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寄语】珍惜每份平凡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开日历,募然发现,转眼间2019年只剩最后两天了。

年初的憧憬期盼,仿佛还在昨天。转眼间竟已年末,你是否和我一样心头闪过一丝惊慌,还是依旧淡定从容?

说真的,我是努力让自己淡定,但还是不由自主地莫名心慌,要问慌什么,那可不是小时候慌慌着盼过年,现在是心慌慌的怕过年,怕啥,“岁月是把杀猪刀”,你懂得!

“一岁年龄,一岁心”,每年在新年到来之际,感怀往事,寄语未来,都会另有一番感慨。愈是历经风雨沧桑,目睹生死无常,就更期盼往后余生平顺安康。所以寄语2020年珍惜每份平凡的幸福!

01

新的一年最大的期盼是家中无病人。相信这也是无数病人家庭对幸福最深刻的感悟。

医院是最容易暴露现实和人性的地方,这里有最多的生老病死,也有最多的爱意、失落、痛苦、挣扎、无助……

没有任何地方,能像医院一样,折射出大千世界里的人生百态,在这里,你能看到非常多心酸的场面,它没有任何伪装,也没有任何掩饰,赤裸裸地把生活中的最残酷一面推到你的面前。

就在大家都忙着迎接2020 新年元旦的时候,这个礼拜天刚刚送别了一位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老同事,让人唏嘘。

上周去医院看他,思路还很清晰,拉着我的手说:“再咋么,我也一定要熬到退休啊。一直指望着退休后好好享受几年闲情逸致的生活呢。”我也紧紧握着他的手,安慰说,“没问题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你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到过年的时候,我们再一起过来看你,你好好安心养病吧。”一转身却是天人永隔,哀哉,悲矣!

同事五十几岁还正当壮年呢。去年刚诊断出癌症时,我们一起出主意、筹资金、看医生,患者、家属、医生都信心满满,全力抗癌300多天,却终未敌过病魔无情,还是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让我想起去年我们一家人,合力抗癌900多个日夜,病魔却一夜之间摧毁了我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最终不得不送别了岳母大人。今年岳父又是三次肺炎住院,求床位、求医生,送饮食、做检查,各种输液、陪护,辛酸苦辣,冷暖自知!

在医院久了,你会发现医院就是一面镜子,照得出人的生命脆弱和倔强,也照得出命运的不公和冷漠。 如果觉得生活对你很不公平,那就去医院走走,你就会发现,真实的生活就是这么的不公平。且神秘难测,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情感问题、工作压力、人际关系恶化、家庭矛盾纷争……这些所谓的烦恼,几乎存在于每一个人的生活里。

很多时候,我们想不开、放不下,是因为我们始终觉得,自己不应该经受这样的苦痛。但只要来过医院一次,你就会明白:世事无常,再有钱有地位也不过是肉体凡胎一具,自身的命运就是那么的不可预测。

有一位文友说得很好:

再难的人生,也难不过日薄西山的老人,看着光阴一寸寸从指间溜走,干涸的眼里满是无助和绝望……

再难的人生,也难不过壮志未酬的壮年,手握着医院的绝症诊断书,那满满的不情愿、不甘心,都写在脸上……

再难的人生,也难不过自己尚在人世残喘,就亲眼看见亲人身上丑恶的人性……

所以寄语我和我的家人、朋友们:多健身、少熬夜,远离不良嗜好;多微笑,少烦恼,常怀感恩之心;在2020年你我都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好身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但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曾明白,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之前在医院里,听过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谈家常,他说:到了我这个年纪,就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不求太多,我生病了,半夜口渴,捅捅旁边的老太婆,她愿意起身给我倒杯水;逢年过节,儿孙能赶回来一起吃顿饭,团聚团聚,我也就知足了。

其实,一杯水、一顿饭,值不了多少钱,但因为有了家的温度,才显得格外珍贵。

无论我们身处何处,家人都是割舍不断的牵挂,家人的爱就像一床温暖的棉被,包裹住了我们所有的安全感。

有人说,走遍天涯觅不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回到家里就发现它了。

的确如此,人生兜兜转转,最后才发现山珍海味抵不过家中的一饭一蔬,在外觥筹交错不如家中的一盏清茶。

回家时的一个拥抱,出门时的一抹微笑,都是给我们心灵的慰藉。

我时常跟爱人说:夫妻恩恩爱爱,家人健健康康,全家开开心心,就是最大的成功!确实,人生本过客,何必惹尘埃,一家人和睦相处,平安喜乐,便已足矣!

生命,是一个芳草萋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最不能忽略的,是家。错过的公交,还有下一班,花光了的钱财,还能再挣回来,丢失的工作,还能再换一份。唯有家和家人是唯一的,无可替代。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家,是我们永远的根,不管我们走的有多远,哪怕海角天涯,都走不出它的心,它的牵挂。家,有着我们最美的梦,最美的童话,不管外面有多么的复杂,只要想起它,我们就不会害怕!

因为有父母在,我们才会感到更加安心和坦然;因为有孩子在,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因为有伴侣在,前行的道路才不再感到孤单。

家是一个人生命的起点,也是终点,是一个人身体和心灵的最大归宿。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下班走出办公室,你知道自己要去往哪里;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知道有一盏灯会为自己而亮起。

说起来,最珍贵也是最容易忽视的幸福,不过是:有家回,有人等!

所以寄语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愿你我学会珍惜,这看似最平凡却最珍贵的幸福。在2020年每天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我粥可温;有人拭你相思泪,有人与我恋前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首过去的一年,思绪纷飞,感慨万千。岁月匆匆,时光悠悠,经不住似水流年,留不过岁月变迁,世上最无情者莫过于时间,没人能逃脱……

2020年已经蓄势待发,向我们招手,年要近了,多少人事,在疏密的光阴里 ,慢慢沉寂,或相忆,或相忘。人的一生,其实很短,也许,就是一份真情,一段记忆,一杯香茗。所以无论怎样寄语我的2020年,惟愿你我都不辜负华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