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看4本营销书,雷军亲笔作序,网友评分9.1,不看错过一个亿

这是墨墨原创的第55篇文章


相信不少互联网人思考从网络碎片化的阅读中收获了什么。所以我开始看书,因为一本书的逻辑和内容都是完整的,可以帮助建立整体、系统的认知。

最近读了20本营销书籍,这里着重推进4本,雷军亲笔作序,网友评分9.1,不看错过一个亿!

01 兰迪·扎克伯格《社交的本质:扎克伯格的商业秘密》

《社交的本质:扎克伯格的商业秘密》就是马克•扎克伯格都推荐的营销书籍。

《社交的本质:扎克伯格的商业秘密》

读后感:

这是一本性价比非常高的书。你可以见识Facebook成功的商业秘密,也可以了解兰迪·扎克伯格作为一名企业高管,是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

兰迪的视角仿佛职场的大姐姐,所以这本书也是我的睡前读物,因为兰迪毫不遮掩她本身的性格,她因拒绝他弟弟马克•扎克伯格的入股建议而后悔、要在重要会议上唱犹太歌曲而坐立不安、甚至还曝光了她遭遇陌生人夺命连环call的事件。

《社交的本质》目录

《社交的本质》目录

亮点:

1)作者背景权威。作者兰迪·扎克伯格,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他姐。兰迪是Facebook早期成员之一,任Facebook营销总监长达6年

2)热点十足。你可以看到Facebook是如何玩转营销的、奥巴马政府如何玩转社交的、如何做自媒体等等。

3)内容与个人息息相关。她甚至专门立了几个章节,分享互联网时代“注意力即金钱”应该怎样有效利用时间,以及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


03 徐志斌《即使引爆:社交红利2.0》

《即使引爆:社交红利2.0》

读后感:

此书作者也大有来头,徐志斌先后任职新浪、腾讯。此书也获得了李开复老师、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等的联名推荐。对社交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值得一读。

《社交红利2.0》目录:

《社交红利2.0》目录

亮点:

1)  见解深刻。作者先后在新浪、腾讯就职,亲历了社交产品1.0时代到2.0时代的跨越。因此作者的见解更加的深刻。

2)案例充分。为了更加直观地阐释引爆社交的4大定律,作者悉数互联网现象级产品的背后故事。从微信朋友圈大热的“围住神经猫”到种草平台“小红书”,从刷爆微信头像的“脸萌”再到“魔漫相机”


03 吴声《超级IP:互联网新物种方法论》

《超级IP:互联网新物种方法论》

读后感:

必须得赞一下这本书的包装,装帧非常漂亮,嫩绿色的外皮、彩色内页和高清图片能看出作者是何等的用心

从Airbnb、YouTube到微信、Papi酱、鹿晗,超级IP浪潮席卷全球。而吴声的《超级IP》就算是第一本系统地阐述超级IP方法论的书籍。

精心装帧的内页

《超级IP》目录

《超级IP》目录

亮点:

1)作者是研究超级IP界的先锋人物。作者吴声为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他本身联合创始的罗辑思维就是一个超级IP。因此为文章内容注入了深度和可读性。

2)观点系统、具有前瞻性。不仅剖析了超级IP的发展途径,同时直观得指出了超级IP并不等同于IP,IP与品牌也不是一个概念。

《超级IP》的部分观点

3)案例新颖、具有说服力。无论是咖啡黑马Blue Bottle还是自带传播光环的Keep。只有你想不到的案例,没有作者道不明的超级IP。

《超级IP》的节选案例

其中《即使引爆:社交红利2.0》还差一章没有读完,《社交的本质:扎克伯格的商业秘密》又在反复读啦,欢迎各位互联网人、读书爱好者一起交流读后感。


04 黎万强《参与感—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

读后感:

《参与感》这本书相信不少人都看过,但是看了这么多营销书籍,最受喜欢和流传的还是当属《参与感》,里面的“参与三三原则”、“不是做广告,而是做自媒体“都被奉为营销圣经。

作者是小米的联合创始人黎万强,不讲理论、不来套路,把小米小米4年600亿奇迹背后的理念、方法和案例全盘托出,看了之后四舍五入,感觉赚了一个亿,哈哈哈。

雷军亲笔作序,也收获了9.1的好评。

作为小米联合创始人来讲小米的口碑营销是再权威不过了,不过真正让人爱不释手的原因是黎万强是个讲故事的高手

《参与感》目录

亮点:

1)观点可行、有指导意义。比如口碑营销的参与感三三法则、不是做广告而是做自媒体、互联网公关要练“不生气”功。

2)不枯燥,擅长讲故事。小米营销这么大的概念,他拆分成参与感篇、产品篇、品牌篇、新媒体篇等,将小米的营销方法简化。

3)语言平实直接。黎万强的语言很平实,没有过多的铺垫和深奥的概念。非常适合快节奏的互联网人阅读。比如截取的一段:

《参与感》片段

PS:黎万强还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2015年消失大半年,2015年8月份又跑出来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花与树的星空》。摄影的视角也是非常有意思,贴个《花与树的星空》的作品。看懂了的伙伴,欢迎来交流。

《花与树的星空》

另附《参与感》在线阅读链接


今日互动:

你最想看哪本书呢?

欢迎和墨墨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