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番外40

可怜的凤九为了司命差点搭上了自己的腰,三天后,东华总算是大发慈悲放过了凤九。凤九在床上揪着东华的头发问道:“帝君,司命……”东华危险地眯了眯眸子,凤九立刻闭嘴装作困倦的模样就要装睡。

东华便起身来到书案旁,打开司命的命簿,给他添了几笔。第一世,穷困潦倒,百病缠身;第二世,鳏寡孤独,爱而不得;第三世,残缺不全,孤苦伶仃。写完后,东华终于满意地勾起了嘴角。

此刻,因为太累,所以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凤九,完全没有意识到,因为自己一番好心的行为,又给司命带来了怎样的厄运。重霖捧着帝君写好的司命的命簿,额头沁出了细汗。如今帝君的醋性越发大了。看来往后得离帝后远点,以免被帝君迁怒。

“帝君……”终于睡醒的凤九唤道。东华拿着杯子,走向凤九,轻轻扶起凤九,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喝水。“帝君,司命……”凤九刚开口,便被东华打断。“小白无须担忧,本君自有安排。”

凤九不放心地问道:“那他……”东华打断了凤九,“小白,他终归是跟了我十几万年的人,我会害他么?我在你心中便是那么绝情的人么?”东华直勾勾地看向凤九。凤九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便小声道:“我不是不信你,我只是担心……”“担心什么?”东华抢白道。

凤九噎住了,小声道:“担心你……忘记了。”东华轻笑道:“那小白可以放心,我已安排妥当。”凤九想了想,东华总不至于害司命,也就作罢了。

东华见凤九不再纠结这件事,也松了一口气。司命这厮着实胆大包天,竟让小白为他求情。呵,本君确实不曾害他,整整他,让他长点记性罢了。

数月后,受尽人间疾苦的司命星君回到九重天,委屈极了,却又无处诉说,只能醉心于工作。众人只听说司命星君近日编写的命簿是越来越凄苦,众仙前来数庇佑地民众大大增加,惨烈程度也十分严重。如此一来,众仙的信徒越来越多,纷纷给司命星君送来谢礼。

但也有生气的神仙,比如月下仙人。近日里司命的命簿中,越来越多的凡人孤独终老,又有许多有情人难成眷属的。失望的人们都怨恨月老不护佑他们,逐渐不再到月老庙去。

好在,过了不久,司命就调整好了心绪,一切才又回归到原本的样子。

凤九的假期也足够长了,在接到了白奕上神第十封来信时,终于拖不下去的凤九,只能悲催地拉着东华回了青丘,继续上学。

“帝君,我不想去学堂,你与我阿爹说道说道,你便说要与我去游历可好?我真真不想上学堂,夫子实在是太烦人了……”凤九扯着东华的衣摆喋喋不休道。

东华爱莫能助地看着凤九:“小白,是白奕上神要你回来上学,白奕上神如今可是本君的岳丈。先前本君在你家长辈心中形象不佳,近日方才有所好转,怎能在此时与岳丈大人对着干?我也是为了不让你难做。”

凤九一时竟觉得无言以对,只能睁着大眼睛看向东华。东华扫了一眼,便说:“你撒娇也没有用。”话落,凤九的身后升起了九条油光水亮的尾巴,东华一顿,转过身去,眼不见为净。凤九用自己的尾巴缠上了东华的腰,东华浑身一颤,回头看向凤九,低声说道:“小白,这可是你自找的。”

说罢,便拖着凤九回了房。后知后觉的凤九发现自己干的蠢事,当她被某人压在身下时,惆怅地说道:“帝君,其实,从此君王不早朝,说的是我吧?”

东华挑了挑眉,说道:“确实是个沉溺于美色的青丘女君。”凤九有点委屈:“并非是我想沉溺于美色……”东华脸色沉了沉:“小白这话,是本君的美色不足以令你沉溺么?那你要沉溺于谁?谁才能入得了青丘女君的眼?”

凤九有苦难言,她哪是这个意思,如今帝君越发爱吃醋了。见她委委屈屈不说话的样子,东华更来气了。后果是什么?后果就是凤九果真不用做功课了,她甚至连床都不用下。

梦中,凤九梦见自己规规矩矩地去上学堂了,连素来唠叨,规矩又多的夫子都显得这般慈祥可爱,哪怕是那叠厚厚的功课,也变得令人不那么难以接受了。

从梦中醒来,凤九一睁眼,就看到了东华那张放大的俊脸。终于受不了的凤九大声嚷道:“我要上学,我要当一个励精图治的青丘女君,我不要再当昏君了!”

第二天,凤九罕见的没有赖床,一大早便抱着书册上学去了。白奕上神觉得很欣慰,小九成亲后果真是长进了不少,如今都晓得要上进了。因此对东华这个女婿也和颜悦色了不少,看来还是帝君教导有方。他若知道帝君是怎么教导他家小九的,不知道会不会把九条尾巴上的毛都气得竖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