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的日常二三事

题记:本文没有写作章法,就是想记录下老妈的日常。在我眼里,她太可爱了,顺手记录下来。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老妈,就是“可爱好玩”。她就是那个每天七点叫你起床,然后说都十点多了怎么还不起来的妈妈。

我妈今年65,能吃能喝能睡。注意,我这里说的“能吃能喝”可不是一般的能吃能喝,她比我、我老公、我爸吃的都多。。而且很容易馋嘴,看见好吃的,总想尝尝。记得我小的时候和弟弟在家,一有吃的就会两个人平分,我妈看到了满脸的不愿意“什么好吃的都想不到当妈的”,注意哦她这可不只是说着玩玩,而是真的要吃要尝尝,虽然我们觉得好笑,那么大的人了还喜欢零食嘛。没办法,只好我和弟弟每人匀出一部分给她咯。

能睡,就是着床就睡,绝对是五分钟之内,往往还打着呼噜zzz

老妈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三十多年如一日,这是她的精神支柱,有这份坚守,真的很可贵。她没多少文化,很虔诚的信仰基督,没文化有信仰很容易变成唯心主义,经常因为一个祷告没做,就觉得耶稣会惩罚什么的。

至今几乎很少很少生病吃药,一般的感冒小毛病抗一抗就过来,从来不吃药,几十年没去过医院。真的感谢耶稣保佑。

老妈爱臭美,不管什么时候,出去总是干净整齐,有新衣服穿更是精神的不行。每次都给我要擦脸的护肤品,而且是怎么显白点的那种。哈哈

老妈特别可爱,从小我就这么觉得。印象中,我爸对我妈是很关爱的,下班会带我妈爱吃的猪头肉,烧鸡,给她买新衣服。帮我妈做家务。我妈遇到我爸,说不上是谁更有福气,他们互相依赖,谁也离不开谁。

非常常见的场景是:上学时,我妈陪着我和我弟弟写作业,不让我两看电视,她就坐在旁边戴上老花镜看圣经。没多大会,我妈的呼噜声想起,我和我弟就忍着笑,喊她 困了就去睡呗。他有时候睡的香,轻轻叫几声根本叫不醒,我就得推。醒了之后,表情总是一脸蒙蔽,睁大眼睛,“呀,我怎么又睡着了,不不,我还得看书”,扶起眼镜,坐直身子,继续看书。然而没多大会,又继续呼噜。。真的特别搞笑,我那会才没多大,就觉得我妈怎么这么好玩。

老妈是那个爱夸人的妈,她是发自内心觉得自己家孩子好的妈,娃美啊娃聪明娃这好那好,夸的我都有自信了哈哈。

现在她65了,还是很“好玩”。比如走在大街上看见洋妞,我妈就发自内心的偷偷给我说“外国人长得真是好看,大眼睛,个子又高。”看到黑人,就说“看着怪吓人咧”。

接下来我也要吐槽,我对她的不满意之处:)

老妈不算一个勤快的主妇,虽然也很讲究整洁整齐,比如经常,所有的衣服一股脑都塞到柜子里,门一关,外面看起来很整齐;但是要找衣服呢,就经常把衣服全部巴拉出来,也是服了。她的作风就是能遮就遮住,只要不暴露到外面就好。这个坏习惯被我从小耳濡目染,对,你猜对了,这毛病我也有。嗯我真的不是给自己找借口。

老妈也特别爱唠叨,从小就是:“赶紧起床吧,你看看你姐....”,"赶紧学习吧,你看看你姐....",确实我姐就是我从小的学习的楷模,然而他总这么唠叨,我也很烦讷。

我妈不像别人家的老妈,会做一桌子饭菜,家里来客做菜就是爸爸的事情。我妈最擅长的就是酸汤面,没有什么油水,但我也经常想着吃,很酸爽。

她也有她的愁,她总是担心子女是否过得好。女儿该工作了,女儿该成家了,女儿该有小孩了。她一旦操心一件事情,整天整天的吃不下饭,也很让人担心,有时候会觉得她太矫情,因为这些事情让大家都会担心她。

虽然我是家里那个最不懂事的孩子,总爱给她斗嘴,但是我的心无时不在挂念她,希望她一切都好,活动100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要确保每周抽出时间做一些你自己喜欢并有益于你身心健康的活动。 2.诚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其他照料孩子...
    cuihuacc阅读 171评论 0 0
  • 最近看了《饮食男女》,是20多年前李安导演的作品。即使放在今天看,也适用和有收获的。这是他的三部曲之一,另外两部《...
    小乔分享记阅读 315评论 0 1
  • 又饿又冷,这是下班路上她的感受。今天又是充实的一天,她苦笑。从早晨六点起床,她几乎没停过一分钟,不停地做事,一件接...
    安静的微微一笑阅读 1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