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说

算个序吧

首先想说明一下,我想写的不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作,只是恰好的在某个晚上做了一个恰好的梦,而我恰好觉得有意思,然后就恰好想记录一下,记录一下神经敏感大条的自己,想着未来的某天要是恰好能翻回来看到,应是挺美妙的事吧!

如若觉得狗血,引起恶心等不适的话,没关系,请记住:这只是个梦哦~~~///(^v^)\\\~~~

01

 “呵呵,你可能还不知道吧,她还有个儿子……”子冉突然笑了起来,原本妩媚的双眼也因为狠毒而斜挑起来,她在等,等着看他们两个的反应……

“她说的,是真的吗?”斯泽的脸,在灯光下的映射下,显得有点苍白,紧紧握住的双手成拳状,昏暗中仿佛在咯咯作响。

“哈哈,真的又怎么样,假的又怎么样?”艾薇近乎是笑着问的,她很想问,斯泽啊斯泽,最终,你要的到底是我还是子冉所谓的真相!

“你还问我,你不是一直讨厌我拈花惹草吗,那你又在干嘛,是在逗我吗”斯泽的声音传来,隐忍语气下是愤怒的波涛,随时就要汹涌而来淹没一切的样子……

“你信不信我,不管是现在还是5年前,你信我吗?”艾薇哽咽道,她只觉得喉咙很痛,下一个字就要窒息的感觉,“还有你,明知我们的事,为什么还要作妖,你算什么,我尚且如此,你以为你会有更好结果吗?!”脑子里要炸了,5年了,他到底还是不了解她。

“所以呢,你告诉我,你知道的,我一直不够好。”斯泽无奈问道。

“让她走,不然,就散吧,我的意思是,最后一次了,我累了……”她再也不想再装下去了,带着面具做人真的太累了,不管结果如何,也得给自己,给家人一次交代,不是么。“如果你还想留住我,留住这多年的感情,明天中午12点来老地方找我”,说完这句话,艾薇就转身走出了房间,留下一脸惊愕的子冉和斯泽,还有高跟鞋才在地板上的嘎达嘎达声。

夜间的景色很美,郁郁葱葱的树林到处可见,小灯藏在道路边上,映出别样的雅致,忍不住让人怀疑灯下是不是有另一个童话世界,等着哪个有缘人走过去,然后一不小心就穿越另一个世界。艾薇忍不住想到5年前他带自己去看过第一个房子,美的像个花园,可惜最后没买成。不过他的眼光一向不错,看这个小区,他一定也废了不少心思去研究吧。那他对自己呢,也会像他的事业兴趣一样,坚持不已么?到底爱,还是不爱,他能放弃之前的光怪陆离,和自己回归平淡吗,他会对自己好,忠于自己吗,最重要的,他会接受小爱吗……

太多的不可预知,与其费尽心思猜测,还不如彻底些,自己想要的无非是忠于自己的丈夫,温暖的家庭,可以最好,不可以,就当是一个了断吧。艾薇不尽苦笑,自己这次回来,瞒住了父母,瞒住了闺蜜小七,为的不就是最后一次,背水一战么!明天,就是明天,幸与不幸,不管怎样,接受就好……

回头看了看,那个房间还亮着,艾薇能够想象,里边肯定已经是一场乱了,好吧,那又如何,他如果连这个都解决不了,又凭什么和我在一起!想到这里,艾薇加快了脚步,走出了小区……

02

微风习习,斯泽没想到过了2年多了,书香公园居然还是差不多的样子,只是树更多更密了,花更色彩丰富了,那一条条或直或曲的小岛,在经历了风风雨雨过后,愈加显得悠远深邃了,每走一步,仿佛就闻到了以前,和艾薇一起时,甜蜜浪漫的气息……

斯泽几乎是闭着眼在走,绕过一个弯道,习惯性的左拐,睁眼,映入眼帘的是一袭及地碎花长裙,纤细的腰肢,再往上是深亚麻色长发,简单的挽成半丸头,是她,没有像之前一样或害羞或兴奋的奔到他面前,这样看着,反而知性文静了……

“你来了,一起坐吧”。

“好,我都可以”,艾薇出乎意外的平静,倒是不尽让斯泽乍舌。

两个人还是老样子,走到了靠湖边座椅上,一左一右,一尺远。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这里么,那会儿你骑着自行车,载我到这里,两个人就是坐在这张椅子上,一个手机,两根线,一起听歌……”

“记得,听的周杰伦的暖暖……”

“可是后来好几个月你都不理我,直到有一次聊天,你知道有人跟我表白,你就急了,然后表白了……”

“那会儿咱们一个北京,一个广州,太远了,我不敢,可是听到你要被别的人追走了,我可不能再等着了”,斯泽想起自己那会儿的啥样,不由地笑了。

“咱们异地3年,期间我北上找你,具体次数我都记不清了,那会儿,什么都没有,但有聊不尽的话题,咱们天天煲电话粥,直到困得不行了……”

“你那会儿最傻就是为了陪我考研复习,大冬天的,就穿着一件睡衣在楼梯口跟我聊天,说是为了陪我一起……”

“后来我们一个读研,一个工作,终于来到了一个城市,挤在一间出租屋里……”

“对啊,不管屋子多小,你还是坚持买了小锅,每周给我熬汤喝,说要给我养胖,犒劳我,那个锅,还在……”斯泽说着,思绪不禁飘到了5年前,好似闻到了她熬的鸡汤的味道,很香……

“那个陶锅,还在么?”艾薇不知是感动,还是欣慰,她想哭,忽然。

“在,你的东西,都在!”斯泽几乎喊着出来的。自己这几年坚持的,她,会怎么想,感动,还是觉得可笑呢……

“你知道么,思明结婚了,上个月刚结的,和媛媛。”

“你们不是早就?……”斯泽惊呆了!

“没有,一直都没有……”艾薇闭着眼,苦笑道。

“那小齐不是说你结婚了,而且你还有孩子了……”斯泽突然想到,自己有意的屏蔽,到底错过了多少信息……

“你记得我离开那次,走之前几天,还说大姨妈又不准时了吗?”终于说出来了,原来道出事实,就讲出来就好了,没那么难,不是么。想到这儿,艾薇再也忍不住流下眼泪。

“他(她)叫什么?”斯泽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

“她是女孩。”

“是叫小爱么?”

“对……”

“呵呵,我果然猜错,也果然没信错!”一切都明朗了,一切一切都明朗了,终究这几年,是自己负了她……

“事情就是这样了,这次回来找你,也是为了给我,给小爱一个交代……”

“然后呢?”

“你总是喜欢问我然后呢,没有然后!我承认我还爱你,只是你已经有子冉了,而且不确定以后还会有多少个子冉,我容不下一丝不忠和背叛!”

“你还是之前一样的暴脾气呢”,斯泽吐槽,内心却莫名有一股暖流涌起。

“要么干干净净死心塌地,我们一家人一起,要么带着你的不三不四滚得远远得,永远不再见!”说明白了么,明白了,好了,可以走了,艾薇转身瞥见他的讪笑,心里又气又恼。

“我一直干干净净,不信你看。”

“不管了,我走了,明天就走,你要是不来,我就懂了!”说完,艾薇抓起包包,头也不回就走了。

看着她欲走愈远,直到拐弯看见了,斯泽才笑了出来……“

又是这样,当妈了还是那么倔强……”环顾四周,只觉得湖水更绿了,树木更可爱了,花儿更娇艳了,就连头顶的天空,都更明亮清透了呢……

或许,一直的压抑和徘徊,为的从来不是其他,而是她一个回头而已。

傻丫头,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有十年未见过林先生了。 我去拜访一位朋友时看到了他,他牵着一只狗在楼下的小花园里悠闲地散步。时光并...
    寻玖阅读 253评论 0 0
  • 星期一上午,我们江西团队在廖老师的指导下,集体观看了《赣西还是一片光亮》,这个视频不长,但给我们的感触却很深...
    BOBO嘿嘿嘿阅读 498评论 0 1
  • 前言 凭借本身微信的影响力,企业微信一上线即引起巨大的反响。到如今,企业微信其实上线一段时间了,当我使用了一段时间...
    Carson带你学安卓阅读 3,454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