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和吉娜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夫妻间最好的春药,不外乎这3个字

/1/

刷手机的时候看到《妻子4》有这么一个视频,当中分别是有两个孩子的沙溢和胡可夫妇、刚刚晋升为爸妈的二姐张歆艺和袁弘夫妇、还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普通话”并不普通的娘娘蔡少芬和张晋夫妇、最后公布的夫妻也是本季节目最年轻的夫妻,那就是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和他同样是钢琴家出身的妻子吉娜爱丽丝。

他们于去年六月份正式官宣结为夫妻,喜讯传出后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这两人就是传说中的“:郎才女貌,一对璧人”,特别是身为德国人的吉娜一开口既然是满满一股浓浓大碴子味儿的东北腔,就很可爱,很圈粉啊。

虽然郎朗和吉娜才刚刚结婚不久,但是这两个人关于“爱情保鲜”和夫妻之间相处模式,实在是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就拿他们之前上过一个真人秀节目来说,日常生活动不动就亲亲抱抱举高高,简直可以说无时无刻都腻歪在一起。

刚好这两个人还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同样热爱音乐和钢琴,可以大聊特聊他们之间的音乐,可以闲着没事一起练琴,甚至可以被邀请去同台演出四手联弹,在一起永远不怕没有话题没有互动,就超级合得来,也 so sweet。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都在追求所谓的灵魂伴侣,说白了不就是两个人志趣相投,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话题想法,能够理解且接纳对方的一切,沟通起来毫不费力,触碰起来毫不尴尬,就好像遇见了另一个自己,这便是最适合自己好的伴侣。

/2/

记得前阵子,吉娜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和郎朗的夫妻“合约”,专门还特意@自家老公郎朗提醒他认真履行,并邀请所有的网友们一起监督。

当时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还把我惊个半死,内心OS:难道他们就是传说中的“合约夫妻”吗?

然而我的疑惑没有持续多久,郎朗就直接回应妻子吉娜说:“我的甲方请放心,我说到做到。”

而且还公开了“夫妻合约”的内容,合约中吉娜是甲方,郎朗是乙方,主要有四条: 

1.郎朗承诺,每月15日给吉娜送礼物,并且在每年4月15日和吉娜体验世界生活。

2.吉娜承诺给郎朗制作一份独家番茄鸡蛋面。

3.合约有效期长达99年,全世界有效。

4.郎朗自愿提供吉娜专属拎包服务。

最后还不忘加上郎朗和吉娜这对夫妻俩的亲手签名,简直不要太正经认真了。

看到这,我想不止我,所有的粉丝网友们也都会纷纷表示,这对夫妻的恩爱神操作,我酸了……

特别是当你仔细去看,“每月15送礼物”,“制作鸡蛋面”,看似繁琐的条例里,却藏着婚姻中最不可缺失的“仪式感”。

你有没发现,步入婚姻的人,一般都会越过越“懒”?

曾经想方设法出门约会一场的节日,变成了“不要凑热闹了”; 

曾经精心挑选礼物的纪念日,变成了“都老夫老妻了,还在乎这个?”;

曾经定期都会策划的旅行,变成了“工作已经很累了,不想折腾”;

......

敷衍、嫌麻烦,变成了婚姻生活的日常,于是日子越过越麻木,越过越了无生趣。明明是夫妻,却越来越像搭伙过日子的伙伴。也许很多人会反驳说,过日子不就是这样,哪有那么多轰轰烈烈,夫妻都最后都成了亲人。

但最好的夫妻,都不是亲人,而是爱人。好的婚姻,要的也不是轰轰烈烈。

作家马德曾说:真正推动爱情的,不是浓烈的爱,而是琐碎的光阴。

婚姻中的仪式感,不是大张旗鼓地搞形式,而是在平凡又琐碎的日常中,创造共同的幸福时刻。

 /3/

已经和丈夫结婚3年的小琴姐,曾在聚会上喝多吐露心声:自己偶尔也会有想“离婚”的念头,因为总是感觉老公没有结婚之前那样爱她了。

婚前,俩人每周约会吃饭看电影,老公还偶尔搞点小浪漫,偷偷给小琴姐买束玫瑰寄到公司,除了陪逛街,还会时不时买小礼物当惊喜……

然而婚后,俩人基本上下了班就窝在家里,偶尔一起看看电视,小琴姐想去逛商场,老公就推脱说找你闺蜜陪你吧;小琴姐提醒他很久没买过花了,老公就掏出几百块给小琴姐让她自己去买……

听小琴姐讲完这婚前婚后的对比,其实小琴姐并不是不爱她了,只是小琴姐的老公跟很多男人一样在婚姻中丧失了爱情的仪式感,以为一旦步入婚姻就意味着爱情修成正果便可以坐享其成,不用再花心思了。

不止小琴姐,好像很多中国式婚姻都输在了仪式感的缺失上。要知道,其实杀死婚姻的致命点除了出轨、家暴外,还有感受不到“爱”和被爱了。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淡就是从“不问,不说,不做”开始的,长此以往,就只能渐行渐远。

曾经看过一个在网络转载量超高的韩国视频《30天的约定》,让我感触颇深。

视频中,老公提出了离婚,妻子没有说什么,只是想要一个离婚最后30天的约定,在这最后的30天里,要求丈夫每天和自己拥抱,牵手,亲吻,说“我爱你”,送礼物准备惊喜。

结果到了最后一天要去办离婚手续的时候,丈夫想起当初俩人恋爱时的模样,又想到婚后的状态,一下子恍然大悟:“结婚后,我就忽略掉了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我也忘记了去好好爱她,连牵手都懒得牵……而这30天里,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了恋爱的感觉……。”

他们不是不相爱了,而是他把她的付出当成了理所应当,婚姻里不再有仪式感,日子过得死气沉沉,令人窒息。直到离别仪式结束,他们在雨中紧紧相拥,才发现再也离不开彼此了。

一段婚姻不管开始的时候多么轰轰烈烈,如果没有经营,没有一点点仪式感,当初在一起的初心也终将会被琐碎的生活日复一日地消磨殆尽。

/4/

为什么说好的婚姻,好的爱情离不开“仪式感”呢?

听过这么一段话,当生命走到最后,你会发现能回想起来的不是一日三餐柴米油盐的琐碎,而是某一天他捧着鲜花突然出现的情景,是亲吻、拥抱、惊喜、有趣的旅行......是那些与众不同的日子。

是啊,那些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小惊喜、每一个闪闪发光的瞬间都藏着两个人爱过的痕迹,共同的大笑奔跑乃至哭泣拥抱,才让爱有了厚度,也让彼此更加珍惜这份感情。

对于仪式感,在《小王子》一童话书中,小狐狸这样告诉小王子:“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但在婚姻里,最高级的仪式感,是让仪式感浸入生活的每一天:

早起后一声“早安”;

出门前的一个拥抱;

临睡前相互依偎着聊天;

纪念日精心布置小惊喜;

一起吃饭时给对方夹一筷子菜;

一起逛街时不忘牵住对方的手;

……

这些看似单调重复的动作背后,却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仪式感在两个人之间真的太重要了,不是流于形式,而是因为在仪式感的背后,最能体现出一个人对一段感情的用心。

张小娴不也说,每个女人都会沦陷于男人下班回家捎回的那一碗热汤。其实不是汤好喝,而是原来你还把我放在心上。

最后,祝福郎朗和吉娜一直恩爱甜蜜下去,也祝愿你我最终能找到那个不必每天都花样百出,却会在粗茶淡饭的平淡日子里为你制造惊喜“对的人”,正是这些不断坚持的仪式感,才让这些平凡的日子,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