衡好工作和爱好,慢慢来吧,急也急不得。

2016.01.09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早晨读了会《创造》这本书
2.十点至十二点四十多见了一个喜欢教练技术的朋友,给她分享我的“思行合一,绽放生命”体系,并且帮她分析她目前的职业困惑。
3.下午写了一篇文章《【绽放】我提出“绽放生命”的两个深层次原因》
4.晚上九点半,用了一个小时时间在聚场上直播分享了《绽放生命:why and how》(如果你想看回放,请下载聚场APP,搜索“Tom的小屋”)

二、遇到的问题
好像也没啥问题,只是按照高效率的标准,我应该更充分利用今天的时间,但其实想想也不必非得搞得自己紧张兮兮的,从容点推进也不是不可以,算给自己找借口吗?(没说找借口,其实是对于如何定目标,我还需要认真反思学习这个话题,没有很好的方法论,急了未必就好)

三、解决方案
最近看看选基本和目标管理有关的书籍,研究一下靠谱的目标管理方法论!

四、感受与收获
感觉一天很从容、充实,这样的状态很好,今天和朋友聊天,她问我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的,我回答她,我的理想状态应该是这样:
1.偶尔能和一些挚友做深度交流(补充一点,再读些有价值的书)
2.给一些求助者做些有偿咨询和教练,帮助他们走出困惑,我自己可以顺便赚到钱;
3.把更加成熟的“思行合一”体系去一些企业里去讲课,传播给更多人;
4.再把自己的余力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参与一些有价值的创业或者投资。
我想,我会实现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2016.01.08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早晨起来读了点《知鱼之乐》,还有两篇文章,罗辑思维和笑来写的,已经成常态了
2.录了一期电台节目《欲望与理想的区别》
3.思考了如何在工作中应用“思行合一”
4.约了一个热爱教练技术的朋友后天下午见
5.给一个荔枝电台的听友做了“红包解惑”

二、发现问题
暂无

三、感受与收获
虽然没做太多事,但内心不太慌,因为不急,因为知道自己在前行!人之所以淡定,主要的是在于采取行动。

2016.01.07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早晨醒来读了一会书《创造》,在公司读了一会《领导梯队》
2.听了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读书节目之《生活与命运》
3.下午参加了一会雀巢公司的人的分享
4.晚饭时间和以前的战友一起吃饭聊天,忘记时间的流逝一直到晚上8:30多,和他再次一起践行并推广“思行合一”,这是继我们之前合作运营幸福销售人之后更让我们心动的事,相当于我找到了合伙人,非常开心有价值!
5.早晨发了一篇文章,录制一期电台节目《你发红包,我解惑!》
6.接了三个陌生朋友给我的困惑和红包,今晚分别的6.66元、20.16元、8元,非常开心别人的信任,不在乎钱多少,在乎的是那份信任,未曾相识就向我吐露心声,其中还有一个朋友更让我惊喜,她是一个企业的副总,其实她带给我的是信心!
7.晚上给这位副总做一对一沟通梳理解惑,最终大概花费20多分钟帮助她梳理清楚了接下来的方向,这给我了我很大的信心,谢谢您!
8.看了一篇古典老师的文章,正好符合我的思考,感觉“英雄所见略同”,你可以点击看一下,非常有价值的文章《不是矫情——为什么说你必须得有个人生意义?》

二、发现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工作里能做的有价值的事不是很多,但花费的时间很多,有一些无聊的内耗。

三、解决方案
1.尽量找到工作里的一些价值,思考聚焦,避开一些无聊的内耗;
2.利用工作之余思考和积累利于“思行合一”体系的东西;
3.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速“思行合一”体系的完善,早日实现价值兑现,实现财富自由,就可以创业了。

四、感受与收获
这套“思行合一”的价值真的太大了,我越来越确信我找到了我的信仰,至少是现阶段甚至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动摇的价值体系,找到这样的价值体系,带给自己的踏实感和幸福感,真是无法用言语描述,这才是生命真正的意义。一切会越来越好的,我确信!

2016.01.06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把昨晚红点直播的一期节目传到荔枝上
2.写了一篇文章
3.给小米做一对一“思行合一”体系沟通
4.读了一点今天新到的两本书《知鱼之乐》和《创造》

二、遇到的问题

1.做的有价值的事还是少…

三、解决方案

优化行动方案,降低工作对我的影响。

四、感受与收获

对于有些事还是感觉有些不可控…反思方法论,优化!!!

2016.01.05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录了一期电台节目《好口才都不仅靠训练而来》

2.写了一篇文章《每日记录,真正的意义在于思维模式的养成》

3.22点继续做红点直播答疑,回答了六个问题,直接录制成六期节目。

二、遇到的问题

录制成的节目和文章如何更好的自然传播呢?

三、解决方案

找有时间的志愿者帮助把节目打出文字,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做传播!

四、感受与收获

今晚的分享仅用半小时,高效且有价值,给我赋能很多,开心满足有成就感,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2016.01.04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做了红点在线直播答疑

2.看了新到的书《生命对你意味着什么》

二、遇到的问题

时间不充足,本来还想写文章录电台节目的,但已经11点多了…

三、解决方案

明天白天工作找空隙写,有了素材就快了

四、感受与收获

今天这样没有任何准备的答疑非常的好,想到了就去做,总比不做好!

这样的交流是我非常喜欢的,以后没有特殊情况我每天都拿出半小时时间,提前收集问题!


2016.01.03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准备完善课件

2.顺利比较满意的完成晚上的分享

3.录制了一期电台节目《痛苦与热爱》

4.看了一半的《拿破仑传》

二、遇到的问题

后续的体系还没完全想清楚

三、解决方案

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吧,先转起来

四、感受和收获

采取了符合自己初衷的有效行动后,自己是很充实的,不那么浮躁了,可以在现有行动上继续推进和完善,非常开心!

2016.01.02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发布了明晚9点的直播课《唯有思行合一,方能绽放生命》,并在荔枝上录了报名节目
2.制作直播课课件一直到晚上11点多,还在完善。

二、遇到的问题

课件做的不是非常让我满意,但总比不行动好。

三、解决方案
在行动中不断优化!

四、感受与收获
或许也没太想明白,但也需要去行动,否则只会徒增焦虑和烦恼!
期待明晚的分享!

2016.01.01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录了一期关于罗胖跨年演讲的直播节目
2.参加公司团队聚会
3.看完了《莎士比亚传》
4.初步想清楚“绽放生命”和“思行合一”的关系
5.研究了红点直播,后期可以用这个做直播

二、遇到的问题
没有能做出很好的目标和计划,受鬼脚七影响,甚至有时候都不喜欢被目标和计划束缚,这个度如何把握…

三、解决方案
还没想好…

12.31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读《莎士比亚传》
2.看罗胖直播《时间的朋友》

二、

听罗胖演讲,好好跨年!

12.30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写了一篇原创文章《自省三问》
2.讲了两堂课,主要都是如何让他们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一件事的,也是我文章的灵感来源。
3.利用来回的路上读了一些《达尔文传》,前段时间读完《梵高传》,让我对名人传记有了很大乐趣。

二、遇到的问题
一天天的就这样过去了,对于一天的成果不是很满意,回头看看感觉一天做的真正有价值的事不足,工作中很多事,这里占用一些那里占用一些,是不是这就是工作的常态呢?人生真的能大部分时间都做有价值的事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我一直没想好的问题。

三、解决方案
近期需要理清一个目标,然后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

12.29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写了一篇原创文章
2.思考当下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想法多了,需要仔细斟酌哪个最重要,战略上的判断非常重要!
3.晚上和聚场的高总有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他们接下来的转型方向会对我社群运营有较大的帮助。
二、遇到的问题
还是没完全想好方向,继续思考...
初步方向是,在能做的和想做的之间做好取舍,把能做的做好,自然会有想做的。

12.28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今天白天上班开了好多会,其余空闲时间主要都在思考,对于是否继续把业余精力花在推广,还是践行“思行合一”体系上,思想上产生了一些分歧,需要做取舍,主要在思考和权衡。
2.刚刚写了一篇反思文章《当“欲望”战胜“初衷”的时候》

二、遇到问题
时间和精力有限,产生了纠结

三、解决方案
自我解决了,确定了方向:还是工作中践行,业余时间运营。

四、感受和收获
方向的把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12.27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思考如何更好的运营这个事,还没更好的想法
2.写了一篇随笔
3.和一个听众针对她的“思行合一”成长计划的目标与初衷做了40分钟的在线一对一沟通

二、发现的问题
不成系统,继续思考和探索

三、感想
1.有些事,不是一下子能想明白的,但我不会放弃思考,总会找到突破点的。
2.享受与人沟通她目标和初衷的这个过程,想不明白初衷的目标有时候就是在浪费生命。

12.26

一、计划
1.更改流程,增加环节
2.要求他们每日发到群里,并且更新到简书上
3.写一篇文章

二、做的有价值的事

1.写了一篇关于学习的文章,并且录制成了荔枝节目

2.晚上更新了思行合一成长体系的申请流程,变为1.1版本

3.晚上在聚场上以《没有目标的学习就像在吸毒》为话题做了直播分享。

4.读《梵高传》

三、遇到问题

其实没啥问题,只是需要时间还有慢慢优化

四、方案计划

督促现有成员每天在群里分享行动记录

五、感想与收获

当自己确定了初衷,清晰了目标,计划会比较容易执行,赶快一起践行起来吧!

12.25

一、做的有价值的事

1.早晨写了一篇解惑的文章,发到了简书上

2.下午给老朋友Rose做了困惑分析,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3.读了一点《梵高传》

二、发现问题

白天讲了两场培训,晚上给一个大区做月底战略分析动员会,一直到23:20多才从公司离开,没有时间做一对一分析…不过工作很有成就感。

三、解决方案

晚上小米和我说,她会按照计划先执行,让我有了灵感,其实应该让她们做完计划去执行几天看看问题,然后再做分析。因此,以后申请的人,都必须自己先每天坚持执行一周!

四、收获和感受

1.没时间也让我发现一个重要问题,真是所有事都不一定是坏事啊!

12.24

一、计划:

1.写一篇原创文章

2.争取和小米沟通

二、做的有价值的事

1.下午写了一篇原创“思行”文章。

三、发现问题

1.晚上去看电影,没时间和小米沟通了。

四、解决方案

短时间内也没有更好的选择,这就是一个沉淀积累期,等待自己的价值可以让我实现财富自由时,就是我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做这件事的时候!

五、感受与收获

自己的两篇文章都获得了“简书首页”推荐,非常开心,感谢这个平台和这个时代。继续努力,创造价值!

12.23

一、计划

1.和小柯沟通他的计划

2.发一篇原创文章

二、做的有价值的事

1.制作了公共号的菜单设置,并且发了一篇文章。明天可以开始运营了!(00:30)

2.和小柯一对一沟通一小时(21:30)

3.看了一些《梵高传》,思考可以写读后感,分析人物成长经历。

4.工作中也在践行“思行合一”

5.在23:30分之前写完了文章《没有目标的学习就像吸毒》,并投稿简书首页获得通过,非常开心,继续写!每天一篇

三、发现问题

除了时间有些不足,一切还好!22:00才下班,还要写一篇文章。

四、方案计划

1.提前构思文章思路和观点,利用工作间隙写完。

2.明天和小米做一对一指导

五、感受与收获

1.晚上11点了,躺下了已经熄灯了,但还是想弄,于是开电脑做微信公共号的三个菜单设置,并发文章,一直到00:30,才可以算准备安心睡了,这就是calling的魅力,不得不做,根本不存在坚持的问题!晚安,my calling!

2.和小柯沟通,让我感觉这个体系真正的价值,帮助别人找出他真正的问题,才会真正发挥每个人的真正潜力!这是我要追求的事业!

3.写的文章被简书首页审核通过了,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只要做有价值的事,就有平台会任何你!

12.22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录了一期关于考研还是工作的荔枝节目

2.看了一点《生命安宁》,心有些浮躁…

3.决定公开我的每日践行记录,公开方式初步定在简书上。

二、发现问题

1.工作里没什么有创造力的事,按部就班…却占用了我最多最宝贵的时间,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三、解决方案

每天积累,相信时间的力量,然后靠传播,让别人认识到价值,然后愿意付费!

真正做出让别人认可的价值,非常关键!

如何才能积累价值?

四、感受与收获

1.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起码让自己知道和评估自己花时间做的事的价值…哪怕烦恼也可以让自己思考如何去改变…

2.思考解决方案,落实到行动上,去想办法去改变令自己不满的现状。

12.21

做的有价值的事

1.早晨和思考群里人伙伴分享了,让他们思行合一,一起行动起来!

2.收到小柯和博雅的“思行合一”计划

3.晚上花了一个小时,关于博雅的计划,做了一对一指导,分享了“思行合一”的重要性,以及帮助那些人讲出来的重要性!

4.让练口才的人完成三十期节目,就可以实践“思行合一”,从“思、说、做”三个维度全方位成长。

发现问题

1.时间不够充足,白天工作,晚上回去陪家人,一会就十一点了…

2.给自己静静读书的时间很少…

方案计划

1.明天给小柯一对一指导

2.近期需要做一期跟谁学直播,时间待定

12.20

今日增加计划

1.和端银沟通一下他的方案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收到了端银的计划,看了一下

2.写出了一个《践行并推广和完善“思行合一”的成长体系》

3.帮助端银做了指导,感觉很享受,这是我想要的感觉。

4.在聚场上做了关于“思行合一”的分享

5.公司中也在践行

二、发现问题

1.端银的计划看似不错,实际有些形式化,实践中更会乱。这是普遍问题

2.公司中的践行还是不容易的

三、感受与收获

帮助端银从战略上改变,找到方向,真好。

这可以从根本上激发人的潜能,而不仅仅是说自己执行力差,没毅力等。

四、明日计划

1.工作中践行

2.给小柯做指导

12.19

一、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1.早晨五点多醒来看了一些文章,想到了“思行合一”这个词可以很好表达我的内心。

2.写出“思行合一”成长体系,并发给博雅、小柯、端银一起践行。

3.参加了笑来的读书分享会,其实也没有什么感触,因为已经想的比较明白了…剩下的就是践行!

4.录制了一期荔枝节目《2016年,做一个“思行合一”的人》,让更多人报名,然后元旦时筛选。

二、发现的问题

1.现在不是学更多和想更多的时候了,而是做中反思和精进。

2.把事业和工作结合起来

三、解决方案和计划

1.写出一个《践行并推广和完善“思行合一”的成长体系》,然后执行中反思优化。

2.在公司中要去践行这个体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慢慢地,我们都会发现,美好的爱情都不过是两个刚刚好的人相遇。 我厌倦霓虹闪烁、灯红酒绿,想去乡村旷野;你亦是看烦了...
    壹杯沧海阅读 275评论 0 3
  • 麦浪翻滚 舞动青春的衣袖 风从你的发间飞过 将你的暗香 袭来 眩目的光影 晃动的长裙 最诗意的奔跑 打碎伤感的七月...
    王文波ah阅读 232评论 0 4
  •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沉浸在投资失败的阴影当中,每天都自暴自弃,不知道该做什么来挽救这个局面,有一天出去散心,在坐车回来...
    帆布哥哥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