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旧工装,无意中救了外卖小哥一命!

(本故事纯属虚构)

有些邪门的事情,真的说不清楚。

我的一个同学,在某城市当外卖小哥,就是每天和许多同事守在餐饮店外等着抢单的外卖员,每天为了生活上演着生死时速。

为了赶时间,在车流里穿梭,对于外卖员的工作,大家应该也都知道流程。接单后,以最快的速度到店里取餐,再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客户手中。为了不超时,只能选择在车流里见缝插针地前行。有数据统计过,平均每天有2.5个外卖员出交通事故,差不多算是最高危的职业了。

今年春节同学聚会时,我的这个外卖员同学聊起了他的工作,感慨万千。和我们说了许多这个行业的坎坷和心酸。

作为外卖小哥,时间和人身安全是一方面,他们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常常会因为晚了一时半刻被投诉或责骂,每个月的收入会因为身体和天气有所浮动。我的这个同学呢,每天也都会忙到很晚。下班回家的时候,几乎是连迈动脚步的力气都没有了。

除此之外,我同学还给我们讲了一件十分匪夷所思的事情,而且是他的亲身经历。

他住的地方是一个单间,每个月只要900块钱的房租,一套三居室里租住着3个人,彼此之间也不太能见面或交流。

我这个同学有一个习惯,就是无论忙到多晚多累,都要饭后来一根烟。因为房间内被房东装了烟雾报警器,所以只能到阳台去抽了。他说他其实挺喜欢在阳台抽烟的,能让他缓解一天紧绷的神经,也庆幸自己可以安然无恙地回来。

可能是有人会说,那么辛苦又冒险,为什么还要做那个行业?因为门槛低呀,凭力气就可以多赚点儿钱,每次看着眼前的夜色,他也会对未来有个憧憬和规划。

话说有一天,我这个同学把工作服都洗了,我计算着第二天早上怎么也能晒干了。可是结果呢?没干。

不穿工装是要被罚款的。就在他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瞥见了阳台上挂着的那件工装。也是他们公司的,只是不知道是谁的,跟他同住的两人好像没有送外卖的。

他分析那衣服应该是以前租住在那里的同事落下的,当时也没想太多,就穿上了那件衣服。除了晒得久了点儿,有些发白发硬,也没什么大碍,还挺合身的。

不过刚穿上,奇怪的事情就来了。先是那天他往楼下走的时候,突然就有了奇怪的感觉,感觉身后有人在跟着他,他就不自觉地回头去看,可结果却什么都没有。

他当时也没多想,觉得自己可能是没休息好吧,然后就像往常一样在他们的聚点等单,还被同事笑话他那件衣服实在太旧了。

聊了没几句我同学就来单了,他去取餐的时候,大家应该都知道,一般的快餐店都是玻璃门,而且营业时间会开着。

我同学那天经过快餐店玻璃门的时候,突然间就发现在玻璃的倒影中,他的身后跟着一个人!

而且那个人头上脸上都是血,当时吓得他一声尖叫,猛然后退。然而他转过身来看,他身后却根本就没有那样的一个人,玻璃的倒影中也只有他受惊吓的模样。

他当时的叫声有些大,店里的食客全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让他觉得有些尴尬。老板也问他是怎么回事,他也没多做解释,拿起快餐就匆匆离开了。在他出门的时候,又下意识的瞅了一眼玻璃的反光,确实他的身后什么也没有,刚刚只是错觉。

他那天觉得状态也有一点恍惚,或者说有那么一点倒霉。他正骑着车,前面一辆私家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他跟的有些急的刹了车,幸亏车闸好使,才没追尾。他也是属于急刹车,跟在他后面的一辆车也险些撞到了他。

那个车主狠狠骂了我同学一句,这是很多车主对外卖员的一贯态度。那位车主都开出去老远了,还回头骂他呢。我同学觉得也无所谓,这种事情他也不是头回遇到了,为了生活暴脾气也早就没了。

他又往前骑了两个路口,遇上了红绿灯,因为系统一直提示他送餐时间快到了,他就闯了个黄灯。

没想到的是另一条路上有一辆小货车也想抢黄灯,结果就是我同学骑到路中间的时候,小货车冲着他就撞了过来!

我同学当时已经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咣当一下就被撞倒了。小货车的车速也很快,直接从他的摩托车上碾了过去,而我同学本人也被卷到了车底下。

我同学眼瞅着车轮冲着他的脑袋就要压了过来。他想躲,根本就不可能了,就在他以为自己的脑袋会被压跟着脑浆迸裂,想要闭眼等死的时候,身体猛地被人拽了一下,他感觉有个人把他从车底下拖了出来。只是当时的状态和光线问题,没办法看清对方的样子。

后来我同学回忆,那个人好像就是他在玻璃反光中看到的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人,那个人把他拖出车底后就不见了。

连摔带吓,我同学当时脑子都懵了。他隐约能听见路边有人一边议论一边向他走过来,他想看看那个拉他出来的人是不是在人群里,答案是没有。

有好心的人把他扶起来,他试了试,自己的胳膊腿一样不少,还能移动,自己也庆幸自己命大。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去医院做了个检查,除了有点擦伤,并没有什么大碍。

等他回到了家,突然意识到他遇到的事儿会不会跟他穿的那件衣服有关系呢?他越想越觉得是不是那件衣服的主人死在了车轮下?他穿上后遇到危险,衣服的主人现身救了他?

我同学就突然想知道那件工装是属于谁的?虽然平时不怎么交流,但是出于好奇他还是去问了室友。室友说,那衣服的确是以前住在那儿的一个外卖员留下的,那个外卖员已经死了。

我同学忙问,他是怎么死的,心想该不会是车祸吧?出乎意料,室友回答说是猝死。

那个外卖员是猝死的?这样的案例在外卖行业也不是头回听到了,至于他为什么会救了我同学,可能是他不想我同学跟他一样年纪轻轻就死了,又或者那根本就是我同学的错觉。

我劝我的同学,这么危险的工作还是不要做了,我同学微微一笑,不置可否。不过他现在还是每天抢单抢时间在车流里穿梭着。

就像我同学自己说的那样:并不是我不想好好活着,而是我得先生活。

现在我同学也还会每天晚上到阳台上抽根烟。只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他会点燃一支放到旁边的窗台上,算是敬那位同行的兄弟吧,那件工装他也洗干净重新挂在了阳台上。

感谢阅读,我是月公子。

致敬所有那些像我和我同学这样,默默无闻在社会底层努力生活的小伙伴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