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鼎杂诗

诉衷情令《眺望金秋》

      净心轻履更层楼,孤寂眺金秋。蓝天覆铸金野,碧水汇聚银眸。云伴雪,已神游。少年愁,宇寰荒袤,赴月迢迢,国已神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六字令三首

《茶》

茶,清绿微浓思慕遐,红砂盏。霞酽醉浮葩。

《书》

书,忙里偷闲挤业余,翻三页,润脑扩心居。

《诗》

诗,自朴清新亮丽时,心流畅,格律味儿滋。

        好时光《中秋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满金楼诗会,今夜月,已非同。呈美韵,光而不耀,心将美句崇。

最是真德艺,一苑彩,课堂功。莫负时光好,正路是真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战友烧烤》

炉台铁板发浓香,烧烤酥香诗酒狂。

午夜电扇仍倔犟,一平暑气爽心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瘦狗鼻子尖》

欣闻馥郁似兰香,学狗留连振鼻望。

弃淡追浓源绿灌,吻羞银串躲花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桌的你》

同桌那年花一枝,相逢酒烈眼迷离。

何时共赏亭前雨,却话相逢醉语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弈》

月上柳稍风抚堤,平湖筛抖碎玻璃。

小船扯曳缆绳直,渔屋灯窗一局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梦令《春寒》

        丽日婉风多绪,锦绣花红绿驻,霖裹北夷寒。春姐逆行南顾。  秋裤,秋裤。思念帖身和煦。

点绛唇《梨花》

        妙笔生花,银妆琼蕊遒峰处。白云天墅。频有高清语,    新雪千堆,天阙多奇屿,      凝冰雨,玉林楚楚。映日鳞鳞炬。

    《渔者》

斜阳江渚晚霞映,渔唱晚歌超载归。

女弱妻孱儿远学,两鲈足止一家饥。

《女交警》

匆匆黄绿红,行色四方急。

一个大花瓶,春潮能阻挹?

《喜鹊之恋》

清晓一溪岸,银霜镀翠钗。

小丫鸣律巧,大爪筑工佳。

齐啄蛀枝族,曾嗤祸埂蛙。

私翔千万里,鹊跃在天涯。

      《海藏湖》

挣开碌锁仰冬刹,一钵湛蓝浮薄冰。

两岸异林同梵土,秋风剃度小阳矜。

    题名诗《兰花》

李青叶稚共前窗,

兴致雅丽心志扬。

兰美谷幽其质善,

花香不俗惧何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直》

满园曲靡独刚直,遒劲苍枝邀旭曦。

翠臂擎天根伏土,百年挺立秉人持。

      《瑞雪启春潮》

九曲浩然里,长江卧九洲。

素沙藏万物,碧水润千畴。

立筏姑渔撒,坐礁翁线收。

寒烟飘渺处,两岸绿云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夜战友烧烤学诗见闻》

炉台铁板发浓香,烧烤酥香诗酒狂。

午夜电扇仍倔犟,一平暑气爽心房。

《诗人与烧烤》

君子割正食,诗家炉火臻。

诗评最幽默,烤串极香辛。

红薯仄酥雀,素鸡平辣鹑。

韵流诗语畅,儒雅自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兰州烹饪比赛有感》

乌绸坦阔与云齐,沃野蓝天纳目低。

点化承师沐春风,龙中巨子卧呈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诉衷情令·眺望金秋 净心轻履更层楼,孤寂眺金秋。蓝天覆铸金野,碧水汇聚银眸。云伴雪,已神游。少年愁,...
    石鼎阅读 301评论 0 1
  • 因为这部剧是号称上映以来无差评的神剧,所以我今天特意去电影院看了。 说说我看后的感想吧。我的心理历程是起初不希望小...
    Sky_T阅读 312评论 0 0
  • 【红绿Y:The world without you】② 生活总要继续。 Green在挣扎了许久后终于从那像是蜘蛛...
    汀雨S26阅读 425评论 0 0
  • 啊~啊~啊~啊~啊~啊! 观看视频点击右方蓝字。《当》MV 各位应该都知道《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的开头曲《当》给...
    神圣麒麟阅读 238评论 0 0
  • ——从《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到《查令十字街84号》 看完电影,我急匆匆找来了书,一口气看完。平常的故事,寻常...
    E海轻舟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