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认识不完美的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如果是一种更真实的存在,

      而不是一种更接近完美的存在。

      我坚信,TA们不会越来越疏远,

      反而越来越凝聚。

      如果舞台上,一幕幕上演的,

      是在为完满的结局铺垫?

      那么生活中,一天天发生的,

      是在为不完美的人生更新。

      生活,即舞台。

      事件( fact ):

      1.重要的ST活动日,孩子们已经在前几周已经知晓,家长们这周才接到通知。

      有孩子A开始说,自己的原稿不见了,

      孩子B说,自己另外做的手稿不见了。

      当天开课,寄希望于老师,能如往常一样,妥帖地把备份发给他们。

        老师没有行动,继续上课。

      2. ST活动开始前十五分钟,其中有休息时间和自己安排排练的时间。

          A,B在休息,也并没有再提起稿子的事。

      3.时间到,按照既定的流程。是时间请家长进来观赏。

        孩子A , B说,没有准备好。

        孩子C说,如果没有准备好,我们还是准备下次一起。(团体意识,接纳,同时也为自己的小忐忑找一个台阶。)

        孩子D说,我们还有同学今天请假,少了一个同学,不好开始。(继续争取暂缓一周。)

        老师想了想,10分钟准备。

      老师已经做好各种心理准备(孩子们的罢工/崩溃/逃离/硬着头皮上/家长们的失望/落差感)

    在这样非常真实的in a hurry的节奏里,很好奇,孩子们的反应会是什么呢?

          于是,这是10分钟里,孩子们开始了自己的“即兴秀”——想办法让自己和小组成员准备好。

      孩子A——重新 在拟一份新稿子。即使有孩子在一旁泄气,A也没有停笔.

      孩子B——和A不同的是,B已经在和自己的组员D讨论,抓紧一切时间和C设计。

    孩子 D——10分钟,不够写,还不如来即兴的,突破一下自己。

    孩子C——和自己搭档的孩子没有来,自己的小组合作就没法成行,10分钟前的下课时间里,C一直在问老师,怎么办?希望获得答案。

    老师没有给予答案。

    但感谢这“黄金10分钟”,C融入进了另一个小组,并成功寻求到了帮助———三人一起来完成原本搁浅的节目。

  而孩子E和F,借由自己一直以来的对英语,对戏剧的热爱, 做了充分的准备。

  为这两个孩子内心里把这学习的态度,视做珍宝般的热爱点赞!

    在10分钟后,邀请家长进来,正常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in a hurry的情景。

      仔细问询,以提供更优质服务的的店员&饥饿至极的顾客。——《the fast food stall》

      正常办理业务的柜员& 急性子客户——《疯狂动物城—兔子狐狸和树獭》

      当人们处在这样一种快慢冲突的节奏中时,我们如何自处?

    饥饿的顾客,选择了离开,别处觅食。

    急性子的客户,选择了耐心等待。

    我们可以改变的,不是他人。

    而是自己。

    感谢孩子们,选择了继续进行,没有逃避与指责。

    感谢家长的耐心聆听。

    感谢老师的坚定与信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一个高中玩的非常好的朋友,突然发来一串消息,告诉我公务员的待遇是如何之好,让我考虑去考公务员。原因是什么呢?...
    卡棋卡棋阅读 73评论 0 0
  • 闲 咕咕咕,猫头鹰总是这样在我耳边叫着,就像我那个永远填不饱的肚子,藏着个胃口大...
    北冥有鱼A阅读 226评论 0 0
  • 大多数产品在收集反馈的时候,都遇到过加载速度慢的问题。体验了不少应用,发现很多应用没有优化它的加载速度,有时打开一...
    三哥视角阅读 14,179评论 4 129