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大学城走出的类Radiohead小鲜肉

Linctus(止咳糖浆合唱团)这支乐队目前能听到的歌只有一首,乍一听觉得十分熟悉(有点像Radiohead)。之后翻他们的微博发现了这样一条:

原来觉得像的不止我一个呢,对于这个问题,乐队这样说到:

“Radiohead是我们都非常欣赏的乐队,在一些场合被与这些英伦/另类摇滚大牌的名字联系起来,也可谓是一种鼓励。目前我们选择的表达形式是偏向Britpop,Psychedelic Rock与Dream Pop的风格,作为一支年轻的乐队我们也在不断积累,寻找最恰当的方式来表现,自身的风格会愈发鲜明。当然,轻易给乐队的原创作品贴上抄袭的标签,可不是礼貌的行为。”

是啊,轻易给别人贴上抄袭的标签可太不礼貌了。

Linctus组建于2012年9月。主唱梁昕高中时就做过乐队,在大学里他结识了乐队的吉他手邵煜。两人的高中同在杨浦,恰好都组过乐队,所以梁昕一直很想结识他。随后两人又在大学社团原创音乐协会中认识了如今的贝斯手黄晓宸和鼓手杨狄。

光是这样的简介可能太过苍白,于是我又从他们的微博里翻出了年代久远的乐队成员介绍(感觉像黑历史,希望他们不要介意...):

乐队成员介绍第一蛋!主音吉他:SHY(邵煜)  最喜欢的吉他英雄:SLASH  喜爱的音乐风格:骨子里其实是硬摇魂  使用的吉他:Gibson LPJ  最爱的效果器:DD7,一辈子的朋友(原话)  备注:吃货,爬格手

乐队成员介绍第二蛋!鼓手/和声:STARS(杨狄)喜爱的音乐风格:朋克(只要有强烈的节奏感就一脸失禁) 喜爱的乐队:maroon5 鼓龄:十年  备注:贵州民歌王子。做最自信的自我,无论考试有多差...

乐队成员介绍第三蛋! 主唱/吉他/键盘/词曲:梁昕  热爱的音乐风格:迷幻/英伦/独立/氛围  最爱的主唱:BRETT ANDERSON(SUEDE) 最爱的吉他手:THE EDGE(U2) 最爱的乐队:SNOW PATROL

乐队成员介绍第四蛋!黄晓宸(黄泥马,黄奶妈,小娇羞,高潮脸):贝斯/吉他 喜爱风格:独立/自赏/后摇/后朋 最爱的乐队:MY BLOODY VALENTINE 喜爱的东西:拖鞋,中南海,可乐

好了,现在应该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借这个机会,我们还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Q:注意到乐队的名字是止咳糖浆合唱团,是因为英伦乐队大多叫XX合唱团吗?

关于乐队名Linctus,意为止咳糖浆,甜腻的液体,不是为了甜而甜,而是苦涩的伪装。正如我们的音乐,不是主流摇滚,不直接、不冲突,含蓄而内敛。音乐的内在消极也好,悲观也好,那些都是孤独者的慰藉。Linctus止咳糖浆合唱团是我们的微博名,既是向众多被冠以XX合唱团的英伦乐队们致敬,也有一些戏谑成分吧,希望给关注我们微博的朋友多一分亲切。

Q:目前听到的歌就只有一首,我也看到了EP《CRUX》封面的设计稿,其他的歌曲将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从现有作品中挑选出了风格一致,但各具不同角度的五首曲目,组成了EP《CRUX》。与首发单曲《Run To The End Of The World》相比,EP中另四首曲目在编配与音色处理上同样都有各自特色,而所希望表达的情感与探讨的对象却各有不同。

EP的发行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预计在3月底左右与大家见面。发行后我们将在江浙沪地区进行小规模的巡演。随后我们会继续创作排练,投入到第一张全长专辑的工作中。

Q:还有什么想要和大家说的吗?

希望在看见音乐等优秀平台的支持下,更多具有独立态度与视角的好音乐能被带给听众。希望我们能用音乐来逃避自己对世界的惶恐和对虚幻的乌托邦和黄金年代的无用的向往,也用音乐来慰藉那些同样感到孤独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