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生产力,怎么可以把八卦和黄段子忘记呢!

马克思告诉我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世界各国都在致力于科学技术的研发投入,于是我们见证了阿尔法狗打败人类棋手,看到了无人机漫天妖娆飞行,体验了全息投影VR技术AR技术等等活久见的不可思议。

赚尽半边天辛苦钱的马爸爸说员工快乐是最大的生产力,至于阿里巴巴员工快乐与否我是不得而知,但马爸爸确实让广大女性在买买买中快乐到飞起,她们一边喊着要剁手一边却不断的往购物车里添置物品,响彻云端的“剁手宣言”早已成为冲锋号角。

除此之外,就我工作的短短几年来看,还有八卦、黄段子两大生产力被忽视了,它们散布在每一栋写字楼里,每一家公司里,每一个办公室里,成为无数公司业绩不断增长的潜在助推力。

(1)没有八卦的日子怎么能算是人过的日子呢?

上次回家,老妈说道自己前两日在地上干活,累了整好跟村口的某大姨聊天,说道某某家儿媳妇第二胎又是女儿,婆婆十分之不高兴;某某叔公离婚了的儿子儿媳两人,现在又复婚了;以及谁家的土狗恋上了谁家的小奶猫,整天的两只畜生黏在一起……

吃着晚饭的我,听得是目瞪口呆,想不到这小小的一个村子,娱乐八卦业竟然如此之发达。想到老妈跟某大姨一边聊着村里的八卦一边忙着地里的农活,应该不一会便“锄了好几亩地”,来年想必也能“多收个三五斗”吧。脑袋里想着这个念头,嘴巴里脱口而出,“在乡下,八卦就是生产力啊。”老妈被我说的不置可否,对面的老爸笑个不停。

八卦的生产力在乡下只是小试牛刀,在中国乃至世界甚或宇宙娱乐圈里,才真的是恰到好处的发挥了能量。

中国八卦第一人卓伟大神,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娱乐事业增添猛料,青春玉女秒变出轨少妇,人所共闻的好男人转身就渣男上身,“周一见”短短三个字就杀人无形,以及最新的小妞一阳指神功等。乐坛的半壁江山是谁兴许还有待斟酌,但是娱乐圈的半壁江山想必早就是共识,非卓伟大神不可。

卓伟大神爆个料,每次所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都可以延续好几年,看看曾经栽倒在其手下的那些个明星,有几个现在还活得光鲜亮丽如从前?嗯,貌似对于明星来说,卓伟大神的这些个八卦产生的是“负生产力”。

“不管黑猫、白猫,会抓老鼠就是好猫“,“负生产力”也是生产力,再说娱乐圈里可不只有明星,还有无数娱乐民工来着。不在一线不知道,每次明星出轨新闻出来,那些让围观吃瓜群众看得爽翻天的“第三者人肉帖“、”明星夫妻脸和心不和前程往事贴“、”出轨队PK吸毒队未来战局分析贴“等等新闻,可都是日夜工作在娱乐圈一线,被卓伟大神吊打的娱乐民工一字一句敲出来的。很多时候,为了抢个头条,还得日夜不歇三班倒的候着,生怕某个打盹的间隙,经纪公司跟卓伟大神友好协商,或者明星夫妻两人来个联合声明,被杀个绰手不及。

这可不就是实打实的“正生产力”么?不然,哪家公司会有员工彻夜颠倒熬红了双眼也“斗志勃勃”如晨勃呢?

当然,我还忘了说那些无数个靠着明星八卦而活得十分滋润的自媒体,经常爆出来的广告刊例价数十万,让“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在冷板凳上做了几十年的写作者羡慕嫉妒恨不已。

还有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茶余饭后便秘时刻上下班路上睡前醒时的各种时刻,无不是靠着这精彩纷呈百般变化的娱乐圈八卦撑下去,不然早把老板炒了,公司炒了,自个炒了,干啥活啊,无八卦不工作!

(2)各种萎靡不振的时刻,来个黄段子提提神吧!

某日部门开头脑风暴会,风暴了几轮后,大家实在是人疲心乏累得不想说话,于是纷纷刷着手机放空状。

突然某位脑回路清奇的同事说道此前看到的某产品文案:“喝了这杯酒,今晚解放左右手。”于是在座的男男女女,已婚未婚的都哄堂大笑,借着这个“风口”开始互相探究隐私。

其他行业我不得而知,但在大传媒行业,黄段子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论怎样索然无味的话题最终都可以走到色彩斑斓处。早些年时候,媒体行业里男记者性侵女实习生早已是人所共知的潜规则,口惠实至的将黄段子落实到实处。

并非对性讳莫如深,只是非常厌烦大家将黄段子挂在嘴边,尤其是职场中的男性,简直视做家常便饭。

有时候不免想,这跟直接把自己的性器官挂在额头又有啥本质区别?是否这样才能显示其这方面功夫十分不错,甚至借此就可以映射到工作能力、社会交际能力等高人一等?

黄段子说完,大家萎靡的精神总算被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可以再次投入磨人的工作中来。照此算,黄段子确实是生产力的一种。但是,因着黄段子在工作环境的盛行,职场中的女性有不得不被动加入的,有避而不谈嗤之以鼻的,也有兴致勃勃一同探讨的,尴尬着只求这个难捱时刻早点过去。

黄段子面前,大家各怀心事的同时,也各自在心里的小本子上为不同的同事贴上不同标签,不知这是否又变成了另一种八卦的素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