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成长故事回忆录(一)

  女儿菲丫头如今已经10岁了,本想记录下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点滴,至今才动笔,10年了,只能已回忆录的形式回忆我们母女之间的故事,也将是妈妈送后女儿最珍贵的礼物。

                  <一>天赐灵儿

  07年的夏天,一位天使般的小女孩降生在了,我们这个不完美的家里。我知道,每一个孩子的降生都是上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也可是说是孩子选择的父母。父母无权选择孩子,无缘是求不来的。而你的到来可以说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怎么会这么说呢?在每一个妈妈怀孩子时都会做一个奇怪的梦,有的梦到抱到怀里不见了,有的是捉到一条大鱼,还有的是梦到小天使等等,我当时梦到一个白白胖胖光着屁股的小男孩,一直跟着我,走一步跟一步,我一点也不喜欢他,把他熊了一顿,他哭着就走了,后来跟你外婆说起那个梦,外婆熊我,说你本应是男孩被我赶跑了。后来就来了我梦寐以求的女儿你。

  你的出生及生曰也是我们选择的,由于妈妈肚子这个小房子装不下你了,缺氧,提前剖腹产将你抱出。当时的妈妈是特别勇敢的妈妈,不怕在肚子上划一刀,只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就好。可以说面对除了顺就是剖别无选择时,每一位妈妈都是最勇敢的妈妈。将来你也会做母亲,也会是最勇敢的。

  刚出生时的你白白的,嫰嫰的,不像其它刚出生的宝宝们。在众多一起打预防针,一起洗澡的宝宝当中的小亮妹。

                  <二>生病

  我们刚出院回到家两天,你就发烧,半夜十一二点我们就抱着你去医院,那晚正下着雨,我抱着你,你爸打着伞跑着去医院,因为你太小,只打了支小针,雨越下越大,我就抱着你在医院等到天亮,当时,我心急如焚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多希望你能快点退烧,多希望生病的是妈妈而不是你,多想妈妈能够代替你发烧。心里在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你,深刻体会到,唯有为人母方知父母恩那句话。更体会到每个做父母在孩子生病时那着急的心情。更能体会到第一次为人母没经验的无助。

    第二天晚,你又发烧,我们答出租车去了你外婆家,你外公是医生,虽说你没事,无大碍,但那着急的心情还是不能平息。

    第二次生病是你出生两月时,那时你得的肺炎,我们住在外婆家,打针,当时你特别勇敢,是个勇敢的宝宝,尽管这样,你外公和你舅舅还是你推我,我推你的不舍得扎你,你舅舅说扎别的孩子不紧张,一扎你就手软。那是亲情所致,血脉相连才不忍心。

    不仅是妈妈,舅舅,舅妈,外公,外婆也都盼着你快点好起来。折腾了一个多星期你才好。

                <三>百天照

    转眼间你百天了,我们带你去照百天照,大部分小宝宝们照面天照,照出的都是哭脸,被折腾着一次次换衣服,换背景,拍各种姿式,你就像小明星,小模特一样,配合照像馆的阿姨们拍照,面对镜头,你就像小明星面对记者们的采访一样,后照相馆的阿姨及一块照相的小朋友们留下敢美的笑脸,展示最光彩照身的一面。

    拍完照,给你理完发,洗完澡你就背折腾累了,睡的那么香,梦中的微笑仿佛在告诉妈妈,你在梦中真成了小明星一样。

              <四>第一次开口说话

  在你6个月时,由于我们一直寄宿在你外婆家,那天你爸来接咱们回家住几天,你就像知道你爸要来似的,开口叫了一天的"爸爸",下午你爸来接咱们时,你在车上叫了一路的"爸爸"……

          <五>七坐八爬

  回到家后,我一个人看着你,还要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你特别乖巧,把你放床上怕你掉床,就把你放地垫上,忙完后,我们一起看书,认颜色,读儿歌,听故事,听音乐。每当我读完一首儿歌或教你认完颜色,我就会问一句"记住了吗小宝贝"你就会很配合的随声附和我,像是告诉我你真的能听懂,记住了一样。你看累了你睡着了。

    在你七个月时,你会坐了,那天中午我们都睡着了,你醒了,见我没盖毯子,你就坐起来将你身上的毯子拉着给我盖上,你的这一举动让我特别感动,七个月大的宝宝就知道关心妈妈,但心妈妈着凉。我被你的举动叫醒了,激动的抱着你亲了亲小脸。

  在八个多月时,你在地垫上睡着,我去厨房打扫卫生,你醒来找不到妈妈也没有哭,可能是听到厨房有动惊(声音),就爬到厨房来找妈妈,告诉妈妈你会爬了,我把你放到洗衣机里站着,看我做饭。

            <六>辞职陪伴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你一岁了,由于妈妈工作单位只充许请半午产假,剖腹产最多照顾一年。

  你当时还不会走路,你奶奶身体不好,抱不动你,家里还有地,有大伯家的茜茜姐姐在上学。他们不能都来,我们又不忍心将你丢在老家,再者,在老家也得不到良好的早期教育,面对选择事业还是孩子的纠结时,我选择了你。没办法,只有辞去妈妈的工作陪伴你。

                      <七>早教

    我们一起看书,听音乐,一起做游戏,还记得你玩的第一个玩具图形屋吗?上面有不同的图形(圆形,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五角星,六边形等),你只有把不同的形状对应不同形状的小洞才能放进小屋里,一开始你做可种尝试,当全部放进去后,我从底部取出再玩时,你就记住了,直接对应各种图形放进去,一边一边的玩,并且我们还一起认颜色,认图形,玩的特别开心。

    在你两岁时,我们接触冯氏早教,我就买来训练你,有好多的字卡,有故事书,有听的有《声百科全书》,《迪士尼英语》,《智汇幼脑》音乐,《汉字宫》,《识字不用教》等光盘,还有全脑开发魔盘,图形积木等,总之是全套的冯氏早教教材。

  我们把家里的各种家具都贴上了名字,门上有"门"字,窗户上有"窗户"等,这是冯氏立体早教最完美的地方,不仅认实物,而且还识字。你记的很快,后来在书上看到同样的字就喃喃的说"妈妈,这个书上的'门`字和这个门上的'门'字长的一样,"并拉着我看,在大街上,广告牌上的字是最吸引你的,你认识的就会读出来,有时也会认错,比如"大"和"太",我会让你仔细观察,然后你说,一个有点,一个没有。

    你认的字多了,我们就开始做游戏,我把曲别针别到字卡上,用筷子和线系上磁铁,做成鱼竿,你把你认识的字宝宝读出来,钓起来放小筒里。还有就是每个字宝宝上放上瓜子或开心果,你认识哪个,那个字宝宝上的开心果才可以作为奖励吃掉,你为了获得更多的奖励就会努力多认字。

  在无意识的听《快乐听》的状态下,你俱然也会背了好多诗。看光盘也记住了好多英语单词,你第一次画的流鼻涕的小孩,和会游泳的小孩也特别像。后来因我去幼儿园工作,你让奶奶带了一年,我只有中午,或下午下班后才能这样陪你玩,直到你三岁上幼儿园,又重新回到我身边,但不在我班里。

              <八>上小班时的故事

  记得你刚上小班时的周末,我们去外婆家,外婆从集上买来了桔子,因为你外公和舅舅开卫生室,家里有好多看病的病人,有大人,也有孩子,你外婆就把给你买的桔子分给他们吃,你看着桔子越来越少,并没有哭,后来外婆又给那位正在打针的姥外婆拿了两个桔子,于是你就把盛桔子的兜放在椅子低下,拿着一个桔子剥着吃,外婆问你"小菲菲,你怎么把桔子放椅子低下了。"你不说话,继续吃桔子,那位姥外婆猜透你的心事,说看着你外婆把你的桔子都分给别人了,放椅子下面就没人再吃你的了,你笑了。你是用这种方式来反抗你不情愿做的事情,但我那时开始教导你,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在你上小班那年冬天,你感冒,咳嗽,妈妈就为你请了一星期的假,让你住在外婆家,妈妈上班,每晚下班都去外婆家陪你,你每天下午拉着舅妈去迎妈妈,那天下雨了,你舅妈说,下雨了,妈妈不会来了,你就拉着舅妈的手说"妈妈会来的,一定会来的"。一直在雨中等到看到我在肯回家。我知道你一是担心妈妈挨淋,二是担心妈妈不来。万一我真的不来,你会一直等下去。后来妈妈没让你失望。

  那天,你外婆蒸馒头,你在那儿玩,外婆烧开地锅准备放馒头蒸,结果看到你坐在用包被盖着的馒头上玩,馒头都坐扁了,弄得外婆哭笑不得,外婆说盖上被子让它醒醒,你对外婆说馒头没醒,都睡着了,我回来后你还开心的告诉我,馒头都被你坐扁了。这是你第一次惹出的笑话。

  你在幼儿园学到的任何东西回来后当小老师教我们,还记得那次学到三只小猪运苹果,你让你爸当猪爸爸,我当猪妈妈,你当猪宝宝。

  猪爸爸运了5个苹果,猪妈妈运了3个,猪宝宝运了一个,谁运的多。你说猪爸爸力气大,运的最多。

  当时的你就像小导演,我们是演员,全听你按排剧情,你特别有导演天赋。

  你不仅喜欢当小导演,还特别喜欢帮妈妈做家务,我拖地,你也拿着小拖把拖,我们一起擦桌子,一起做饭,吃完饭,你抢着洗碗,我就教你洗,虽然当时,你够不着水池,你就站在小板凳上刷锅洗碗。有你这个小帮手,妈妈一点也不累。

    还记得那次跟着陈老师去她妈妈家吃饭,吃完,你抢着洗碗,陈老师的妈妈说,我们三个大人,让一个小孩子洗碗,她特别不忍心。我心里明白,老人对孩子的溺爱,宁愿自己累点,让不让孩子做家务,我知道那种爱会助长你的惰性,妈妈放手让你做是培养你的能力。是另一种爱。

    那次青明节,我们一起在徐校长的组织下去河南八里沟玩,上八里,下八里你一步也没让抱着,头一天,我们去刘秀避难的那个山洞,我们大人都不想爬上去了。你们一群孩子们一点也不感觉累,大点的孩子们早爬上去了。我们没办法只好追,段老师拉着你在前面,我和赵老师在后面。我们下山是坐滑道下来的,像是在玩滑滑梯。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上八里,爬绝壁天梯时,段老师有恐高症被吓哭了,我们一步也没走捷径,选的都是最艰难的路,除了绝壁天梯,还有一线天,我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又一次坐滑道下山。

  那年暑假,我就送你学去舞蹈了,一开始别人都在练,你搬着脚丫打滚,在一个月结束后的汇报演出,王老师让你领舞,你记住了所有的动作。

              <九>中班学琴

  在你上中班那年,舞蹈由暑假班转到了长期班一直坚持到现在,幼儿园胡园长说,应该让你学一门乐器,她女儿学的古筝,本想让你学古筝的,你当时说:“妈妈,我不学古筝,我想学小提琴”,那年寒假,我带你去找教琴的老师,他们说你太小,胳膊不够长,够不到一把位。

    等到第二年,你把单位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的六一礼物购书卡,我带你去书城买书时,看到琴行教小提琴,何老师让你试了试1/8的琴,又让姜老师看了看是否收你为徒。从那时起你就与姜老师,还有小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得那时你特别羡慕别的小朋友会拉曲子,经常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她一样会拉曲子。”我说:“只要你认真学一定会的”。

  你会拉的第一首曲子是《小星星》,那次的流畅度及旋律让老师对你寡目相看。我们虽住在镇上,每周未来学琴要骑40多里路,虽然有公交,但你晕车不坐,无论下雨,还是下雪,我们没缺过一节课,学完赶回去学舞蹈。市里的舞蹈学校嫌你小,上了小学才转过来的。

  那两次来学琴,由于下大雪,我们周五提前来市里,住在你姑奶奶家,第二天去学,学完琴再赶回去学舞蹈,你那时不怕冷,风雪雨无阻,克服了重重困难,为了圆你的音乐梦。那时姜老师,还有何老师在其它家长面前经常夸你,也给了你足够的信心。

          <十>大班时第一次登台独奏表演

    在你上大班时,幼儿园举办六一节目,正好有让你登台表演的机会,当时你拉的《我爱北京天安门》让在场的师生及家长们没听够,你成了园中小朋友们的偶像。

  当时的你一点也不怯场,不紧张,有特别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也为你以后的演出及比赛开了个好头。

            <十一>小提琴比赛

  在你6岁多,姜老师带你去参加《金色童年》比赛,一起去的还有高林枭,王一敏,仲一冉,你是第一次去北京,我们住在九华山庄,后来听北京的出租车司说那里是国家高官的疗养院。是七星级宾馆,里面的洗手池都是青花瓷的。刚去楼上你就就在走廊的地毯上翻了两根头,你的这一举动都把我们们逗笑了。

  第二天开幕式,是在公安大学礼堂里,一大早我们就排队上车,有十多辆大巴一起出发。出席开幕式的有杨慕爷爷和谢芳奶奶,还有小α哥哥,还有众多评委们。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小选手们还一起拍了合照,一起吃的午饭,下午我们就去了鸟巢和水立方。

  晚上走廊里有准备参加舞蹈比赛的小朋友们在排练民族舞,为了迎接明天的比赛,姜老师让你们对着试衣镜练,找感觉,挨个屋检查。

    第二天三四点,枭枭爸爸开车连夜赶来了,袅袅就起来练琴了。五点多,我们又坐上大巴赶到国际会议中心参加比赛,排在第一个的是你,第二个枭枭,然后是仲一然,王一敏。你在台上一点也不紧张,姜老师的心一直在跳,不知是你三级的柔弦,还是你的灵性,让《月儿弯弯像只船》这首曲子深深的印在了姜老师脑海里,我们比赛完,出去玩,姜老师就会不由自主的哼唱着你这首曲子的旋律,姜老师说,不知怎么的,自从听你拉这首曲子就会不由自主的在脑海中回放,哼唱,我开完笑说深入灵魂了。确实是这样,以至于后来姜老师打电话寻问你的成绩时,评委对你印象也特别深,说那个最小的小女孩拉的特别好,是一等奖(金奖)。

  我们比赛完,枭枭爸爸开车我们先去了国相府去吃美食,喝到最难喝的老北京豆汁,像臭豆腐水。后来又去了颐和园,袅袅不喜欢那儿,你特别喜欢听导游讲颐和园的历史。我们又去了西单附近的八角山公园,枭枭拉着妈妈去坐魔天轮,姜老师说给他们续票去,让他们在转一圈,暑假是最热的,他们下来满身汉。后来你们又一起坐了过山车。

  第二次比赛是在搜星中国的山东选区,你的一等奖是喊时没听到,还是工作人员给弄乱了,混在别的里面了,搬奖时没你,给你开了个大玩笑,后来在后台找到的。

    第三次比赛你上二年级,快8岁时,我们参加的是《璀璨少年》的比赛,我们头天先去了天安门,又去了海洋馆玩的。在比赛当天。由于比赛开始了,琳琳和仲一冉还没下来,你就哭着吵着要上楼叫她们,把画的妆都哭花了,其它同学说你抄的心太多,还是想想上台怎么表演吧!我给姜老师打电话,叫着她俩一起下来的。尽管这样哭一场,也没影响你拉琴。赛场有七位评委,你的五级的《A大调第二学生协奏曲第一乐章》再一次打动他们。又一次让台下的观众及参赛选手惊讶,记得坐我后面的选手说你那么小就拉A大调,琳琳说,考级嫌A大调难又选的别的曲子。

    大崔上台紧张的不知从哪儿上台了,跑音响后面去了,枭枭的《新春乐》在台上紧紧的绕不出来了,你和琳琳在台下为他着急,在姜老师带去的6个小朋友中,唯有你叫"不紧张"有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一切。

  和你一样有良好的心里素质的有于克翔,姜老师带你们8个人在运河城演出彩排时,翔翔的弓子断了,在北湖区政府演出时,琴弦断了,你们开完笑说他经常关键时候丢链子,但他并没有因此影响演出效果。以至于在你们今年暑假前学校活动时,你们俩把学校的灯光拉爆在评委头上,还是一如继往的完成整首曲子,没受到任何影响。一个好的演奏家就应该像你们俩一样,具备良好的心态,能够应对突如奇来的各种壮况。

  二,三年级你参加过学校的合唱团,你对我说,一起参加的同学一上台就紧张,你说又不是让她一个人唱,紧张啥也,四年级时,你被选课本剧组演课本剧嫌排练太耽误时间,退出了。

      <十二>你与班主任起争执

    记的你刚上一年级时,考试做试卷,你把连线题都空下了没做,老师把你叫到办公室问情况,你说没带尺子,老师说没带尺子就不做了,你给老师讲理说老师说的线画不直不行,我又没尺子怎么画。弄的老师哭笑不得。

            <十三>超能力

    我三月底四月初去国际青少脑力锦标赛裁判认证时,知道有三个蒙眼分色卡,图形卡,扑克的项目,回来拿你做实验,让杜菲阿姨帮我们切了四张四色卡纸,让你先听了一遍由申老师亲自录的西瓦的放松引导音频,让你分辨色卡,你就能分出是什么颜色,但很慢,你分完眉头发热,你说,那样精力高度集中你很累。

  后来我从晁娜那儿联系到曾老师,曾老师是做HSP师资的,我报了名,想系统的训练你。但直到九月份才去成。

  我拿你这个小实验品每天做实验,你可以分色卡很快了,又分扑克,图形,后来我又突发奇想的放你手里,脚心里,你都能感知到,然后,我让你把色卡赋予一种味道,你俱然能闻到,赋予一种声音能听到。

    我们本打算七月份去学习,由于你小舅妈生宝宝,人手不够,没去成,我就让曾老师先把资料寄来了,我们做系统的训练,但由于你暑假排的太满,三本艺术考级加课,还有汤老师易智超级学习法的复训也没有系统的训练,尽管这样,你分两幅扑克2分24秒,200张色卡的成绩3分43秒,足以达到比赛所规定的5分种分辨时间,由于赶上舞蹈考级,时间错不开没去成。

    我们都考完级继续玩,我让你把各类水果蔬菜的图片赋予一种味道,你也能分出来,后来就改为字卡了,我让你把用毛笔写的各类水果,蔬菜,粮食赋予不同的味道,你也能闻着分出来。后来我们把扑克背面朝上分,把字卡蒙眼钓鱼玩,成语卡摆到床上蒙眼读,蒙眼看书,看3D图片你都能做到了。

  后来我们去了广州参加师资班,曾老师说你们的这种能力都是与生俱来的,不是什么超能力,只是没被开发出来,用进废退,如果不开发,随着年龄的增长就退化了。他还用易经给我们解读了人生,出生3岁时一根阳幺,长到16岁六根阳幺,一直是充电的过程,24岁开始消耗掉一根阳幺,直到64岁六根阳幺全部耗尽。16岁之前不开发,24岁之后就很难再开发出来了,64岁之后不用脑的人就会出现阿尔海默兹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脑萎缩,老年痴呆。

    <十四>洗衣,做饭,和面,缝被子

  洗衣服是从你刚上幼儿园时开始的,那时,我洗衣服你就帮忙,有时也自己洗,由于你放的洗衣粉太多,总是一遍遍洗不干净,但妈妈不会怪你,让你下次洗时少放一些洗衣粉就可以了,我们节约用水,用洗完衣服的水拖第一遍地。

    你喜欢偿试做各种美食,我会在傍边打下手,如何炒菜,如何做汤,你学起来毫不费劲,动手能力特别强,做的饭口味也不错。

    妈妈从8岁开始和面蒸馒头的,当时你曾祖母不让做,你外婆说,不学永远不会做,会了以后自己不受难为(不为难)。你比我学的还早,每年春节回家过年你到抢着和面包水饺。学时也没费多大劲,你感觉学啥都特别容易,还对我说,小朋友们写的作文里,和面,做饭都特别难,有那么难吗,这不很容易,你能力强啥事也难不倒你。

  去年暑假,我教你缝被子,你帮我缝了一圈,也没感觉多难。

  自己会做饭是为了能吃到适合自己味口的食物,虽然外面快餐馆的食物也很好吃,但不会是你想吃啥有啥,唯有自己动手才能满足你的食欲。有时你做的饭也拍了照分享给陈老师,邱老师他们,但最后还是被你自己给吃光了,他们只有看照片的份。

    冯老师说我,要把你培养成琴棋书画样样具全,上得了厅堂,下了了厨房的才女。而这些家务都是我们做妈妈的应该必备的,因为你将来也会做妈妈。外婆把这些能力传授给了我,我也毫不保留的传授与你。

          <十五>做手工

  去年圣诞节,我们送汤老师,冯老师,陈老师,邱老师的礼物是我们亲自做的,做手工是我们娘俩的强项。

    记得在你上小班时,我和赵老师大班布置教师,你就用小剪刀帮我们剪窗花,赵老师折,画,你剪。

  那次我们在走廊做的小熊回家,你把树上的小门给撕开了,我说你搞破坏,熊你,赵老师拦住了我,问了你为么撕小门,你天真的说你给门口的小熊开门,好让小熊回家,弄得我和赵老师哭笑不得。

  现在你有时也自己做一些手工,创造你想创造的动东西,折个笔筒,书签,小兔鞋等等。

                      <十六>还钱

  那次,你忘带红领巾了,我们借了邻居爷爷的钱买了一条,第二天,我们又还给他了,他先不要,后来听我说,不是一元钱的事,我要让你明白,借钱是要还的,这是信誉,那位爷爷才到下。

    有一次,我们买玉米,我们拿的100元,买了十钱的,买玉米的又找给了100元零钱,多找了10元,我们都又还给了人家,还有一次吃米饭,也是多找给了我们10元,我们也还给了人家。这样会让你明白,我不做贪心之人,如果我们贪图那10元钱,良心会不安,会睡不好觉的。朱子冶家格言不是也教导我们,勿贪意外之才,勿占便宜吗。

          <十七>坚持梦想,突破瓶颈期

    在学琴的道路,实属不易,你选择的是乐器中除了二胡之外,是最难学的乐器,小提琴是你选择的,选择了就要坚持,这是对你自己负责,别人帮不了你,虽然我知道,每升一级,学新的技巧都会有难以突破的瓶颈期,有时突破不了,会反复的练技术,甚至一月不学新东西,尽管你有压力,停止不前时,也会得到老师的批评,难为的哭过,但你始终坚持不肯放弃,也没有因为怕被老师批评提出不学,你心里明白,一担放弃了,就与你的小提琴和姜老师无缘了。你一直坚持突破一个又一个瓶颈期。

    刚开学时,你班主任对我说,五年级了,校外的一些特长培训该放弃的就放弃吧,那有那么多时间学呀!孩子多累呀!我知道,班主任也是心疼你,怕你累,为你好,当我让你从三门艺术中选择一门放弃,你那一门也不舍得,既然都坚持学,只有牺牲你玩的时间,挤一些时间练习。无论你坚持,还是放弃,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只有你才能为你自己负责。自己的梦想,唯有坚持到最后才会胜利。加油宝贝!妈妈一直会支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远丽丽阅读 99评论 0 0
  • 每年的夏季天都特别骚动, 因为天气很热,因为高考来临,因为面临离别,因为重新开始,以及很...
    bvbvnkuj阅读 470评论 0 0
  • 作者的领悟真的很精辟,适合每个人。 对“自私”的理解和利用都与常人不同。他把「为地球好」改成了「为自己的健康好」,...
    李静_7285阅读 134评论 1 7
  • 《道德经》第33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 ...
    奔跑的石头阅读 16,388评论 5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