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为你婚姻的幸福去学习吗?

文/张宏涛

假如有一种婚姻保险,买过之后,一旦婚姻关系破裂,就能得到几倍的赔付,你猜这份婚姻保险,哪一对夫妻会不去购买?

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婚姻会很保险,因感情破裂而解体的婚姻不说了,没有解体的婚姻中,也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不过是勉强撑着而已;不代表婚姻就很幸福。

“婚姻幸福”是一句新婚时常见的祝福语,但真要实现,很难很难,困难重重。

作为心理咨询师,我见过太多婚姻不幸福的人,很多夫妻彼此的内心都像个嗷嗷待哺(缺爱)的孩子,他们都渴望得到对方的爱,但他们却都没有能力给对方爱。

我也见到过很多夫妻,彼此都爱对方,但他们的婚姻依然痛苦纠结,令人抓狂和崩溃。因为他们看不到对方,他们给予对方的都是自己想给对方的东西,而不是对方想要的东西。比如对方喜欢吃苹果,可他们拼命工作然后给对方提供了一车榴莲。对方不满,他们会更不满,他们原本以为对方会感动得一塌糊涂,可事实上,对方根本不领情!

作为家庭教育指导师,有很多家长找我咨询孩子的问题,但我进一步了解后常发现:孩子的问题往往不过是父母问题的折射,也就是说,是父母的婚姻问题,导致了孩子的问题。根本上要解决的还是婚姻问题。

婚姻问题,是世间最难处理的问题,因为这涉及到的方面太多。

首先,每个人的沟通模式、处事模式和性格特点都是深受原生家庭的影响的,夫妻之间的原生家庭往往是不同的,表面上是夫妻之间两个人的沟通,实际上是两个带着原生家庭创伤的人在沟通,他们背后各自有一个家族。另外在育儿问题、婆媳问题上的矛盾,又为和谐的夫妻关系增加了N次方的障碍。

所以张德芬说,她可以做父母的酷女儿;也可以做子女的酷妈;却无法做一个很酷的妻子。夫妻关系她目前还难以处理好。

婚姻是爱情的归宿。不少人的婚姻却缺乏爱情根基,往往是为了躲避父母的催婚,匆匆嫁人/娶妻,这样的婚姻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就容易成为令人绝望的婚姻。

还有的人,虽然是自由恋爱结婚,但由于各自带着原生家庭的烙印,无法很好的沟通,于是就无法完美的融合。

还有本来小俩口关系挺好,可惜中间夹个婆婆,就令小两口矛盾丛生……

关于婚姻质量的问题有一个坏消息,也有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不管哪个因素,都可能导致你婚姻的质量降低;好消息是不论改善哪个因素,都能提升你的婚姻质量。

世上没有完美的婚姻,但有相对和谐美好的婚姻。婚姻关系是人生中最难处理,牵涉面最广,但又最重要的关系。婚姻关系,不仅决定着你一生的幸福,也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着你事业的发展以及亲子关系。

婚姻关系影响的至少是三代人。你愿意为你婚姻的幸福学习吗?

作为一个久病成良医的心理咨询师,我在提升婚姻质量方面,有不少心得,所以建了一个爱情婚姻关系群。如果你希望你改善婚姻状况、提升婚姻质量,那么,加我的群吧,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加入婚姻关系群,你可以学到:

1,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是对伴侣和自己的真正的爱?

2,如何让自己在婚姻中不断成长,并促进爱人的成长。

3,什么是良好的婚姻关系?什么样的婚姻是必须改变或终结的?

4,如何对待婚姻关系中的付出与索取。

5,如何在婚姻中更好地与爱人沟通?

6,如何避免婚姻中的误会和误区,让婚姻保持甜蜜和谐

7,如何理顺已经扭曲的婚姻关系?

8,如何从原生家庭的阴影中走出来,减少对现在婚姻的伤害?

9,婆媳关系

……

最后,赠送大家一篇如何安慰情绪低落的妻子的一篇实用文章。

当妻子情绪低落时,如何帮助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2017年文集:婚姻情感精选篇 (共八篇) 作者:高英 目录 一.婚姻幸福秘笈之一:自行松绑 二. 婚姻幸福秘...
    泠风思语阅读 1,320评论 0 5
  • 为什么婚姻对于有些人来说如此艰难,而另一些人却可以厮守一生?如何预防婚姻中的危机,如何拯救一段已经出现危机的婚姻,...
    如水年华阅读 2,054评论 4 51
  • 2017年5月5日晚八点,幸知书香女神举行了第二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辩题是:是否赞同开放式婚姻. 主持人:娱乐圈出...
    潘小丫阅读 3,314评论 13 13
  • 看长辈照片有感 那时, 你们都烫着卷卷头, 有人深情款款, 有人脸大如盘, 有人俏皮可爱, 有人嬉笑嫣嫣。 转而,...
    文水wenshui阅读 392评论 0 9
  • 昨晚,你微信朋友圈的一句话和一张图片,成为了之后几小时里大家关注的焦点,那张图片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孩,文章配的那句话...
    温暖的向日葵阅读 36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