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排30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您的老朋友宴群。今晚我们分享。《原生家庭和亲子关系》下部

今天主要分享一些特殊情况的处理

第一种特殊情况,离婚和单身家庭。

离婚是夫妻之间自己的事情,我们不需要让孩子参与进来,因此一旦,两人关系结束了,决定离婚,

每个伴侣必须要敬重另外一方,尤其是带着孩子的这一方。

你可以告诉你的孩子,我和你的爸爸或者是我和你的妈妈分开了,我们只是不住在一起了,

我们自己会处理好我们的事情,

你只是个孩子,你还是同时,拥有爸爸妈妈两个人,


让孩子知道您们夫妻的关系结束了,

我们两个人,仍然是孩子的爸爸,妈妈,

这一点须要让孩子明白,她与父.母关系是不会中断的。

只是两个人没有住在一起而己,那是父母两个人的事,不是孩子的事,


离婚是亲密关系的结束,

不是父母和孩子的结束。

与此同时。

不要去诋毁离异的伴侣,诋毁离异的伴侣,对孩子的伤害是巨大的,

我们本来是一起的,现在不但分开了,还反目成仇,

这对孩子的内在来说,是一种三观上的坍塌,

就像,本来是很恩爱的,一起保护孩子的人,现在开始反目成仇了,孩子内在的安全感.坍塌了,家庭也瓦解了,


家庭里的这些人的面目,也变得狰狞了,

他们开始互相斗争,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巨大的伤害!


离异的伴侣.都需要.变得更加成熟,

在孩子面前,需要恢复成父母的样子,履行各自的职责,

虽然父母不住在一起,

也需要有周期性的,用父母的方式和孩子一起共处,

两个离异了,这是事实,

作为孩子的亲生父母,还有抚养孩子的义务,


需要尽量的去旅行,站在孩子面前,父母的角色.在孩子的眼里,没有变,只是父母的亲密关系结束了!

最好的方式就是,以一定的形式,经常能够和孩子在一起,


比如说,三个人有一些共度的时光,

让孩子真的感觉到,我仍然是有父母的,

只是你们各自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你们有了新的选择。


还有一个面临的问题就是,在监督权上,孩子应该跟着谁,的问题?

海林格他老人家曾经说,孩子应该跟,经常表扬伴侣的那个人,

比如说,妈妈经常在孩子面前夸奖他的爸爸,

那孩子,跟着妈妈就比较好,

如果爸爸经常在孩子面前夸奖他的妈妈,那孩子跟着爸爸就比较好。

对单亲家庭来说,抚养孩子的人,需要在孩子面前,表现的更加快乐轻松,和有力量,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这一点,是容易被很多单亲父母,所忽视的,

大多数单亲家庭的父母,更倾向于表达出很辛苦,很沮丧,

他们时常会抱怨,你看,只有我跟你在一起,那个没有良心的父亲,或者那个没有良心的母亲,是他,把你扔掉的,

不仅如此,还要不停的强调,自己的生活有多么的苦楚,

这对孩子来说,会产生很多影响,


孩子,还有可能,因为想要认同,想要替你分担,会牺牲自己,

这种做法对于亲子关系来说,并没有任何的帮助,

最终,你爱的孩子的命运,会因此,而更加的波折。


第二种特殊情况是,再婚家庭。

对于那些再婚,并且,带着前任孩子的家庭,需要明白,

首先孩子一半来自父亲,另一半来自母亲。

孩子是同时,认同于他自己的亲生父亲和亲生母亲的,

在一个再婚家庭里面,需要很小心的,去尊重孩子的亲生父亲,和亲生母亲,

再婚的你……对孩子来说是继母。或者是继父,

所以,再婚的朋友们,需要尊重孩子的亲生父母,不要强迫孩子,用父亲或者母亲的名义来称呼你。

在一个再婚的家庭里,根据新系统优先的法则,后来出生的孩子是更优先的,

同时,之前带来的孩子,需要更被尊重,


你不能因为带了孩子,来到这个家,在新的家庭里面,生了孩子,就觉得内疚,

把自己新系统的孩子排在后面,

因为新系统更优先,

并且,之前带来的孩子,更加需要被看见和被尊重,

再婚的家庭,需要更加的细致,和小心。


第三私生子。

婚外情的情况下有了孩子,其实意味着一个新的系统已经产生了,

原则上讲,之前的关系就应该结束了,

所以新的系统优先,

但有的时候男人会无法做出决择,

或者女人会在选择中迷茫,

这就会导致一个问题,

后面出生的孩子,在系统里面没有位置,

因为他是私生子,

你可以想象,一个男人在外面有了私生子,他的情人该怎么介绍这个孩子的父亲呢?

他说他的爸爸是谁呢?

他没法说,

而且,他对自己的孩子很难交代。


我看到过很多的案例,有的时候他们骗这个孩子说,你父亲已经去世了,或者重新给孩子找一个父亲,

也就是找其他人冒充孩子的父亲,

或者是骗孩子说,经常来看我们的这个人,是叔叔,其实是他的爸爸。

结果孩子把他爸爸叫叔叔等等,

对孩子来说,这都是很可怕的错乱,

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还有过一个很极端的例子,

有一个女人,她的爸爸有了私生子,他没有办法把私生子带回家来,这位父亲就让她的大女儿,把私生子带回来,

爸爸的私生子,称呼她为妈妈,也就是,这个被带来的私生子,称呼他的亲生父亲为外公。

这样,他们家里面的序位,就全乱了。


我们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简单和安全,须要明白系统的原则,

该了断的要了断,该面对的要面对,该斩断的要斩断,该完结的要完结,

否则这个孩子,在系统里面没有位置,

当他长大了以后,混乱的序位,也会影响到他更多的方面,

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私生子的产生,意味着这个孩子的父母其实并没有结婚,

所以,一系列的问题,都会导致孩子,成为系统里面被排斥的那个人,

所有人在系统里面,也都该有他的位置。

为什么在婚外情的情况下,有很多人,不愿意这样去处理?

尤其是对私生子,是因为他对前面那段关系有愧疚感,

前面的人.没有犯错,有清白感,

没有惩罚他,甚至接纳了他,

这种愧疚感,让伤害者,无法再做出,伤害另一方的事来,

实际上,他对后来的,这段婚外情的关系,也有内疚感,

这个情人为这段关系也付出了很多,在外面带着孩子却没有什么名分,

什么都没有,

这种关系,对于一个人来讲,也是一种莫大的痛苦,

这两种痛苦和内疚,来回折磨着他,所以出轨的人很痛苦

对于当事人来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承担起该承担的痛苦和伤害。

明白序位的选择!

简单来说就是要了断…

生活中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

该完结的要完结掉,否则可能带来更大的麻烦。


第四.领养孩子。

如果一个孩子,不能由他的父母抚养大,最好的领养人就是他的亲戚,

比如说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再就是父母的兄弟姊妹,不要把孩子送给其他人去领养,

也尽量,不要去领养其他人的孩子,

因为领养的孩子跟你没有血缘关系,跟你不是一个家庭系统,

你硬生生的把孩子带到你的家来,使他变成你自己的孩子,

有点像是,强了别人的孩子,


同时大部分人,会对领养来的孩子保密,孩子亲生父母的信息,

会让孩子叫自己爸爸妈妈,这种做法相当于你夺取了别人的孩子,

甚至有可能,有的孩子,是通过某种交易得到的,

这本身就是携带了.对生命的不公平,所以领养孩子需要极度小心。

海林格曾经说过,如果你不谨慎领养,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很多问题,

你会发现领养的孩子.始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动力,想要去追随自己的亲生父母。


如果真的领养了孩子,你需要有一种养父母的角色,去养育她,

告诉孩子我代替你的父母来照顾你,

我们不是你的父母,

试着让孩子知道,他有自己的父母,

有一对很爱他的养父,养母,孩子们其实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我们很多的时候,觉得不能够告诉孩子这个信息,担心他会受不了,

其实如果你不告诉他,他的人生,往往会经历更大的挫折和厄运。


第五隔代养育,

隔代养育的第1个要点是控制权,

父母的观点,必须要一致,尽量不要发生冲突,

只要父母的观点一发生冲突,其他的冲突就会逐渐的产生,

公公婆婆就开始站在儿子这一边,或者站到儿媳妇这一边,

孩子呢,也会去观察观察哪一方他更值得依靠,

而且他有可能父母两方都不选,

而是选择,站到他的外公外婆,或者爷爷奶奶那边。


第2个要点是,父母要出面解决老人的理念,

哪怕他们不认同,也要去面对这里!

也要告诉父母,告诉公婆说,这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由我来负责,

我是你的孩子,你已经成功的养大了我,

所以现在,轮到我教育我的孩子了,

我现在要用我的方式,抚育我的孩子,因为我是这个孩子的父母。


童年时期,是人形成观念,信念,行为模式的重要时期,

在这个时候,父母是不能,把孩子的抚养权,和控制权交出去的,

关于抚养的最终决定权,必须是在父母这里。


第六,没出生的孩子。

对于某些意外,或者是人为的原因,没能把孩子生下来,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

我们介绍归属的时候,也说过了,每一个成员都不允许被排斥,

没能生出来的孩子,就是一种典型的.很容易被忽略的家庭成员,

堕胎,对伴侣关系是有,严重影响的,

堕胎都是女人在经历,所以在经历的女性.通常会对这个男人有一种潜藏的恨。

对于堕胎,最好的是,男方跟女方一起去处理,一起去承担悲伤和痛苦,

这样两个人之间的付出,跟收取,是平衡的,

女人经历了很大的痛苦,

男人则需要去陪伴,一起去经历。


其次,关于被堕胎的孩子,我们需要在内在给予他位置,去接受他!

最简单的疗愈方法,

就是…让父母闭上眼睛,想象看见自己的孩子,并告诉他说,你是我的孩子,你没能够生出来,但,在我在我的心里.给你留一个位置,

我是你的爸爸,或者是我是你的妈妈,这是一种最简单的处理方法

今天分享的这些特殊情况,有什么问题,大家在群里可以讲出来,不方便的也可以私信我!

好了家人们,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我们下节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