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都阳光

晨起,在操场跑步时,看到一对银发老夫妻,精神矍铄,相携走入操场,一路欢笑,那种默契就象人的左右手,相互牵着的手,象两颗在空中交缠着的树枝,在时光里不可分割,脸上灿烂的笑容,象两个可爱的孩童。

我看到操场上梧桐树的紫色花朵,一串串的,象铃铛一样,微风一吹,就有清脆的声音在耳畔,阵阵清香袭来,沁人心脾。

我看到朝阳从东方升起的那一刻,万丈光芒穿越丛丛阻隔,透过高楼大厦,露出它那包容万物的笑脸,向我展示它那颗炽热的心。

我看到,蓝天象绿色的海洋一样,一望无际,天空离我遥远,我与它隔空相望,真想张开双臂,投入到它宽阔的胸怀。

我看到蓝天下一只自由翱翔的小鸟,展开双翅,与蓝天交相辉挥映,动静结合,一张完美的水彩画,和谐的如同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我看到操场上早起的人们就象早起的鸟儿,在红色的塑胶地上,象一只只轻灵的燕子,跑着,走着。最可佩服的是那些倒着走路的人, 认准了目标,就能在一条轨道里不偏不倚找到最初的那个方向。

我看到操场中央的一支队伍,成员一律是退休后的大妈级别,在节奏鲜明的舞曲里,个个神情激昂,随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让人遐想夕阳竟会如此美丽,竟如这初升的太阳般朝气蓬勃。

我看到一少年男子,在台阶上做起了俯卧撑,目光坚定,动作沉稳标致,刚劲有力的臂膀,起伏之间透露出青春的气息与蓬勃,那身姿让我想到“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男儿当自强。

我看到昨夜的一场春雨,像外婆温润的双手般润物细无声,万物汲取了它的精华,越发清新。晓风晨露,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镶嵌在嫩绿的枝叶间,剔透的玲珑身姿在微风中摇曳,圆润的逼人的眼,我想,这难道不是造物主赐予万物精华得以绽放后,万物生灵那滴感恩的泪珠儿吗?

我看到血红的玫瑰在枝头盈盈绽放,朵朵娇艳的如同一蔟火,亭亭玉立,像刚出浴的美人,婀娜的身姿在春风里荡漾,神清气爽的好像要去赴一场热情的约会。我仿佛看到小伙子的芳心,如同这火红的玫瑰般热烈。仿佛感受到《诗经》中为首的描写男女之青睐的唯美诗句“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惊叹这一朵朵娇红的玫瑰,如此热烈的象征。

与外甥女去广场玩耍,一路上小姑娘好似一朵绽放的花,蹦蹦跳跳。走到商场门前,望着巨大海报上的一个白面小生,稚嫩的问“姨姨,你知道他是谁吗?”我随口答“不知道”。外甥女绽放着花朵的笑脸不可思议的疑惑“姨姨,你竟然不知道现在最红的明星!他是鹿晗!”我一脸茫然。“那你知道我心目中的女明星是谁吗?”“不知道啊,是张靓颖吗?”“姨姨,你好落伍啊,我告诉你,是angela baby”,小姑娘一连加重语气的突出了几次“baby ’”,并郑重其事的向我强调“baby”就是宝贝的意思,长大就做baby那样的明星!我望着她坚定的信念,又一阵愕然。心中不免这样想:有梦想就是有动力,加油!

我看到一对祖孙,手牵着手,大手拉小手,孩子象花,老人像树。在微风中漂然走到那冒着热气的豆浆摊,有一种和谐的画面感映在眼前,内心中却有对生命的注解。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是夕阳沉寂时默然付出的滋润。芳华易逝,落幕时节是女娲练就的五彩石补起的天空,所以有神灵的沉稳与气度,就像路边的那颗粗壮的白杨树。记得三毛说过一句话“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颗树,站成永恒,一半在士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庆幸有这样的哲理感悟,让人生不再彷徨。

“境由己造,相由心生”。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流浪。愿你的生活犹如这人间四月天明媚,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处处都有阳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