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 夕照水乡 简书 山风(都市 言情中篇小说连载)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回赠手机

无影灯下,执手术刀的医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手术成功,所幸伤者头部颅骨虽然受伤,但颅内只有硬膜外出血,伤者昏迷,显然伴有重度脑震荡。 伤者被推出手术室,送进病房。 他被救出来时,昏迷不醒。

这伤者是谁?

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的头发剃掉了。整个头脸裹满了纱布。 一天,二天……医生,护士来来去去忙碌着。

十天过去了,这伤者终于醒来了。旁边的护理人员高兴极了。

他头疼得历害,右小腿打着石膏绷带。

他没有喊叫,只是极力回忆着 ,他想动左腿,没感觉,动不了,摸摸头,头发剃掉了,包裏着纱布。

沮丧,无比的沮丧,心头的恐惧包裹着他。

他想起贺雅芳,啊,就是竹子。

“竹子,你在哪儿,你好吗?竹子,竹子,我想见到你……”

还在地震的废墟中,彭宇在昏迷中隐约听到从天边传来声音:

“……醒来吧,我是竹子,我是雅芳……你的竹子……”

“……我是竹子,山风,山风,我是竹子……”

彭宇终于醒过来了。大夫护士都松了一口气 。

是的,彭宇时昏时醒。但清醒时,现实很可怕! 医生告诉他:

地震中他的腰椎受重伤,但会极力地救治。

腰椎重伤,这意味着什么?自已可能永运站不起来了!他的双腿虽然保住了,但这双往日攀崖登山如履平地的腿还能有什么用?。

“竹子,竹子……”他心头十分难过。

过去一直忙碌的他,现在躺在病床上,头昏得历害,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大脑里全是记忆的碎片 。自己为什么会到白云镇来?好不容易想起来了:

为考察,是的,为了考察。

“太美啦!真的赛过九寨沟!”

哦,是考察白云县的许多景点。写旅游开发的可行性考察报告,也就是白云县开壁“赛九寨等新旅游景点可行性报告”。但山区道路极待改善。初步建议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

…… 然而头还是昏得厉害,他又昏睡过去。

“我是竹子,竹子…… 是你一直要求见面的竹子……”

“你醒醒,你的竹子就在这里……”

…… 头脑一片混乱: 沃野农林开发集团驻京总部招聘工作人员。

“你为什么看重我们公司?”招聘人员问彭宇。

“沃野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农业综合集团。我看好她的前景。” 彭宇坐在招聘面试官对面,从容地答道。

“我们打算新成立旅遊开发公司,你愿意去吗?”

“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

就这样,彭宇正式到沃野集团沃野旅游开发公司上班了。因为彭宇身材高大,相貌英俊,又是北京农业大学高材生,且在z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干了多年。所以公司经理需外出考察总是带着他。有时会让他打头阵,先去要考察的地点,初步考察出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以此作为经理后来考察调研的参考。这些考察的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公司高层的决策:即是否投资?投多少资金?新开辟的|旅游景点运营后,既能造福当地山民,公司又有利可图?这次就是先行一步来白云县考察。 而且,彭宇还有个设想,如果拥有赛九寨等新景点的白云县旅游产业开发成功,下一步他一定会尽力说服公司高层,对酉水河两岸旅游业进行开发。这方面的可行性报告他早就胸有成竹了。 不料想,考察后住进白云镇就发生了地震。

太阳升起的清晨,病房里弥漫着鲜花的芳香 ,使病房的空气格外清新,芬芳。

“竹子,竹子……”

“我在这里,竹子在这里……”

雅芳紧握山风的手,贴在山风的耳边,可是山风没有反应。 显然山风是在呓语。

昨天晚上雅芳刚进病房时,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伤者,雅芳百感交集:惊喜彭宇的死而复生,山风的失而复得;又不相信自己的眼晴:这就是自已三次见到的彭宇吗?这就是给了自己生命的彭宇吗?这就是在微信中给了自己无数欢乐的山风吗?

彭宇一一高大帅气,风度翩翩,一头浓密的黑发,眉宇间英气逼人…… 可是眼前这可怜的男人石膏裹着右小腿,头发剃掉了,双眼紧闭,头上脸上裹着纱布,露出来的部分也胡子拉渣,显得苍老而憔悴……

但是,无论如何,雅芳感到欣慰,感谢救援人员的冒死相救,感谢上苍的恩赐,让她的山风仍然活在人间,仍然活在她的面前,她已经心满意足了。她当然要与他终生厮守,不离不弃。

谢天谢地,护士清晨量体温时,山风醒来了。看见一夜未合眼的雅芳,惊喜的彭宇下意识地支撑着双臂要靠起身来,但没有成功。雅芳立即轻按他的双肩,示意山风躺着不要动。

“你怎么来了?你的伤好了?”山风满是惊喜的问道。

“是电视台告诉我,你在这里。我没有什么伤。”雅芳用牙签挑起一小块苹果小心地送到山风的嘴里。

“竹子,我……”

“什么都别说。”雅芳双手握着山风的手,俯下身,小心而又深情地吻着山风……

时间仿佛凝固了……

“竹子,你真美,比我想象的,想象的还要,还要美。我爱你……”

“我也爱你。谢谢你救了我。”

“谢什么,傻丫头。”

“给你。”雅芳起身从包里拿出一样东西放到山风手里。

是什么东西?

手机一一山风的手机!彭宇的手机!

彭宇接过手机,再次想靠起身来,可是两腿毫无感觉,彭宇只好又放弃想靠在床上的努力,将手机放在帎边。

温馨甜蜜的三天过去了。 突然,手机响起,是妈妈发的视频聊天。 雅芳怕聊天声音影响山风休息,来到走廊。

“妈,我很好。爸爸妈妈,您们怎么样啊?”还是地震后,为免爸妈挂念,她已经和妈妈视频聊天过了。

“芳芳,你爸爸病了。你快点回来。”

听得出,妈妈很着急。在雅芳的记忆中,这种情况很少有,显然,爸爸病得不轻,雅芳必须立即离开山风赶回家。不过,令雅芳欣慰的是,山风的伤情在好转,而且这也只是暂时离开。尽管如此,雅芳仍是牵腸挂肚,万般地难舍难分。

接到彭宇发来的短信,胜利火速赶到了某市的三甲医院。他的手机坏了。趁进货到县城买了新手机,新手机收到的第一个短信就是山风哥发来的。原先,胜利看到电视里报道彭宇遇难的消息,瞒着山风哥父母赶到白云镇,却是一场虚惊。

进了病房,看见山风哥睡着了,胜利没敢惊动他,只是坐在床边无声地痛哭。这痛哭,是喜,喜的是山风哥死而复生,这痛哭,是痛,痛的是山风哥伤得这样重……

“竹子,竹子……”

“胜利,胜利……”

“山风哥,我在这里。”胜利急忙应声。 可是山风並没有睁开眼,只是昏睡。 胜利握住他的手叹息。

“我们要开酉水土特广销售公司。”

“好,一定开这个公司……”

“要办火塘乐旅行社……火塘乐旅行社……” “好,好,一定办。”

可是,胜利看出来,山风哥是在昏睡中呓语。

“竹子,竹子……”

“竹子是谁?”胜利在心中猜想。 山风醒来了。 胜利握住山风没有挂水的手道:“山风哥,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上苍已经恩赐我了。”山风反倒轻声地安慰胜利:“多亏了救援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护士进来,制止了山风哥说话。

救援人员发现他和雅芳时,二人都已昏迷。两块预制板撑起一个狹小的长条形空间。男子的腰上压了好几块砖头。头上和耳后流了很多血,昏迷不醒。 彭宇被当作重伤员,立即送往重症救助处,迅速由直升飞机送到某市外科极强的三甲医院进行抢救。 地震中他的头颅虽並未因受到致命的重击,而使他颅骨受重伤,但仍处于重度昏迷之中。而旦其它建筑碎片使他耳朵和颈部多处受伤,万幸没有伤到颈部动脉。

虽然他对胜利说:感谢上苍,感谢救援人员,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但夜深人静时,他的心中无比悲伤‘。因为他的两腿毫无知觉。他曾多次极力要抬起两腿,都没成功。难道这真是截瘫 ?

他是谁?他是山风,他是大山的儿子,是暂时飞出大山的雄鹰!是要重回大山盘旋的雄鹰。

截瘫?

是啊,截瘫对于他来说,就是雄鹰断了翅膀!折翅的雄鹰如何高飞? 心中的理想如何实现? 何况还有年迈的双亲需要自己瞻养。

但是,山风就是山风,雄鹰就是雄鹰,悲伤之后,他在心中暗自告诫自己: 既然上苍恩赐于我,既然救援人员冒死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决不做行尸走肉!我必须对得起这劫后余生!

地震中所有资料,电脑,u盘荡然无存。好在“白云县赛九寨等旅游资源开发初步可行性报告”已发到公司总经理邮箱,看来之前熬了几个通宵还是值得的。 今后怎么办? 当然是回到家乡一一酉水河畔。

一个月来,雅芳一直侍候在父亲的病榻前。当然也给山风发信息,但不多。担心影响他的休息啊。

今天,她就要动身回到山风身边了,回到她心中的挚爱,心中的太阳身边了!心中想象着山风恢复健康的样子,真正是兴奋而又期待。

推开病房,原来的病床上己换了别的病人。

雅芳急奔护士站,“请问原来4病室11床病人到哪里去了。?”

“叫什么名字?”

“彭宇。”

“他前天已经出院了。请问您姓名?”

“贺雅芳。”

“贺雅芳,这是彭宇出院前留下的东西,嘱托我交给你。”说完,护士交给雅芳一个鼓鼓的信封。

信封上写着:贺雅芳女士亲收。

雅芳打开信封。

是手机!是雅芳还给山风的手机!

打开手机封盖,夾着纸片,纸片上写着:

不要找我,好好生活。山风。

雅芳狂奔着离开了医院……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