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大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怕自己明天拖延症发作,于是提前一天开始准备这篇推送。


刚刚出去把自己锁在了宿舍外,去找阿姨拿钥匙的时候阿姨问我大几了,我说我都大三了。

大二的时候对大三无比恐惧,他们说到了大三班级里每个人都开始拼命学习了,那些大一大二不经常出现的同学也开始每天坐在教室前排认真听课了,以前觉得那是个人的补救,但是现在看来那是必然。


我整个大一都在适应大学生活,接受身边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状态,沉浸在逃离高中生活的喜悦和盲目中。第二年开始有了一点点方向,开始有得忙,平时课很多,社团也开始慢慢开始为了最后的大活动做准备,会整天抱着手机害怕错过了重要的消息,会几个人讨论活动吐槽老师到深夜,见过凌晨一点两点三点的燕大,又充实又迷茫,我只是看起来很忙。

到现在我离开了社团,看着每周只有六节课的课表,白天大片大片的空白,我开始恐惧,我怕自己每天追剧睡觉里穿插着去上几节课。正是因为这样,普遍来讲大三真的只有学习,他们说的现象变成了一种必然。

有学姐生活在一个学霸宿舍,每个人都在准备考研,每天在自习室学习,在这样的宿舍不学习很难。我在的宿舍每个人都在忙,忙着兼职忙着参加团队做项目忙着在部队背电话号码,我会不自觉的去比较,我这样没有准备好做些什么是不是很low,我有没有很厉害,我的大三要怎么过。

后来我想了一下,其实也是在安慰自己,我认真经营一下自己也是一种投入,而且可能终身受益。于是报了健身房准备甩掉肚子上的肉,准备拿起吉他认认真真学一首曲子,选好一个喜欢的字体开始练字。我的大学没那么轰轰烈烈,我一直都是安乐派,听雷子听逼哥,会听痛仰也听李荣浩薛之谦。不思进取但是觉得足够。

大学是这样一个地方,你慢慢发现自己,然后慢慢正视自己,然后再慢慢改变自己,你说我就这样我不想改变,不变得永远是改变,你在保持不变的时候其实已经在改变了。抓住最后的空闲时间去调整自己,毕竟当年我也是第一名。


说几点我能想到的大学应该怎么做:

1.努力学习不要挂科。就算学的很痛苦,再坚持一下可能就及格了。

2.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利用好空白时间去实践。

3.有一个合适自己的社交圈子,发现有趣的人。在这里说一下我对“好看的面孔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的看法,看的人太多了,但是要记得你是最特别的一个,每个人对有趣的灵魂的定位不一样,有趣的人没那么难遇到,那种大家都觉得有趣的,那说明他们非常有趣了。

4.读书和思考。读自己喜欢的作者,读关于你专业的书……我一直推崇“腹有诗书气自华”,还有那句看了太多次的话“你的气质里藏着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和遇到的人”。可以选择一些微信公众号关注,但是他们写的东西你可以选择不听。

5.考虑一下毕业的生活(这一条到大三再开始吧,早想早烦恼哈哈哈)。想继续探讨学问考研,还是找一份工作,这个工作是什么方向,是自己喜欢的还是校招慌乱中投简历。如果你想好了就要开始做准备了。

6.接触新鲜事物。看了足够多的事物才能更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定要敢于去接触。

7.做一个大胆的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唱歌就唱歌。我现在敢把自己写的东西发到朋友圈就是这样鼓励自己。

8.因为我是单身狗,就不劝大家谈恋爱了。


这些是我能想到的,不全面可能也跟网上说的差不多,但是不用做到那么多,把想做的做好就可以。心理课老师让室友互相写对方的十个特点,室友给我写的十条之一是“不易坚持”,我看到那一刻是吃惊的,但是完全接受。比起那些一直说你不胖的人,叫你胖子的可能更是你的朋友。我是这样一个人,不愿意坚持还有的时候很挑剔,没有以前那种做什么都想做到极致的心气。也不知道这些年自己经历了什么,抽烟喝酒还烫头。

昨天有人和我说:做好自己吧,没有那么多人希望你好。做好自己是对的,但是可能还是有人希望我好的。对于这种在乎与被在乎,关注与被关注,爱与被爱的事情,如果你看得太重了,那就很难开心起来了。你和别人是互相独立却又可以相互依存的,有时候和熟悉的人相对无言却一心想和陌生人跳上火车。后来我总结了自己经常莫名的不想说话了这件事,就是矫情还劝不好自己。

坚持的第一步就是认真经营我这个有38个关注的公众号,写的东西很平淡,也不会编故事,写这个公众号完全从自己出发,没那么多文采,每一篇文章都是解读自己,也在准备把我见到的有趣的人写在文字里,想要打动别人先来扎自己,我做不到日更,但是能做到有了什么感受写在这里发出去,知道自己容易错字就检查好几遍再发出去,考量每一个逗号句号应该怎么放,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真爱。


明天就要大三了,别浪费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遇到有后辈在工作上被人挖角,然后问了我关于跳槽,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好歹我也出来工作几年了,工作也换了...
    慢慢慢慢二拍姐阅读 305评论 2 1
  • 参考:https://www.plob.org/article/655.html gff文件格式与gft文件格式:...
    Ternq8阅读 665评论 0 1
  • 一, 素质教育实施的措施方法 1. 教育改革,为实施素质教育提供条件。 其中,课程改革是教育改革的核心。 2. 优...
    戈暖阅读 129评论 0 0
  • 丑陋选择在深夜被绞死 干枯僵硬颤抖的手 像极了某个疯癫的老头 把自己埋进腐土,成为腐土 任恶心的蛆吞食蠕动 把恶心...
    xusion17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