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化一个App

项目开发环境搭建

1.修改App安装后显示的应用名
初创项目,App名称默认和项目名字一样。可在三个地方修改,一个修改,其他两个自动修改,操作如下:




2.设置类名前缀
对项目中所有的类加上一个前缀以区分是我们自己创建,为自定义,设置界面如下图



这里额外标注了另外两项的设定方法:
  • 一种是右下角的文本设定选项,iOS开发推荐使用空格进行缩进和分割,而不推荐使用tab进行缩进,这里就是设定tab键所代表的意义,缩进4个空格。Indent表示下一行缩进的量也是4个空格。
  • 另一种是Organization(组织)的设定,这个设定的效果是表明软件的版权所属,在我们项目中的每个类都有一个类说明注释,如下图所示,这里的组织的设定就表明了程序的Copyright版权所属。一般而言,这里是设定为公司名称,可以是中文,当然也可以自定义,这个默认是自己的电脑的name。


3.调整App方向
开发之前,可以先把设备类型、屏幕方向确定下来,这也方便我们进行应用图标和启动图片设置。屏幕方向的设置界面如下图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

  • 设备方向有四个方向可选,一般而言,我们选择竖屏就可以了,特殊功能App除外。
  • 我们还可以设置我们的设备类型是iPhone还是iPad还是两者都兼顾Universal。
  • 状态栏的风格style,有两种风格可选,自己根据情况选择。当然,是否需要隐藏状态栏,我们也可以在开发过程根据需要通过代码的方式进行设置。
  • 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是否隐藏状态栏,是否需要全屏等设置。
    例如,在开发类似王者荣耀的游戏时这里的几个选项应该是设备类型选择Universal,设备方向是左横屏 + 右横屏,勾选隐藏状态栏,同事也勾选需要全屏。

4.设置应用图标和启动图片
App icon Source(应用图标):对应着文件资源Assets.xcassets目录中的AppIcon中的图标,如下图所示。最右边的面板可以选择添加哪一种或哪几种设备上的图标,每一个型号的设备上的图标的尺寸是不同的,具体需要多大尺寸的图标可参见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在中间有一个个的小格子,我们将所有切好的图标直接拖过来,他们会自动找到自己应该放在的格子里。这些小格子主要分为四类:
Notification:通知时的图标,类似有应用相关的推送消息时,有时候需要显示本应用的图标则会显示这个尺寸的
Spotlight:搜索小图标,当在Spotlight中输入应用名,搜索结果中出现该应用时的图标就是这个尺寸的,还有设置里的图标也是这个尺寸的。
App:这就是正常的App图标,安装好之后在桌面显示的,或者分享推荐时显示的应用也是这个尺寸的图标
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显示的图标


启动界面有两种设置方法:通过设置启动图片或者通过设置启动界面文件来启动。

  • Luanch Image Source(启动图片):同样对应着文件资源Assets.xcassets目录中的LuanchImage中的图片,设定了各种情况下的启动图片,具体界面如上图所示,和Appicon一样,我们将所有切好的图标直接拖过来,他们会自动找到自己应该放在的格子里,同样可以选择设备以及不同方向的启动图。
  • Luanch Screen File(启动页面文件):是通过一个LuanchScreen.storyboard文件来作为启动界面。
    两种方法之间主要的区别在于启动文件的优先级高于启动图片,也就是说如果两个都设置了,那么启动页面以启动文件为准,如果都没有设置,则应用会黑屏。

5.设置主界面
默认加载info.plist文件,判断下info.plist文件里有没有main.storyboard,如果有,就去加载main.storyboard,如果没有main.storyboard,则判断项目中是否自行创建了主界面,如果自己也没有自行创建住控制器,则程序无法启动。
6.搭建目录结构
对项目中的文件进行层次化和结构化管理,以便于我们再出现问题时快速定位到某个功能模块上。
按功能模块区分,示例如下图,然后在Modules中每一个功能模块又可以分为(model、view、controller),公共的model或者view可以放在base里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