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忙越要爱自己,不如先从一顿美好早餐开始

1

她们DIY的早餐,美裂屏了

我朋友圈里,有几个深爱DIY早餐的姑娘,她们不仅颜值高,会打扮,有性格,还会做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每天公然在我朋友圈里准时晒晒晒,每当我在风尘仆仆赶往办公室的路上,饥肠辘辘一边点外卖,一边又看她们在发各种诱人的摆盘,真是让人讨厌,恨不得能把那些惹人流口水的图片都给吃了。

第一位早餐达人小颖,是个超有美学天分的姑娘,地产行业妹纸一枚,生活繁忙无规律,可她喜欢捯饬美味加美照。也跟我一样喜欢买花,随手一枝,就能插出一瓶简单的美好,喜欢买各种好看的筷子、碗碟、杯子,我们曾在集市里一起淘宝,连一个勺子或筷架,都要选妃子似地挑来捡去,她的餐具经常更换,色彩丰富明亮,堪比梵高的星空和向日葵。

谁不想拥有一份由水果、鲜花、面包、牛奶、煎蛋组成的丰盛早餐呢,看下面这一幅幅出自颖姑娘灵巧之手的早餐美图:

By 小颖
By 小颖

第二位早餐达人是我表妹Jennifer,喜欢运动,关注健康生活和饮食养生,在英国留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吃早餐习惯,回到帝都后,即使加入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也是风雨无阻每天自己做早餐、晚餐,准点晒图。看着图片,一边很想把妹妹抓我身边来天天给我做早餐,一边还是忍不住动容反思,连早餐都不能好好吃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喊着要好好爱自己呢?

By  表妹 Jennifer

第三位是Lina小姐,去年6月份发起“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的早餐群,有近100人参加,号召一众美女做早餐秀早餐好好吃早餐,我也加入了这个社群。每天看到大家非常用心的DIY成果,深深被这种爱生活的态度给感染了。里面有单身姑娘为自己做的能量餐,也有年轻妈妈为孩子为家人做的爱心餐,有的卖相一般,可没关系,大家更看重的是和家人、和朋友分享清晨的美好,这份行动就已是很棒的示范。当然也有大部分从内容到图片都很上档次,就像食物阵容里的“漂亮实力派”。

By Lina 小姐

说实在的,我从前也不怎么关注早餐,经常就是在公司食堂吃一顿,有时没赶上,就随便叫个外卖。对自己早上的第一顿很是粗糙。但看到这些妞们做早餐的恒心和意志力后,迅速激发了我也要吃上一顿美好早餐的斗志。

于是有阵子,我也坚持DIY,可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出差又晚睡早起,颠倒黑白,一忙起来就容易忘了早餐这回事。但只要有充足的时间,还是愿意花时间在这件美好的事上面。


2

怎么DIY出颜值高,又简单营养的早餐?

小颖本身对美有她独到的见解。她能分享出这么美好的早餐,是因为对食物色彩的搭配,有她的追求和理解,所以在实践的过程中会用上自己的想法。

每次看她拍的早餐照片,我都很惊叹,这是从那些美食杂志上抠出来的吧,据我所知,颖同学并不是美食摄影师哇?

一个如此爱美又喜欢动手的女孩,一定有独属于她的美好早餐法。我请她为大家分享怎样做出这样高颜值又简单实用的早餐,她给我归纳了三点:

第一,多看多观察别人的美好早餐是怎么做出来的。

我手机里有好几个做食物的APP,如“下厨房”,以及专门拍食物的软件,如“食色”

平时主要以学习为多,像时尚COSMO上的内容,平常看见别人发的一些美图,慢慢去借鉴他人的优点。然后,就是平时吃到美味又好看的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去关注下别人是什么做法。

一边学习,一边参照“下厨房”,选择一些难度系数不大的尝试着去练习。

第二,把你需要的营养全部都包含在你选择的食材里面。

想拥有一顿丰盛早餐,需要提前准备挺多食材的,比如:面包、鸡蛋、牛奶、蔬菜、水果,这些都包含了大家日常需要的基本营养成分和能量。然后样式更多的话,吃起来有一种幸福感。

这些材料都至少要在头一天都准备好,要保证食材的新鲜、营养均衡,另外,一次不宜贪多,要估好量,是一个人的早餐还是一家人的,不宜一次囤几天的食材。

当我想为自己准备一份早餐的时候,就会很用心的去准备食材,在头一天晚上就会想好怎么搭配。就像策划一场活动,食材的准备和搭配,都要构思好,后面做起来也自然顺手,根本不需要花多少时间。

第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会拍照,要让你做出来的食物更加具有食欲,而不仅仅只是一张图片。

我不是一个勤快的人,不是每天都会坚持做早餐,有时很忙然后又贪睡,生活不是很规律,有时要很早出门,所以出品的东西不是很多。

但一旦想要去做,就会非常用心,想着要把它分享出来,而且每次我分享的食物图片,大家的反响也非常不错,这样就会有一种良性循环吧,就是我想做的这些事情我都做得不错,增强了我的自信,也更加愿意把我对美好事物的见解拿出来分享。

其实就是非常简单的食物搭配和一些餐具的组合。她说自己还属于初级阶段,有时就是一个白色的盘子,另外再多出几个餐具,随性放在一起拼盘。可有时就是这种随意,促成一种真实的美感。

Lina小姐则觉得早餐对我们的一天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总是马虎对待,在看了《今天的早餐》这本书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早餐计划,按照书上的早餐搭配给自己做。前期主要参考《今天的早餐》里的营养搭配,以“蛋白质(鸡蛋)+膳食纤维(蔬菜)+水果”的搭配为主。她分享的早餐图片里也总少不了这些基本的营养要素。


3

一顿丰盛的早餐,可以愉悦你一整天

前天,小颖跟我说,最近心情很Down,工作也不顺利。她早上忙没来得及做早餐,就跑去必胜客吃了披萨,喝了杯咖啡,有燕麦、鸡蛋、熏肉,吃完就突然觉得自己整个人又复苏了,头脑清醒,内心愉悦,感觉糟糕的状态一去不返。

真的是,一顿丰盛的早餐,能愉悦你的一整天。

当我们在坚持做早餐吃早餐时,我们其实是在坚持什么?

一份对生活本身的热爱,

一整天的从容不迫,

一份为梦想奋斗的元气状态。

在越来越忙的生活节奏中,学会怎么去愉悦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情,非常重要。

而一天之计在于晨,每个早晨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如果在每一天都能享受一顿丰盛又营养均衡的食物,然后喝一杯热咖啡、牛奶或麦片,感受整个精气神都被唤醒的通透,整天都充满能量。

长期保持吃早餐的好习惯,开启每个美好的一天,让每一天都有一份积极的心情。尝试自己去做,并没有那么难。因为要早起所以得早睡,还有助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规律。

当闹钟响起,你终于帅醒,眼前有一份,如上图早餐的样子,你会有动力。

好好爱自己,好好吃早餐。

为了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

(作者申明:本文首发于作者个人原创公众号平台“逯逯而为”,版权归该作者所有,若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