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有成功,却已是癌症体质

出来社会几年,怎么还没成功,这几年没成功的人到底是怎么了! 我是一名hr,在我的职场生涯中遇见形形色色的求职者,我发现那些出社会几年一事无成的年轻人都有很多典型的特征。

 不停乱飞,职场候鸟

在工作的这几十年,我面试的人不下几千也有一万了,在其中有一群特别职场不稳定候鸟症状的面试者。他们几乎是每年都要换几次工作,换工作最勤的一年十几次,当时我听到这个数字我一下子就蒙了,什么人才可以做到一年换工作换几十次啊。面试结果肯定不用说,他绝对不是公司要的人,现在估计那内人还在不断的找工作,在工作稍稍遇见点困难的时候就离职。生活潦倒是那类人的典型特征,因为没有积累所以无论干什么工作都是困难重重,有点挫折就离职没有一点的成长,永远是各个公司的底层员工被欺负的对象。 没有积累的人没有未来,不能在一个领域内坚持下去的人会越来越贬值,随着步入中年那样的人找一份工作都会及其困难,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找那样员工。公司是一个盈利机构,它只为自己的盈利负责,假如员工不能为它创造更大的价值。对不起没有价值得人没有存在的必要。年轻人要为自己负责,在社会的里短时间内找到自己聚焦的领域,在自己选定的领域里做深度积累,通过深度积累让自己升值。不管是任何人在企业拿高月薪,必须给老板提供更高的价值,换个角度。如果你是老板员工给你创造多少价值你才愿意给员工多少钱。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老板只愿意给高价值得员工高薪资。 在脱离学校那个单纯的环境后,你必须时刻小心一点。你得为自己的未来负责,让未来更值钱,提高自己的身价唯一的是聚焦领域单点突破,集中优势资源做最好的配置尽可能让自己值钱。


 职场中不学习,不能学习

在今年曾经有一件事情上了热门,一家高速高路因为某些原因要撤掉收费站,本来这样的事情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好事,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非常不堪的一幕丑剧。收费站取消收费,对于社会来说是一个好事,但是在收费站里工作的员工不乐意了。记者采访这事儿,记者问她收费站取消收费,收费站给你失业补助了吗?她告诉记者,收费站该给的都给了,但是他自己从一开始就在收费站收费,当初为了进这里家里还拿出几万块钱才让她在这里上班。收费站是铁饭碗才在收费站上班的。她不知道除了做收费还能做什么,她只会收费不会干其他的事情。记者让她学习其他的技能做其他的工作,她哭着对记者说:我这辈子开始就在这里收费,我学不会其他的,我只会做收费。我不知道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样的表情,可以感受到的是那到底有多么的悲哀和凄凉。“我只会干收费,我不会干其他的工作,我学不会怎么做其他的工作了”这句话大慨是我今年听到最感伤的一句话了。 在职场上从来没有什么铁饭碗,只有自己为自己负责的觉悟。我从来不指望公司、老板给我一份稳定的工作,我知道其实世界上最大的稳定就是从来不稳定。不断地变化是世界的主流,不能适应这个变化的世界只会灭亡,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就是为了不被外界的变化打垮。不稳定的世界里,怎么去适应变化,唯有学习可以让人跟上时代发展!那些贪图稳定、不学习、不会学习、不主动的人,只会在虚假的稳定表象中失去自我,让稳定的状态一点点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不能做那样的人,做那样的人一切都完了,何况还一无所有的年轻的你,加油吧,你至少还拥有时间,而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时间也是一切财富的根源!


 你不是情深意重,而是你没有脑子

我有一个朋友许久都没有联系,在几次的换手机的过程中我落掉了这个朋友的联系方式,我这个朋友有过一段特别的经历。在我刚出社会的一年里,我遇见了他,我们一见如故特别投机,有时候人和人之间就是那么不可思议,相遇便能擦出友谊的火花,大慨我们都是三观相同的人吧。朋友家境不错,家里是开工厂的,可以说他就是一个富二代,有钱人家的孩子。没有贬低我朋友的意思,仅仅是这样说比较直观。朋友在没遇见我之前家里出钱让他做生意,他搞的是高端餐饮。他那时候刚开始创业,对社会很多人情世故不甚了解吃了大亏。假如,朋友一切顺利应该不会遇见他,他生意搞砸以后不愿意面对家里人跑路了,所以才遇见我这个朋友。他在经营家里生意的过程中结交一批朋友,这些人完全是为了他的钱才跟在他身边的。我朋友对结交的哥们特别够意思,对那些人特别大方,朋友没少对他们花钱。后来,我朋友做生意资金周转出来问题,朋友向他们借钱周转资金,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朋友资金问题越来越大,后来不得不解散公司,处理好后续事情,自己跑路出来打工逃避家里的风头。 朋友告诉我他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不懂看人,后来结交了一批狗肉朋友,没有品格的朋友他再也不交了。 一个人的圈子就是一个人的未来,打造好自己赖以生存的圈子是每个社会人首要的问题。在一个优秀的圈子中,会促进个人成长,你会越来越优秀!那些对你传播满满负能量的人就不要在交往了,他只会用自己的经验拉你变得如他那样,而你只是他可怜的受害者。你不离开负能量的人,不离开那些不断吸掉你前进动力的人,说真的你不是情深意重,你只是没有脑子。在高人的圈子,你的见识超越常人得见凡人不能见的未来;在事业人的圈子,你不断进取成就事业的辉煌;而在弱者、心胸狭隘、狗肉啤酒的圈子,你只会收获背叛、耻辱和一事无成的失败与痛苦。请谨慎选择你的圈子,圈子决定你的未来!


 都是面子害了你,面子全靠自己拼

中国是一个爱面子的民族,有部分人说自己不爱面子,骨子里却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我特别想告诉你一句:你还没成功,太重面子你就输了。面子不值钱,在没成功之前你很难得到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成功你说什么都有道理,在成功之前不好意思,你说的话就是个屁。很难过打击了你,可是确是不好听的老实话,你说我瞎说什么老实话嘛! 认识写手圈有一个写作搞出点名堂的作者,他是砍柴书院的创始人,前有书总编,现在带领一群作者在写作圈混得风生水起。我曾经看过李砍柴写过自己成长经历的一篇文章,在文章中讲到自己因为自己家里穷上不起大学,李砍柴和父亲一起到亲戚家里借钱的事情,后来借到钱上大学读的书。假如,李砍柴和他父亲因为面子不去借钱,低不下自己的头失去的却是一个接受更高教育的机会和无数种未来的可能性。所以,其实说真的,大多数人的面子都不重要,面子是要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滴的证明,不断努力出来的伟绩! 在没地位的时候,不要想着拥有面子,当你有一定的社会地位的时候,你就算不要面子,别人也会给你面子。放下面子认真做好事情,尽最大的努力整合自己可以利用的资源,才能最大限度的高速成长!


 从小事开始勤奋,培养前进的能力

 从小事情干,大处着眼。每一个轻松容易的背后都有你看不见的努力,你眼中总是有特别多厉害的人物,可是厉害的人从来不是你!从小事做起,这一句每个人特别容易听见的道理,只是到底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么一件小事呢?你缺乏高效的执行力,是你总是让机会流失的癌症,它是一个顽疾害你失去一切! 生活里无处不在着机遇,你也从来不缺完善自己想法,你该从小事做起,大处着眼!这样才能抓住机遇以及实现你的好想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