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我要为一款洗发水代言

语文课上,我学生回答了一个问题,让我到现在都忍不住想笑,先卖个关子,文末揭晓。

所以,今天聊点轻松的话题。

上次,我在文章中推荐过柠檬水减肥,好几个朋友纷纷告诉我,也开始每天早晨从一个小柠檬开始,幸好我不是卖水果的,要不然……呵呵!只是不知道十多天过去了,大家坚持得怎么样了?

说起来好笑,尝试柠檬水,完全是有一天,我在家里洗碗,用的是带有柠檬成分的洗洁精,我当时边洗边想,柠檬是个好东西啊,能把碗里的油污一扫光,想必人喝柠檬水,估计肚子里的油该轻轻松松地溶解了。

这么写,估计很多人不敢喝了,呵呵呵。

我话还没说完,后来,百度一搜,柠檬的好处还真不少呢!

话说,想减肥这件事,条条大道通罗马,减肥成功的人不算多,因为能坚持的人太少了。

我不做生意,也不轻易向别人推荐物品,但凡想推荐的,都是自己当小白鼠试验过的,且试验期少则一个月,多则大半年,仅凭这一点,我够仗义吧。

是不是有点,“你的美丽,我的责任”的情怀。

这次推荐一款洗发水,超市里似乎买不到的洗发水。

先来说说我的头发。

唉,遗传基因太强大,小时候常常以“物以稀为贵”自称,长大后,打击多了,也就习惯了。

全世界人头发的缺点,我都具备了,少、细、软、黄……

几乎所有给我理过发的人,都会用这四个字作最简短的总结,语言精炼,分析到位。最可恶的他们说我染过发,像我这种小时候痛恨作弊,长大后对盗版恨得咬牙切齿的人,怎么可能不去理论,明明就是天生的嘛!

连我当理发师的亲妹对我的头发都不太抱希望,用手一握,做什么发型都不够啊!

唉,不说了,说出来都是泪。

还曾有很多次被忽悠烫过头,什么垫厚,做层次之类的,全是胡扯。

经过理发师这么一折腾,在理发店里,灯光一照,稍微像模像样,风一吹,一回到家,照镜子,就人模狗样了。

于是,发誓再也不折腾头发了,然后,过一阵子,好了伤疤忘了痛,继续被忽悠,被洗脑,再折腾一次。

直到,我见到一个亿佰的理发师,姓什么我忘了,据说那人是从大山出来的,我特欣赏他专注的样子,给你剪头发,从头到尾不说话,不像有些理发师闹哄哄的,不是跟你扯东扯西,套近乎、娘娘腔,就是给你推销产品,而这个理发师,只顾当下,只顾着剪头发这件事。

一点一点地去剪,那天,我那稀少的头发,几乎一根根被他折腾到位了。

我就问他:“你看,我适合什么发型呢?”

他说:“你不要烫发,就保持这个长度,放下来也行,扎起来也行,再长一点,扎起来就会重力太大,会显得少了……”

有良知的发型师,仿佛救命稻草,真所谓应了那句“从绝望中寻找希望,头发终将辉煌!”

从那以后,我的头发就永远保持这样的长度,且刘海长了,每次都是对着镜子,自己三下五除二,直接剪短。

发型总算定位了,但洗发水的问题,一直未能锦上添花,也就这样不温不火,甚至有时也会大打折扣,头发也没什么朝气,害得我好几次又想动摇,要不要烫发了。

直到去年夏天,我在一个人的公众号上,看到一款介绍植观洗发水的软文,当时是介绍其创始人唐亮吸引眼球的,据说在宝洁公司待了八年,还是原宝洁公司的市场总监,后来,自己选择创业,研制出一款氨基酸洗发水。

我怀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这款洗发水,拍案叫绝,自从用了它,就没打算替换过。

头发很顺,真的很舒服。

上周,我把这款洗发水推荐给蒋老师,过了两天,她告诉我,“以后,就打算用它了,不换了!”

成就感油然而生。

写到这儿,突然发现,我把自己的照片放上去,号称为植观代言,也不怕被别人笑死。

别笑,我是这么看这个问题的,如果你光看明星代言,从视频上看,没有一个不超完美的,但买回来,就像波音七四七引擎,装到拖拉机上,你达不到别人的境界。

而我,本身缺陷无穷,都能把头发洗成现在的样子,你的底板、你的起点比我高很多,效果应该比我好很多。

对了,我不是卖洗发水的,上次在别人公众号买过的一个链接也找不到了,不过,官网应该有。

像我这样具有分享精神的人,且愿意牺牲自己,去打造你的美丽,是不是该为我点赞?

PS:今天《练习3》讲各种各样的车,问冷藏车是用来的?有个男孩LXR举手很认真地回答,“是用来把南极的企鹅装车上运回来的?”

我和孩子们笑翻了,原来他是看到车上有个企鹅的照片。

谁再来说一说。

另一个男孩XQF,比刚才这个男孩还认真,我请他回答。

他一本正经地说:“是用车子,把北极的企鹅运回北极的。”

哈哈哈……

我的娃娃啊!

2017/3/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